如果離婚兩個兒子不是媽生的,那孩子會怎么判

2022-10-02 01:25:04 字數 1310 閱讀 5509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規定:

第三十六條 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

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和教育的權利和義務。

離婚後,哺乳期內的子女,以隨哺乳的母親撫養為原則。哺乳期後的子女,如雙方因撫養問題發生爭執不能達成協議時,由人民法院根據子女的權益和雙方的具體情況判決。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有關規定: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對子女撫養問題,應當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二十九條、第三十條及有關法律規定,從有利於子女身心健康,保障子女的合法權益出發,結合父母雙方的撫養能力和撫養條件等具體情況妥善解決。根據上述原則,結合審判實踐,提出如下具體意見:

1、兩周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母方生活,母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隨父方生活:

(1)患有久治不癒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子女不宜與其共同生活的;

(2)有撫養條件不盡撫養義務,而父方要求子女隨其生活的;

(3)因其他原因,子女確無法隨母方生活的。

2、父母雙方協議兩周歲以下子女隨父方生活,並對子女健康成長無不利影響的,可予准許。

3、對兩周歲以上未成年的子女,父方和母方均要求隨其生活,一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予優先考慮:

(1)已做絕育手術或因其他原因喪失生育能力的;

(2)子女隨其生活時間較長,改變生活環境對子女健康成長明顯不利的;

(3)無其他子女,而另一方有其他子女的;

(4)子女隨其生活,對子女成長有利,而另一方患有久治不癒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或者有其他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情形,不宜與子女共同生活的。

4、父方與母方撫養子女的條件基本相同,雙方均要求子女與其共同生活,但子女單獨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共同生活多年,且祖父母或外祖父母要求並且有能力幫助子女照顧孫子女或外孫子女的,可作為子女隨父或母生活的優先條件予以考慮。

5、父母雙方對十周歲以上的未成年子女隨父或隨母生活發生爭執的,應考慮該子女的意見。

6,在有利於保護子女利益的前提下,父母雙方協議輪流撫養子女的,可行准許。

13、生父與繼母或生母與繼父離婚時,對曾受其撫養教育的繼子女,繼父或繼母不同意繼續撫養的,仍應由生父母撫養。

因此,離婚後,哺乳期內的子女,一般隨女方生活;哺乳期後的子女,由雙方協議,如雙方因撫養問題發生爭執不能達成協議時,由人民法院根據子女的權益和雙方的具體情況判決。生父與繼母離婚時,對曾受其撫養教育的繼子女,繼母不同意繼續撫養的,仍應由生父母撫養。

2樓:真憨老虎

乙個跟親生母親,另乙個跟父親,大部分情況是這麼判。

爸剛離世,媽和爸去世前離婚了,奶奶有兩個兒子女兒,兩個兒子去世了,這種情況下,奶奶應由誰負責

你奶奶百年後,她的遺產由她的法定繼承人共同繼承 平分 她的三個子女 你爸爸 你伯伯 或叔叔 你姑姑 共同繼承。由於你爸爸及伯伯 或叔叔 先於你奶奶去世,本應由他們繼承的份額將由他們的子女代位繼承,那麼本應屬於他們的贍養義務也由他們的子女完成。雖然現在你奶奶的直接贍養人是你姑姑,但如果你們有意願代位繼...

男的農村的有兩個兒子,老婆跟人跑了,離婚了男的好找嗎

慢慢來,應該能找到的 這要看那個男的怎麼樣,家庭好不好,有沒有事業,為人怎麼樣 經濟問題好,應該不難 農村男家境一般離婚了有兩個兒子,乙個一歲多乙個乙個多月!以後好找物件嗎 看情況,有的女人特喜歡孩子,我亦然 比較困難,誰上門就給你帶兒子。誰欠你的嗎?我是農村的男人離婚了在找老婆為什麼那麼難呢,我只...

二婚我沒孩子男方有兩個兒子他的孩子跟我處的很好可過年我婆婆卻偷偷把孩子送她媽那去了該怎麼辦

是孩子的親媽媽,不管怎樣誰也不能剝奪他們跟媽媽的親情的,順其自然吧 因為你始終不是孩子親媽 看看就看看吧,別生氣,你要是他親媽也會想的 婆婆是二婚,二婚子女趕她走咋辦 按照法律規定,繼父母與形成事實撫養關係的繼子女之間視為父母子女關係,父母對子女有撫養義務,子女對父母有贍養義務。如果並未形成事實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