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素底板除了輕還有什么優點,碳素底板除了輕還有什麼優點

2022-10-01 16:05:02 字數 5237 閱讀 5731

1樓:匿名使用者

碳素的作用是提高拍子的剛性,減少球對拍子的作用時間,提高第一速度 也就是回球的速度,但是它的第二速度相對就有減弱。純木的拍子有著天然的良好的手感,因此是技巧性選手長選擇的拍子型別。它能讓球在球拍上有個延續的時間,然後球手可以通過這段時間來調控自己的手上感覺,從而提高回球的威脅性,這也就說明了它的第一速度相對攤素的來說就不是那麼的迅速了,所以,這是它們之間最本質的區別的。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開始,joola開始引入瑞典底板製造工藝,成功的技術開發和市場反饋使得joola決定繼續研發同一系列更快的碳素底板。

新型joola carbon swe(瑞典碳素)將joola的各項革新技術和歷史悠久的瑞典底板製造技術完美結合在一起。

由此誕生的joola carbon swe(瑞典碳素)融入了幾乎現代底板的所有優點:速度/旋轉和控制的完美結合。

joola carbon swe - 完美的體驗。

3樓:匿名使用者

打起很舒服 真的很不錯

4樓:匿名使用者

很順手,也容易擊球

希望您能採納

碳素底板和純木地板有什麼區別

5樓:愛桌球

純木桌球拍和碳素底板差別大,不僅僅是彈性的差別,手感的差別也很大。

碳素纖維的學名叫「聚丙烯晴基碳纖維」,是由碳纖維與相關的基體樹脂(如環氧樹脂)配製的複合材料,其多項物理力學效能可以與金屬媲美,但是比重卻比金屬輕得多。用碳素纖維製成的底板重量輕,**力大,擊球弧線低平,速度快,旋轉略差,碳素底板的結構通常都是5木+2碳,即5層純木+2層碳素結構。碳板適合快攻結合弧圈的打法。

碳素纖維板型別分為:

重型碳素     談到碳素板,人們自然會想到primorac carbon,的確,它至今仍然是桌球裝備中的重型**,其經典的「檜木面材+carbon+桐木大芯」結構,無疑是butterfly宣揚暴力美學的最佳劇本。桐木的木質鬆軟,將其作為芯材,底勁不及ayous充沛,但相對穩健;檜木做面材,彈性好、「吃球」不錯,只是球感的傳遞平平;兩者夾合強悍的carbon編織纖維後,既利用了復合纖維材料的剛性,也具備了必要的控制效能,是快速膠水的重度嗜好者。相同結構的sardius、gergely、gergely21等也廣受歡迎,施拉格奪冠後被迅速推出的w.

schlager更是將此設計推向了巔峰。

輕型碳素      這種型別的球板既想利用carbon纖維的高速度,又不願犧牲純木球板的手感,或者說,想把碳素的效應降到最低,成為「不像碳板的碳板」。要實現這個目的,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像大多數歐洲品牌那樣,採用較薄的碳素纖維(厚約0.1mm)。

由於薄碳層對板身的支撐作用不是很強,通常被用於5w+2c的結構中,並且為了盡可能避免碳素對手感的消極影響,碳纖維被「深埋」在力材之下。最終得到的是:手感雖不及純木板自然,但仍不失敏銳;脫板速度快於純木板,但力量感不及「重型碳素」板;弧線低平,但旋轉尚可接受。

桌球底板中的純木板分為五夾板和七夾板。五夾板簡稱五夾。顧名思義,由五層純木板製作而成。

相對薄而柔韌,因此手感通透敏銳,易於形變蓄能,底勁較好,旋轉較強,多為弧圈板或適合初學者使用。七夾板簡稱七夾,彈性好,球速快,多為快弧板。純木五夾底板結構:

面材     兩側的最外層,直接影響脫板速度和球感的傳遞。芯材     最中間的一層,通常較厚,也被稱為「大芯」,球板底勁的主要決定者。芯材相對增厚,底勁更佳,力道更渾厚,但對擊球方向的控制感會下降。

力材    次外層,夾在面材與芯材之間,一般為橫向,幫助增加**力。力材相對增厚,球板的脫板速度會相應加快,但手感將受到影響。

6樓:

碳木版就是在木版中間植入一層類似與碳的東西,起目的是在高速擊球的時候,緩解作用力,使拍子更穩定,其左右和nike運動鞋中的氣墊或adidas運動鞋中的減震橡膠類似.而純木就比較普通,一般碳素底板的拍子比純木要貴很多

7樓:御曼安

呵呵,還是我來給你解釋一下吧,這個速度和控制是乙個矛盾體,速度越快,擊球的手感就越差,手上的控制就很差,碳素的作用是提高拍子的剛性,減少球對拍子的作用時間,提高第一速度 也就是回球的速度,但是它的第二速度相對就有減弱。純木的拍子有著天然的良好的手感,因此是技巧性選手長選擇的拍子型別。它能讓球在球拍上有個延續的時間,然後球手可以通過這段時間來調控自己的手上感覺,從而提高回球的威脅性,這也就說明了它的第一速度相對攤素的來說就不是那麼的迅速了,所以,這是它們之間最本質的區別的。

桌球 碳木 優點

8樓:大頭

純木板和碳素板的基本區別首先是製作工藝上的不同,純木板的結構一般是:純木大芯(就是最中間的那層厚木)+不同材質的薄木面材(一般分5.7.

9層合成,也有一層檜木結構的叫單檜)…碳素板是由:純木大芯+碳素纖維+薄木面材的合板.一般也分5.

7.9層…在效能上純木底板手感好,易控球,發揮穩定,對控制發力方面上比較好掌握…碳素底板由於在合板過程中加入碳素纖維,所以球拍的重量更輕手感更硬,具有出球速度快,攻擊力強等特點.所以說純木和碳素是因應不同打法的球手作選擇的.

9樓:咱們工農有力量

純木要得是手感和攻擊得準確性,摩擦好,但是需要使用者得主動發力才能有足夠威脅。

碳板得話由於加入硬質,輕質得碳素使得球脫板較純木快很多,但是控制和手感上缺乏純木得準確

除了以上質地還有鋁和肽之類的金屬,但是個人認為廠商還沒利用好金屬的特性

10樓:匿名使用者

反正國家隊隊員基本上都是用純木的

桌球底板用的材料有什麼特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桌球底板按材質通常分為純木底板、碳素底板。桌球底板沒有最好,適合就是最好。

1、純木底板手感細膩,控球好,但需要主動發力,發力越好,球拍形變越大,吃球越深,球的旋轉也越強。純木底板又分五夾板和七夾板,五夾板形變大,球旋轉強;七夾板彈性好,球速快。純木底板適合弧圈結合快攻的打法。

2、碳素底板的手感不如純木底板,可以借力。擊球時底板形變小,擊出的球速度快,旋轉差。碳素底板的結構通常都是5木+2碳,即5層純木+2層碳素結構。碳板適合快攻結合弧圈的打法。

對於大部分人來說,尤其是初學者,純木的比碳素的要好用.很多新手覺得加碳素就很高科技,很有技術含量,其實不是這麼回事.加碳素主要是增加速度用,但是手感會變差,對初學者技術定型和進步很不利。‍

12樓:大狗

滿意答案春燕&無悔11級2009-05-18您所說的兩種底板只是底板中的乙個型別,就是常說的純木底板。現在的桌球底板主要分兩類一類是:純木底板主要材料有(桐木:

一般用做底板的芯板材料,其音質清脆,是做共鳴板最好的材料,適用於高,中,低檔底板的製造。蔻頭:用此木做球板的面板,效能接近於林巴。

林巴:普遍採用此木做球板的面板。鍛木:

中國早期的底板所採用的木材都是鍛木,鍛木底板在很長一段時間(近40年)佔有比例較大,至今仍在使用,其缺點是重量大,一般都在100克以上,主要適用於直板快攻打法。雲杉:長被橫向用做底板的次表層,稱為力材,用這種木材製造的底板適合快弧,弧快打法,這種木材的成材日益稀少,國內已經禁止砍伐。

柳桉:彈性大,木性接近於雲杉。檜木:

單檜板更是適合單面直板弧圈快攻打法,但由於這種木材的日益稀有,大直徑的木材已經很難見到,所以,現在我們見到的部分單檜底板中,有部分是由兩塊或兩塊以上木料拼接而成的。)第二類加纖維的:碳素纖維:

比重較輕,強度大,穩定性好,耐高溫,易氧化,與其他纖維材料相比,在受到衝擊時變形較小恢復原狀的速度最快,因此含有碳素纖維的底板具有快速脫板效能。脆性芳碳:韌性高,惟獨日本底板廠商所用的是略顯脆性的藍色芳基纖維。

柔性芳碳: 內藏兩種高科技素材,碳素carbon纖維具有極高的彈性,芳基arylate纖維具有超柔韌性,加入柔性芳碳的球板,進攻時威力驚人,防守時異常穩定,尤其適合中颱快弧打法的選手使用。玻璃:

具有輕質,高強,耐腐蝕的優點,比強度.柔韌性低於碳素和芳基。玻璃纖維是最早使用在桌球底板內纖維材料,作為增強基材夾在底板木材中,增強底板的彈性,增大進攻能力。

芳基纖維: 號稱「合成鋼絲」的芳基具有柔韌性強,比強度(同樣重量材料得到的強度)高,抗張能力強等特點,因此加入芳基纖維的底板具有柔和的擊球感和充足的**力。

桌球碳素底板與純木底板有什麼區別

13樓:愛桌球

純木桌球拍和碳素底板差別大,不僅僅是彈性的差別,手感的差別也很大。

碳素纖維的學名叫「聚丙烯晴基碳纖維」,是由碳纖維與相關的基體樹脂(如環氧樹脂)配製的複合材料,其多項物理力學效能可以與金屬媲美,但是比重卻比金屬輕得多。用碳素纖維製成的底板重量輕,**力大,擊球弧線低平,速度快,旋轉略差,碳素底板的結構通常都是5木+2碳,即5層純木+2層碳素結構。碳板適合快攻結合弧圈的打法。

碳素纖維板型別分為:

重型碳素     談到碳素板,人們自然會想到primorac carbon,的確,它至今仍然是桌球裝備中的重型**,其經典的「檜木面材+carbon+桐木大芯」結構,無疑是butterfly宣揚暴力美學的最佳劇本。桐木的木質鬆軟,將其作為芯材,底勁不及ayous充沛,但相對穩健;檜木做面材,彈性好、「吃球」不錯,只是球感的傳遞平平;兩者夾合強悍的carbon編織纖維後,既利用了復合纖維材料的剛性,也具備了必要的控制效能,是快速膠水的重度嗜好者。相同結構的sardius、gergely、gergely21等也廣受歡迎,施拉格奪冠後被迅速推出的w.

schlager更是將此設計推向了巔峰。

輕型碳素      這種型別的球板既想利用carbon纖維的高速度,又不願犧牲純木球板的手感,或者說,想把碳素的效應降到最低,成為「不像碳板的碳板」。要實現這個目的,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像大多數歐洲品牌那樣,採用較薄的碳素纖維(厚約0.1mm)。

由於薄碳層對板身的支撐作用不是很強,通常被用於5w+2c的結構中,並且為了盡可能避免碳素對手感的消極影響,碳纖維被「深埋」在力材之下。最終得到的是:手感雖不及純木板自然,但仍不失敏銳;脫板速度快於純木板,但力量感不及「重型碳素」板;弧線低平,但旋轉尚可接受。

桌球底板中的純木板分為五夾板和七夾板。五夾板簡稱五夾。顧名思義,由五層純木板製作而成。

相對薄而柔韌,因此手感通透敏銳,易於形變蓄能,底勁較好,旋轉較強,多為弧圈板或適合初學者使用。七夾板簡稱七夾,彈性好,球速快,多為快弧板。純木五夾底板結構:

面材     兩側的最外層,直接影響脫板速度和球感的傳遞。芯材     最中間的一層,通常較厚,也被稱為「大芯」,球板底勁的主要決定者。芯材相對增厚,底勁更佳,力道更渾厚,但對擊球方向的控制感會下降。

力材    次外層,夾在面材與芯材之間,一般為橫向,幫助增加**力。力材相對增厚,球板的脫板速度會相應加快,但手感將受到影響。

除了大哭,還有什么釋放情緒的好辦法

我一般釋放情緒的話都會去體育鍛煉,跑步,去健身房,還有就是去旅遊,讓自己的心得到釋放,把那些不良情緒徹底釋放出來。除了大哭,釋放情緒的最好辦法就是運動,運動可以釋放我們內心的壓力,可以繞著操場邊跑邊咆哮,兩圈跑下來我們的內心就會變得平靜很多。當你自己情緒低落的時候,除了哭泣,還可以去跑步,一直跑,等...

除了網際網路,杭州還有什么產業優勢

一 行業薪資高 市場經濟高速發展的時代 網際網路行業以很強的發展勢頭 成為目前很有前景的高薪行業之一。面對龐大的人才需求 公司會為了爭取到專業的技術人 給出更高的薪水。二 入行門檻低 學網際網路技能門檻低 花費時間少 易學易懂成才快。以新華電腦教育為例 從零基礎開始教學 分階段和五新課堂授課模式 企...

大專除了通過高考之外還有什么方式能上呢?這樣的大專裡有非成教的嗎

專公升本啊,不過一般公升的學校不太好。還有什麼方式能上呢?2 接著在win7中開啟的flash設定視窗中,取消勾選 啟用硬體加速 然後再點選下面的關閉按鈕。這時候你再重新整理一下網頁,即會發現綠屏問題已經消失不見。如果不行的話,建議再更新一下flash看看。有宕機徵兆的,一般都會直觀的反應在螢幕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