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歷裡面是不是MBA

2022-09-30 03:00:03 字數 5727 閱讀 7028

1樓:華傑專碩

什麼是mba?

mba是英文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工商管理碩士)的簡稱。

工商管理碩士是源於歐美國家的一種專門培養中高階職業經理人員的專業碩士學位。工管碩士是市場經濟的產物,培養的是高素質的管理人員、職業經理人和創業者。

工商管理碩士培養的是高質量的職業工商管理人才,使他們掌握生產、財務、金融、營銷、經濟法規、國際商務等多學科知識和管理技能。

(一)、mba報考條件:

專科背景:至入學前畢業滿5年及以上。

本科背景:至入學前畢業滿3年及以上。

碩博背景:至入學前畢業滿2年及以上。

(二)、mba考試包括:筆試、面試

一、筆試(全國管理類聯考):

1、綜合能力考試(滿分200分);

a.數學75分,25道單選題,3分/題;

b.邏輯60分,30道單選題,2分/題;

c.中文寫作65分:議說文35分,議證有效性分析30分。

2、英語(二)考試(滿分100分)。

a.英語知識運用(完型填空)10分,20個空,0.5分/空;

b.閱讀理解50分(a40分 b10分),20道單選題 5道配對題,2分/題;

c.翻譯15分;

d.寫作10分 15分。

二、面試按學校的要求不同分為:個人面試,無領導小組面試。

2樓:手機使用者

就是工商管理碩士,簡稱mba,學歷最高是研究生,其他的都是學位,就像博士碩士,都是學位。然後每個專業有對應的學位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mba是工商管理,每年12月份中下旬參加全國統一考試。最後畢業了拿到的是雙證,國家認可的,學信網可查的。

mba學歷算什麼

4樓:ok小

工商管理碩士(mba)是工商管理類碩士研究生學位。

mba是培養能夠勝任工商企業和經濟管理部門高層管理工作需要的務實型、複合型和應用型高層次管理人才,兼具理論與實踐相結合,而其他碩士研究生只是培養科研型和教學型人才,偏向理論,不參與實踐。

mba的招生物件一般為大學本科畢業、並有三年以上工作實踐經驗的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幹部和工商企業管理人員及技術人員,而其他碩士研究生可以招收應屆畢業生,也可以招收在職人員。

大學的商學院或管理學院設有企管或商學碩士班,提供相關課程給大學畢業學士或職場人士進修。該專業涵蓋財務管理、人力資源管理、生產管理等諸多領域。 目前,部分大學已有銜接課程可供選擇。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分鐘看懂mba學位到底是什麼

6樓:洪橋教育

半脫產的學習方式是非全日制的,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在職mba。所以你畢業應該算是在職研究生。

我們都知道,普通碩士教育以培養教學和科研人才為主,授予學位的型別主要是學術型學位,就是我們常說的普通碩士,而專業碩士是指具有職業背景的碩士學位,為培養特定職業高層次專門人才而設定。專業碩士要求報考者有一定年限的工作經歷,絕大多數專業碩士還要求在職人員報考需經所在單位或相應管理部門的同意,有的甚至要求所在單位推薦等。我們常說的mba英文全稱為masterofbusinessadministration,中文名稱為工商管理碩士,mba就是專業碩士學位的一種。

專業碩士的學習方式比較靈活,在職攻讀和全日制攻讀是其主要的2種學習方式。全日制是完全脫產學習,非全日制是半脫產,可以邊工作邊學習。

7樓:天使也嗚嗚

mba和普研是不同的,在證書上是一樣的,不體現在職字樣,不過mba招收必須是大專畢業5年本科畢業3年以上的人員,而普研是接受應屆本科生的。

8樓:陶墨徹竺戊

中國執行的是學歷制度

學歷是經歷

不是證書

。學歷認證是對經歷的核查,並出具的證明。

--國內學歷,出具的認證是

國內的畢業證。執行的是教育考試制度,只有參加全國統一考試報志願錄取的才有。mba需要參加每年1月的研究生入學考試,才可以獲得。

國外學歷

標準1----]境外

2]全日制

3]面授

4]全部課程

5]全部學制

6]期間獲得該校學籍

7]院校在中國教育部互認名單

---可以狹義的理解為這樣:學歷是獲得學位的途徑之一,有學歷一定可以申請學位,有學位不一定有學歷。

--只要符合了學歷標準就一定,給你發學歷認證書。

9樓:每日必答

算是在職的,只是畢業證上看不出來,但是用於找工作企業會問上的是全日的還是在職的,一般而言,非名校的不上也罷。

算是研究生學歷,國家承認,呵呵,以前mba一般比普研高乙個檔次和博士差不多,現在國家大量擴招,就和大學生一樣,都和白菜差不多了。當然,普研也好不到哪去。只是刷個學歷。

最好,上名校。

10樓:伊誠匡女

mba是學位,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具體一點說,mba分在職的和脫產的。主要的區別在於,在職mba是10月份考試,考試難度稍低,而且考上之後不提檔,只需要週末去上課,不過,讀完之後只是發學位證(mba學位,也就是工商管理碩士學位),沒有研究生學歷。脫產mba也就是全日制mba,是1月份考試,考試難度稍大於前者;考上之後需要提檔案,在校脫產全日制學習兩年。

讀完之後,發雙證(mba學位證與研究生學歷證)。

11樓:朱邪蝶羽

當然是研究生了。國家承認的

中大mba教育網

12樓:不愛豆沙包子嘞

通往更高處的一張憑證

13樓:在職碩博圈

免聯考mba的優勢:

1.報考與通過——免聯考、學制短、週末上課、**答辯通過率高

自主招生考試,所授課程為在職工商管理課程,正規大學的碩士學位,可用於公司上市、出國移民等,教育部涉外監管資訊網推薦的院校,在國內進行漢語答辯,通過率高。

2.工商管理碩士學位——國家認可 + 國際認可

就拿法國尼斯大學來說,是教育部認可的高等學校,教育部涉外監管資訊網上可以查詢的法國公立大學(詳情查閱中國教育部涉外監管資訊網 所頒授的學位得到國家教育部的認可。法國尼斯大學所授學位同時還得到其他發達國家的承認。

3. 國際化課程——案例教學實戰演練

一些頂尖的mba 專案是綜合根據國際和歐洲 mba 標準設定的,涵括了工商行政管理的精髓,總計完成時間約 2 年。授課形式生動靈活。

4.名校師資聯袂——學術權威中西合璧

一些頂尖的mba 項是把全球最高水平的商業管理的應用與專業指導帶給學員,培養在工商管理領域掌握堅實的基礎理論和系統的專門知識,具有創新管理能力的高階專門人才。課程的所有教授均是來自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南京大學、復旦大學、四川大學、等名牌大學著名教授和社會知名學者。具備豐富的教學經驗和實踐經驗,通過和富有經驗的教授、學者面對面的交流和溝通,能讓學員親身感受到國際 mba 教學的風格和國際 mba 學習的思維方式。

5.獨特新型教學體制——課程注重實戰學以致用

專家教授講授當下最新政策、管理理論知識及應對模式;**、企業家及專業諮詢機構老師,結合實際管理案例點對點剖析;戶外實戰拓展及訪學促進同學感情;同時根據課程需求,將定期邀請管理專家、企業 ceo 或****進行豐富多彩的專題講座,獨特的第二課堂以及定期舉辦的聯誼會,給 mba 學員提供廣泛交流的機會。

如果有mba類的問題,歡迎私我ღ( ´・ᴗ・` )比心~~~

mba是什麼學歷

14樓:眾凱教育

讀mba有什麼用?

讀mba有什麼用?你是因為什麼而讀mba,一時的興起,想先了解了解?看見身邊的朋友同事也讀了,就跟風也讀乙個mba?

當你參加mba院校的面試時,基本上考官首先要問的就是,你為什麼要讀mba,讀mba有什麼用?所以,如果自己從開始報考mba都是猶猶豫豫的狀態,那麼後面在職mba課程學習,都沒有辦法去投入,兩天打漁三天曬網。

我們要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讀mba有什麼用?總結一句話投資自己。缺哪補哪,學歷不夠補學歷,人脈不夠補人脈,管理能力不夠的加強能力。

明確了這些目標,知道了最終的方向是好的,那麼就算中途道理曲折,也要努力克服。

讀mba提公升學歷這塊,對於很多專科,這部分人很多都有乙個名校夢。尤其是自考本科,中專自考大專,高中自考本科的等等,讀mba提公升學歷這塊尤其重要,畢業了之後就是直接碩士學歷了,很多用人單位會首先看到這點,那麼就是很好的乙個敲門磚了。

讀mba擴充套件人脈這塊,很多人一直覺得自己在所在的領域是佼佼者了,平時在自己的小圈子裡呆的很舒服,換到了大圈子,才發現比自己優秀的人還有很多。各種行業都接觸,認識一些利益相關的朋友,關鍵時刻能夠幫自己一把。

讀mba加強管理能力這塊尤其是人事管理,會有很多機會進入到大型的管理實踐當中去,團隊中成員任務如何協調,如何管理一群人更好的工作達到最好的效果。

讀mba,他不是乙個你事業上的唯一捷徑,更不是你事業唯一的跳板,所以我們專業領域的能力還是要不斷加強的。讀mba只是為你的事業添磚加瓦。

15樓:小亓了解文欣

一分鐘看懂mba學位到底是什麼

16樓:協進教育

工商管理碩士(mba)是工商管理類碩士研究生學位,mba是培養能夠勝任工商企業和經濟管理部門高層管理工作需要的務實型、複合型和應用型高層次管理人才,兼具理論與實踐相結合,而其他碩士研究生只是培養科研型和教學型人才,偏向理論,不參與實踐;mba的招生物件一般為大學本科畢業、並有三年以上工作實踐經驗的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幹部和工商企業管理人員及技術人員,而其他碩士研究生可以招收應屆畢業生,也可以招收在職人員;培養方mba教育從本質上講是一種專業實踐,特別強調在掌握現代管理理論和方法的基礎上,通過商業案例分析、實戰觀摩、分析與決策技能訓練等培養學生的實際操作技能,使學生接受知識與技能、個性與心理、目標與願望等方面的挑戰,更具有職業競爭的實力,而其他研究生則側重於理論學習、學術研究。

mba起初誕生於美國,經過百年的探索和努力,它培養了為數眾多的優秀工商管理人才,創造了美國經濟發展的神話和奇蹟。mba被譽為"天之驕子"和「管理人才」,成為企業界乃至社會敬重和羨慕的特殊人物,甚至在公眾心目中被視為「商界英雄」。據統計,美國最大的500家公司的總經理、董事長等高層主管,絕大多數都是mba。

這一驚人的事實,是對mba教育的成功業績的最好說明。mba意味著超群的能力、膽識、品德;代表著財富、地位、權力、榮譽;預示著希望、成功和輝煌。

2023年,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開設為期兩年的mba課程,成為亞洲區第一所提供工商管理碩士(mba)課程的商學院。

工商管理碩士(mba)的出現,使得中國教育與世界接軌。我國有兩種碩士學位,一種為學術碩士學位,一種為專業碩士學位。通常情況下所說的學術碩士學位是中國特有的學位系統,在國外並不存在學術學位一說。

專業碩士學位是世界高校統一的學位,也就是說國外只有一種碩士學位,不管是搞學術研究,還是搞實踐的碩士,在國外都是授予ma學位,國外不存在學術學位與專業學位之分。所以說中國兩種碩士學位的存在,是具有中國特色的,中國引進ma,mfa,mba等等學位制度,是為了與世界接軌。在國外攻讀文學領域的碩士課程,最終都是授予ma學位;攻讀藝術領域的碩士課程,都是授予mfa學位;攻讀商學的碩士課程,都是授予mba學位,這是世界高校統一的學位系統,國外不存在學術碩士學位一說的,也就是說在國內獲得的工商專業的學術碩士與專業碩士到國外時,都被認證並翻譯為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也就是mba,但有些情況學術碩士學位在國外是不被承認的。

整體來說,學術學位是中國國內制度體系,mba學位是全球高校國際制度體系。

沒有學歷是不是完了,一個男生沒有學歷,是不是這輩子就完了?

我個人給你一些建議 1 擁有一技之長。有了這個,走到 都不怕。電腦設計,銷售經理,司儀禮儀。這些門檻都不高,自己選一門鑽研,今後將成為你的飯碗。2 提高自己的能力。現在找工作學歷早已是敲門磚,你現在是初中沒關係,但是不能永遠停留。另外,更重要的是,提升自己的知識的廣度和深度。你可以不知道華爾街每天發...

讀MBA是不是有好幾種方式,讀MBA有幾種報讀方式?

目前讀mba的方式分為倆大類 國內mba和國外mba。國內mba 1.在職mba和全日制mba。目前國內mba院校,畢業之後都能拿到雙證書 畢業證和碩士學位證 不過要想進入學校學習並且被錄取,你需要參加12月底組織的管理類聯考,成績達標之後還需要乙個面試環節。國內mba錄取方式分為兩種 預面試 聯考...

MBA是不是一定要讀名校,一般院校的MBA值得讀嗎?非名校不考對不對?

下一輪mba的聯考備考已經開始了,很多想要報考mba同學已經開始收集學校資訊,比較各商學院的優劣了。忽略其他各種主觀客觀因素,單說mba學費,同學們大概已經發現,學校間的差異十分巨大。上海top2學校的在職mba專案學費已經高達40萬以上,而一些其他學校的mba專案最低可能只需十幾萬學費,同樣可以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