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同學出去聚餐吃飯餐桌上應該注意什么

2022-09-29 15:35:10 字數 3821 閱讀 3013

1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不能沉默,該講話時就要講,講話也要禮貌一些,經常保持笑容,不要太掃別人的興。多與別人碰碰杯,祝祝酒,說說恭維話,客氣話,注意傾聽別人講話,不要隨意打斷別人的話,講話是也不要太張揚,不要舉止輕浮,以免給別人留下不好的形象,要真誠,不要虛偽,善於融洽氣氛。像你的情況,一開始的話,多聽比較好,因為聽的多,你就知道別人的越多,了解別人講些什麼,喜歡什麼,這樣,你就容易跟這他講,乙個講,乙個用心聽,不時要引導他說下去,比如發發問啊,說說是啊,點點頭啊,這樣氣氛就會很融洽,默契,彼此間產生強烈的共鳴,這樣一來,氣氛就開啟了,話越來越多,同學相聚,本來就是難得的機會,一定要把握,提公升同學間的感情啊 ,以後也好辦事,朋友多了路好走,出外靠朋友,而要朋友多,這交際可就不能忽略 啊,交際就是結交新朋友,鞏固老朋友的不可多的機會。

既然是同學相聚,那又有什麼好拘束的呢,有什麼不好意思呢,放開懷抱和他們講,講彼此的情況,天下之大,哪能沒有話講呢?

2樓:

都於同學碰杯

主動點多說話

3樓:匿名使用者

先找自己比較熟悉的同學講話題~或者找和你性格差不多的,然後,很多人在說話的時候,你要安靜,沒什麼人說話的時候,你可以問一些大家都可以回答的問題,漫漫來~

4樓:夢夢

別人說話即使聽不懂也不要失去笑容

此乃社交的基本理論

大學同學聚餐在一起吃飯 我想喝水的時候還需要給所有人倒水嗎 還有 如何在餐桌上和同齡人說

5樓:二手機不二青年

這簡單 想喝水 跟別人說 我想喝點水 別人會給你拿的 說句謝謝 然後就可以聊聊其他的

6樓:隨

隨意點,當自家裡,越是客氣越陌生,多說點幽默話,別人會自動搭訕你

7樓:手機使用者

想喝就喝,不用倒,又不是喝酒,大方的,別拘束

同學聚餐,餐桌上的小遊戲

8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都帶乙份禮物~~什麼都可以~薯片~一包餐巾紙也行~到時大家抽名字~抽到誰就送給誰~

若干年你們再舉行同學會時~~在把禮物帶回來~~ 比如把薯片的盒子帶回來~等等~~

我們也快畢業了~~ 畢業快樂啊~~

9樓:匿名使用者

四.籮蔔蹲

將參與者分成四堆以上,每堆人手牽著手圍成一圈,給每堆人以顏色或數字命名,任意指定一堆蘿蔔開始統一下蹲,同時還要唸詞,再指定別的蘿蔔堆做同樣動作,目標要一致,依此類推但不能馬上回指。

以一例項加以說明。有紅、白、黃、紫四堆蘿蔔,白蘿蔔先蹲,蹲的時候念「白蘿蔔蹲,白蘿蔔蹲,白蘿蔔蹲完紅蘿蔔蹲。」念完後所有白蘿蔔手指一致指向紅蘿蔔堆。

紅蘿蔔們馬上要開始蹲且口中一樣要念念有詞,之後他們可以再指定下乙個但不能是白蘿蔔。

10樓:匿名使用者

真心話大冒險!拿個瓶子轉,轉到誰就誰,

請闊別兩三年、五六年的同學吃飯,都該說些什麼??(包括吃飯前,餐桌上(尤其是開場白)),多多益善

11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一點想說什麼就說什麼 主要以以下幾個方面聊天說說你們的工作 家庭 愛情 ?

同學會一般也就先回憶過去了,然後說現在工作或者現在學習的事,然後就是展望未來,看未來要做什麼事咯,一般同學會最融洽了,都知道同學的友誼是最深刻最純潔的,什麼都可以聊的只只要自己喜歡!無所不談,這個之後再說說老師的悄悄話 那個老師比較嚴厲 那個老師對你們很照顧 ?無非就是這些了 開點玩笑 看看以後大家都能做些什麼 聊唄 ?

即興聊天?

12樓:

開場白:各位老同學,感謝大家的光臨!幾年來,為了這個什麼破專公升本,都沒有時間與大家聚一聚,我心裡一直不安,對不起諸位了!

(起身向大家鞠躬)今天大家都來了,證明大家心裡還有我,我很高興,從此以後我會更多的參與大家的聚會,也相信我們之間的友誼會永遠保持下去!來,為了我們的友誼,一起幹一杯!

對於快要上大三的同學,應該問一問其對畢業後工作的打算。對於已參加工作的同學,請教一下對工作的體會。

大家即興聊天可以回憶一下這幾年未見面時的學習和生活。

13樓:飆下那可愛霸氣

放輕鬆不必太客套 都是熟人還 何必顯得很生疏呢 表現的親和點 會增加很多人氣分的 讓氣氛活躍一點 加油, 挺你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想說什麼就說什麼,自然流露啊。就把當初為什麼不來的原因說說,說說自己想他們了之類的

15樓:紫竹筱卿

什麼都不用說,到時就會自然的打招呼

家庭或同學聚餐時餐桌上總是有大量的食物大家吃不喝會不會把剩下的食物丟掉造?

16樓:華的多彩空間

如果走前,不擔心面子問題,也可以請服務員給一些打包工具直接打包回家,不浪費。

17樓:好

一般情況下,如果是家庭聚餐有大量吃,剩下的食物一般都會打包帶回家去,不會丟掉,但是同學聚餐的話,這個打包的人很少,基本上都是丟掉的。

18樓:822榮兒

在家裡聚餐的話,主人家不會浪費的,你們走了他們即使不吃也會把好的挑出來喂貓貓狗狗,外面餐廳也會有人打包的,回家自己下酒吃,或者給毛孩子,打包很普遍,都有人打包的,我同事看老雞湯裡雞太硬,沒有人吃,她把整隻雞都裝起來了。這沒什麼,吃不掉別浪費,如果你出去吃飯,看到浪費他們都不要,你也可以做這個打包的人啊。

19樓:

578+394-478

=578-478+394

參加父親的同學家庭聚會餐桌上我應該說什麼祝酒辭

20樓:向日葵jasmine老師

那要看參加的人的身份了,還有你們家的家境了,如果你家比你爸爸同學家差不多,那就普通點,說下很高興能有機會參加爸爸的同學聚會,能認識各位叔叔阿姨之類,感受到爸爸當年真摯的同學之情,希望自己多年之後,也能有這樣珍貴的友誼。

如果你們家大大超出別人家,非常有錢,那就一定要低調。

21樓:蘭德維克

祝願叔叔阿姨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22樓:手機使用者

最好不說,禮數做到就行

自己的孩子去同學家吃飯,需要知道哪些餐桌禮儀?

23樓:dj林林

第1點就是應該懂得家長沒有上桌自己就不要上桌,這是最起碼的禮儀,因為自己是客人,第2點吃飯的時候夾菜,應該注意不要用筷子去來回的翻菜,這是很不好的習慣。

24樓:蛋黃聊八卦

首先要等著人家都做好了動筷子之後再開始吃飯,去別人家吃飯,要等著人家先吃,你才能動筷子。

其次不能大動作翻動桌子上的飯菜,吃什麼直接夾,不能翻動,也不能夾了再放回去。

再者就是吃飯不要吧唧嘴,也不要有太大的聲音,吃飯不吧唧嘴是最基本的餐桌禮儀。

25樓:小

要給同學父母撐飯,這樣顯得特別的有愛心。吃飯的時候不能老是往自己的碗裡夾太多的肉了,這樣不禮貌。

26樓:晴天

不要在菜盆裡面扒拉。想吃什麼就直接夾起來,不要在碗裡挑來挑去,不禮貌。

要去女同學(是同學)家裡玩,(更準確是吃飯)有什麼要注意的,還有飯桌上如何避免尷尬的說,要說什麼,

2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言行舉止,話題隨便聊

在家吃飯時,餐桌上要注意哪些禮儀

通常在外吃中餐,特別是商務餐或聚餐時往 往都會有很多人,那麼在這種場合下應該注意什 麼?用餐習慣和禮儀有哪些小細節要留心?開始用餐,要講究文明禮貌,要注意自己的 吃相 養成良好的用餐習慣。一般應注意以下幾點 讓長輩先動碗筷用餐,或.在家吃飯時餐桌上要注意哪些禮儀 在家吃飯也要注意禮儀。一 就座和離席...

吃飯時食物掉在餐桌上,應不應該夾起來繼續吃

我覺得要不要撿起來繼續吃,還是取決於桌子髒不髒。像是我們平常如果是出去吃飯,夾菜的時候東西掉在桌子上,我們一般就會隨它掉在桌上,不會繼續撿起來吃。因為我們本能的的會認為外面的餐桌很髒,掉在桌子上跟掉在地上沒有什麼區別。而如果是在家裡,一般有東西掉在桌子上,我們一般就會夾起來繼續吃,因為家裡總感覺更為...

餐桌上多放一副碗筷是什麼意思,吃飯桌上多放一副餐具是什麼意思

有些人是敬給先人的,各個地方習俗不同,所以吃飯一般來說是多人不多筷 吃飯桌上多放一副餐具是什麼意思?乙個可能是有客人等會要來,乙個可能是留給過世的親人。年夜飯多擺一副碗筷 我所見聞,按過去的習俗是不好的。家中的筷子是越用越少就好,預示人丁興旺,筷子總不夠用。一般吃飯時多放少放筷子也沒什麼,但確實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