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橡木特點,白橡木家具的優缺點?

2022-09-29 08:45:05 字數 4981 閱讀 4707

1樓:y神級第六人

橡木特點是重硬、紋理直,結構粗,色澤淡雅紋理美觀,力學強度相當高,耐磨損,但木材不易於乾燥鋸解和切削,加工難度極大。橡木花紋也有直紋和橫紋的區別,其 紋理越清晰,木材價值越高。特別是北美白橡及歐洲的夏橡和盧浮橡更因其獨有的水解單寧酸和內酯的成份以及天然木香,而在數百年來,被國外特別是法國的各大高大酒莊廣泛採用做紅葡萄酒桶。

優質葡萄酒必定採用以上三種白橡木製作的酒桶來貯存。這三個樹種的木紋結構特點相近,但理化組成和呈香特性均有不同。

2樓:帳號已登出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白橡木家具紋理美觀,擁有明顯的山形水紋,有光滑細膩的質感,撫摸上去使人倍覺親近大自然。2、質地厚重、牢固。斷裂強度高、抗震能力特別強,使用年限長。:

受潮不易變形,極能抵抗磨損。白橡木家具的缺點:1、白橡木家具質地較為沉重,不易脫水,如果買到脫水不完全的家具,在使用後的一段時間才會出現變形。

並且購買時很難發現。2、材料稀有,均從國外進口,造價高。

白橡木家具的優缺點?

3樓:富玉英抗午

下面我們就一起從下文中了解一下吧。

白橡木屬麻櫟,屬山毛櫸科,樹心呈黃褐至紅褐,生長輪明顯,略成波狀,質重且硬,我國北至吉林、遼寧南至海南、雲南都有分布,但優質材並不多見,優等白橡木仍需要從國外進口,優良用材每立方達近萬元,這也是白橡木家具**高的重要原因。

白橡木優點:

1)具有比較鮮明的山形木紋,並且觸控表面有著良好的質感;

2)質地堅實,製成品結構牢固,使用年限長;

3)檔次較高,適合製作歐式家具。

白橡木缺點:

1)優質樹種比較少,如果採用進口,**較高,目前大多進口自俄羅斯及美國。

2)由於白橡木質地硬沉,水份脫淨比較難,未脫淨水製作的家具,過一年半載才開始變形。

3)市場上以橡膠木代替橡木的現象,普遍存在,如果顧客專業知識不足,直接影響著消費者的利益。

以上內容所介紹的就是白橡木家具的優缺點,希望大家在了解之後能對您有所幫助。

4樓:叮叮當

優點:1、白橡木家具的山行木紋清晰,表面有著良好的質感。

2、白橡木家具不易變形,使用年限長。

3、白橡木家具檔次高。

4、白橡木家具木性好,其珍貴程度可與紅木傢俱相媲美。

5、具有較高的收藏價值。

6、白橡木可通過加噴色漆的表面處理,做成許多不同的顏色,而原木質感依舊。

7、白橡木可與金屬、玻璃等和諧結合,能凸顯其時尚前衛的感覺。

缺點:1、白橡木木材加工難度大。

2、白橡木材料稀有,均從國外進口,因此白橡木家具的**普遍很高。

3、白橡木的家具質地很硬重,密度高,脫水難,所以容易變形。

4、白橡木的家具不耐高溫。

5、白橡木家具因其質地較硬,容易因碰撞受損。

白橡木出產於美國東部地區,品種多樣,其中大約有8種都是商用樹木。有句話是這樣說的「紅橡不紅,白橡不白」,意思是白橡木並不是像名字一樣顏色呈白色,而是木質為淺顏色,心材為淺棕色至深褐色。

白橡木因其***,木材堅硬,耐用性強受到廣大消費者的熱愛,得到越來越多人的推崇。

在挑選白橡木家具的時候要仔細鑑別,避免出現假貨現象,造成資金損失。

5樓:樓主的老王

橡木家具優點是橡木的木質堅硬,橡木結構粗糙,很好的觀賞性,橡木家具缺點不耐高溫,橡木**比較高。

優點:

1、橡木的木質堅硬,穩定性好,所以做出來的橡木家具非常的耐用,款式又很時尚高檔,擺放在家裡顯得非常有檔次。

2、橡木結構粗糙,耐磨損,所以現在大多家具、地板等材料都是用橡木來製造的。比如橡木實木床,它的實用性比較廣,吸水性強,也非常的牢固,不少家庭都喜歡選擇。

3、從外觀上來看,橡木也具有很好的觀賞性。橡木有著很直的紋理,而且各個紋理之間也比較粗,具有很好的裝飾效果。

缺點:

1、不耐高溫,如果在高溫環境下放置,家具易發生變形。

2、橡木優質樹種比較少,大部分都是從俄羅斯及美國等進口,進口的橡木**比較高。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優質的橡木質地密度較高。厚實沉重。選購時可以搬動或者舉起進行辨別。

2、真正的橡木質地紋路清晰優雅。據一位像木木工介紹,橡木紋路越是清晰可見的其**就會越高。其它木質的家具就沒有類似橡木獨特的清晰紋路。假冒的橡木紋路雜亂無章,這點要特別注意。

3、優質的橡木與劣質的橡木在製作工藝上也會存在差異,劣質的橡木(如變形彎曲後)製作出來的表面會很粗糙。因此製作美觀的橡木也可作為選購時的參考。做工精細的橡木在拼接處細節會處理很很好。

6樓:恭長青卞夏

橡木家具優點一:橡木家具的木質比較硬,穩定性比較強,紋理比較清晰,做出來的家具經久耐用,很簡單時尚。做出來的家具都是很高檔的,特別適合做歐式家具。

橡木家具優點二:橡木結構粗,色澤淡雅,耐磨損,大量的裝潢、家具、地板等等材料,都選擇用橡木來製造。實用性比較的廣,吸水性很強,也耐腐蝕,用它做出來的實木家具質量都很不錯。

橡木家具缺點

橡木家具缺點一:橡木材質因為在國內比較的少,所以橡木家具相對**較高。橡木家具質地較硬,其實也是它的缺點,這樣家具中的水分不容易完全乾透,久了就比較容易腐爛了。

橡木家具缺點二:橡木家具比較容易和橡膠木家具混淆,會影響消費者的判斷。在國內的橡木家具雖然工藝處理各方面都很好,但是一般橡木家具不好好保養的話,一年半載之後就可能會變舊收縮了。

總體來講,橡木家具還是很不錯的。雖然存在一定的缺點,但相比較而言,實用性還是非常強的。

本企業是專做白橡家具的廠家,工廠淘bao*** 搜店鋪:白橡世家家居生活館

7樓:蘇適軒新中式家具

您好,橡木是家具的主要材料之一,現在在各大賣場都可以看到非常多用橡木製作的家具。由橡木打造的家具非常的美觀,受到眾多消費者的喜愛。

優點一:我們首先從重量和質感上來看。橡木比較重,有較強的質感,硬度也比較高,這就使得橡木具有了很多的耐磨效能。

而且橡木的位址非常的細膩,可以耐酸鹼,還很耐潮,所以潮濕的環境也不怕。

優點二:從外觀上來看,橡木也非常的具有觀賞性。它有著非常耐看的紋理,您只要仔細觀察就會發現橡木有著很直的紋理,而且各個紋理之間也比較粗,有著很好的裝飾效果。

優點三:再者從色澤上來看,橡木也是極佳的,橡木的色澤氛圍白色和紅色,顏色非常的飽滿和自然。不需要做過多的修飾與加工。紅色的橡木有紅木傢俱的沉穩與莊重,而**卻比紅木低。

優點四:此外,橡木還有很好的柔韌性,可以用來加工成各種形狀,看上面去非常的美觀,所以也受到很多業主的喜愛。

橡木家具的缺點:我們看完橡木的優點,那接下來我們就來了解下它的缺點吧。目前市場上雖然有很多的橡木的家具,但是優質的橡木很多都是國外進口的,導致**就高了,此外,橡木加工起來也比較難,需要較高的工藝。

白橡木的特點

8樓:宜昌中木

歐洲白橡木特點是重硬、紋理直,結構粗,色澤淡雅紋理美觀,力學強度相當高,耐磨損,但木材不易於乾燥鋸解和切削,加工難度極大。歐洲白橡木花紋也有直紋和橫紋的區別,其紋理越清晰,木材價值越高。特別是歐洲白橡木及歐洲的夏橡和盧浮橡更因其獨有的水解單寧酸和內酯的成份以及天然木香,而在數百年來,被國外特別是法國的各大高大酒莊廣泛採用做紅葡萄酒桶。

優質葡萄酒必定採用以上三種白橡木製作的酒桶來貯存。這三個樹種的木紋結構特點相近,但理化組成和呈香特性均有不同。

歐洲白橡其理化組成如下表: 專案 歐洲白橡 夏橡 盧浮橡 幹浸(mg/g) 140 30 15 總酚(d280) 16 2 90

單寧(mg/g) 22 8 77 甲基辛內(ug/g) 8 55 7 丁子香酚(ug/g) 4 140

8。在我國吉林、遼寧,陝西,湖北等地有分布有柞木,與歐洲白橡同科,質地相近,在英文中一般與歐洲白橡一起稱為oak。中國吉林、遼寧曾經有較大產量,湖北神農架及陝西亦有少量柞木出產,不過國內出產柞木材徑較短小,加之國內未形成專業化生產,不是理想的家具用材。

國內生產柞木優質材不多見,優等橡木仍需要從國外進口,紅橡優良用材每立方達近萬元,而白橡**又較紅橡高出不少。這也是歐洲白橡木家具**高的重要原因。

9樓:默默

橡木特點是重硬、紋理直,結構粗,色澤淡雅紋理美觀,力學強度相當高,耐磨損,但木材不易於乾燥鋸解和切削,加工難度極大。橡木花紋也有直紋和橫紋的區別,其紋理越清晰,木材價值越高。特別是北美白橡及歐洲的夏橡和盧浮橡更因其獨有的水解單寧酸和內酯的成份以及天然木香,而在數百年來,被國外特別是法國的各大高大酒莊廣泛採用做紅葡萄酒桶。

優質葡萄酒必定採用以上三種白橡木製作的酒桶來貯存。這三個樹種的木紋結構特點相近,但理化組成和呈香特性均有不同。

其理化組成如下表: 專案 北美白橡 夏橡 盧浮橡 幹浸(mg/g) 140 30 15 總酚(d280) 16 2 90 單寧(mg/g) 22 8 77 甲基辛內(ug/g) 8 55 7 丁子香酚(ug/g) 4 140 8 在我國吉林、遼寧,陝西,湖北等地有分布有柞木,與橡木同科,質地相近,在英文中一般與橡木一起稱為oak。中國吉林、遼寧曾經有較大產量,湖北神農架及陝西亦有少量柞木出產,不過國內出產柞木材徑較短小,加之國內未形成專業化生產,不是理想的家具用材。

國內生產柞木優質材不多見,優等橡木仍需要從國外進口,紅橡優良用材每立方達近萬元,而白橡**又較紅橡高出不少。這也是橡木家具**高的重要原因。

北美白橡木純實木家具的特性:

1)具有比較鮮明的山形木紋,並且觸控表面有著良好的質感;

2)質地堅實,製成品結構牢固,使用年限長;

3)檔次較高,適合製作高檔實木家具,;

4)木性好,其珍貴程度可與紅木傢俱相媲美;

5)木材加工難度大,對使用橡木做主材的純實木家具生產廠家有極強的生產加工能力和工藝技術要求

事實上,目前在家具用材當中,較多採用紅橡,白橡因為**較貴,以白橡為主材的純實木家具市場上並不多見。這在一定程度上更增加了白橡木純實木家具的收藏價值。

採用橡木要特別注意一點,很多用東南亞橡膠木冒充橡木,在買木材、家具時要格外注意。

白橡木家具的優缺點

下面我們就一起從下文中了解一下吧。白橡木屬麻櫟,屬山毛櫸科,樹心呈黃褐至紅褐,生長輪明顯,略成波狀,質重且硬,我國北至吉林 遼寧南至海南 雲南都有分布,但優質材並不多見,優等白橡木仍需要從國外進口,優良用材每立方達近萬元,這也是白橡木家具 高的重要原因。白橡木優點 1 具有比較鮮明的山形木紋,並且觸...

白蠟木和紅橡木哪個貴,白蠟木家具和白橡木家具比較,到底哪個好?

兩種木材都不錯,但是都是進口的。1.紅橡木的價錢稍高。纖維略粗,而且木體承重能力更強。合適用作比較重型的家具。壞處是假貨稍多 有很多的用橡膠木來假冒橡木 而且成材會比白蠟木容易開裂。2.白蠟木,又叫做水曲柳。有分歐洲進口和東北產的。價錢比橡木要平宜一點。特點是木花紋漂亮,而且沒有橡木那麼容易開裂。但...

白橡木色的衣櫃該配什麼色的門,索菲亞白橡木色的衣櫃配什麼顏色地板

1 較為平淡的組色 白 黃 白 公尺色 綠 藍 白 灰 灰 黑。2 較低為突出的組色 白 黑 紅 黑 白 紅 白 紫 白 藍 白 綠 黃 藍。3 較為深沉的組合 棕色 黑 棕色 紅色 藍色 黑色 藍色 墨綠。4 較為活潑的組色 綠 黃 橙黃 綠 紅色 黃色 白色 黃色 白色 紅色 紫 紅色。5 較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