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物理學現在還有什么未解決的問題

2022-09-28 03:55:02 字數 2303 閱讀 8530

1樓:百度物之理

牛頓力學中的恒力概念,它僅是理論分析一方便引力一種理想力。一物體受恒力作用會作勻加速運動,無速度上限。自然界有近似恆定力,無理想恆定力。

恆定力的自身力擾動速度為無窮才滿足恒力條件。如同物理學假想的物理分析模型,自然界不存在絕對剛體,理想剛化是無絕對的形變和切變的物體,力的傳遞速度為無窮。恒力與剛體僅是為了分析的簡單化的理想模型,有時可近似處理,極限情況下需必妻修正。

象電均勻電場和磁場的自身擾動速率為有限,它不可能把作用物加速到起過自身擾動速率。象帆船還會超風速,螺旋槳飛機不會超音速。均勻電場中加速的電荷近光速時,不是其質量增大無法加速,而是此狀態下電場己無法施力於它了,無力作用,當然不會加速了。

2樓:天山我才

蘋果下落,為什麼? 蘋果在空中,蘋果上方空氣彈性小,下方空氣彈性大。因為上方空氣連線藍天則彈性小,下方空氣連線大地則彈性大。

蘋果彈性分別與上下空氣彈性相互作用後,蘋果發現它與上方空氣的彈性差值更大,也就是說,上方空氣對蘋果的斥力更大。因為上方空氣對蘋果的斥力,所以蘋果下落。

3樓:銘刻

什麼是暗能量,宇宙學近期的發現證實,普通物質和暗物質還不足以解釋宇宙的結構,還有第三種成分未被發現,它並非物質,而是某種形式的暗能量。

4樓:小知47385薪傻

必須量子力學,萬有引力,還有一些空洞的事情,未解之謎在這世界上太多了,有好多我們未知的事情,還需要偉大的物理學家去一一探索出來。

5樓:匿名使用者

物理學家還差乙個空間絕對論。不然很多物理現象無法合理解決。空間絕對論是空理學。因空間存在是物理無法逾越的。

6樓:看不見的引力場

經典物理學發展受阻,所以有相對論的產生,不能發展是最大的問題

7樓:萬物皆復

經典物理最後乙個未解之謎是:引力作用的物理機制是什麼? 這一問題的解決必然帶來」引電統一」。

《現代物理》2023年3期的」物質復空間理論」初步研究了引力機制,提出了大道至簡的」引電統一方程」,探索和解決了暗物質、暗能量、類星體等重大難題。

8樓:辰星

經典物理學沒有解決的問題很多,比如說如何把量子力學和廣義相對論統一起來,這個問題至今還沒有解決,所以說物理學上面有還是有很多問題等待大夥去**的。

9樓:bd小葵

前一段時間,霍金去世了,他留下了很多謎,但是我們現在還是沒有解決的問題,就是在很多年以後會有外星人的存在,這就是經典的問題,但是沒有被解決。

10樓:夏至

物理上有很多未解決的謎題,因為是當代物理學家們無法解決的。可能在以前已經被解決出來,但是因為時代的原因,很多東西都已經被歷史沖刷沒有了,所以需要重新研究。

11樓:沉夜孤星

應該說很多問題都沒有解決掉。就比如說力與力之間的關係,有很多都急需驗證,我感覺有很多問題等著大家去發現,等待咱倆去解決。

12樓:康小寧

質子的壽命有多長,自然界是超對稱的嗎,如果是,超對稱性是如何破壞的,為什麼宇宙表現為乙個時間維數和三個空間維數,黑洞資訊悖論的解決方法。

13樓:寶46547繞儐

經典物理學這個真的是很高大上的乙個專業,我覺得這個專業現在肯定還是有很多未解之謎的,但是在我們的不斷努力下一定會成功的解決。

現今物理學上還有哪些問題未解決

目前世界上物理學還有哪些問題未解決

除相對論外,經典物理學中還有哪些有待解決的問題

物理學十大難題(未解決)都有哪些? 5

當今世界物理學還有什麼重大問題沒有解決?

14樓:匿名使用者

時空旅行,黑洞的存在,宇宙的起源之謎~

15樓:匿名使用者

高能粒子對撞機 相對論 量子研究

當今世界物理學還有什麼重大問題沒有解決

16樓:匿名使用者

重大問題有

廣義相對論和量子力學不可調和的矛盾;

自然界是否存在隨機性;

自然界四種基本的力的統一理論;

一些小問題有

潘姆巴現象

低溫物理學等……

17樓:落葉歸根的淒涼

愛因斯坦提出的自然界四種力統一理論,還有夸克是否能再分

奠定了經典物理學基礎的科學家是A牛頓B伽利略C

a 偉大的英國科學家牛頓,曾在力學 光學 天文學 數學等方面作出卓越的貢獻,奠定了經典物理學的基礎,符合題意 b 義大利天文學家 物理學家伽利略於1609年發明了人類歷史上第一台天文望遠鏡,不符合題意 c 愛因斯坦的著名貢獻是相對論和質能方程,不符合題意 d 哥白尼的貢獻是提出著名 日心說 不符合題...

目前世界上物理學還有哪些問題未解決

1 自然界是否存在五種以上的基本作用力?2 基本物理常數的數值會隨時間改變嗎?3 自然界的基本常數為什麼具有現在的數值?4 引力能否被遮蔽?5 負引力存在嗎?6 宇宙中不斷有物質創生嗎?7 引力子,你在何方?8 新以太是否存在?9 為什麼時間具有方向性?10 宇宙時是不均勻時間流嗎?11 為什麼物理...

冰壺運動的物理學原理,冰壺擦冰物理原理是什麼?

擲冰者給予冰壺的初速度,使得冰壺向前運動。兩位掃冰者是為了使冰面更光滑,延長冰壺的執行時間。可以根據戰術,隨時掃冰或不掃。我認為用到了牛頓第一定律和第三定律。牛頓第一定律 任何物體都保持靜止或勻速直線運動的狀態,直到受到其它物體的作用力迫使它改變這種狀態為止。想下冰壺扔出去不是碰到其他冰壺改變狀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