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就一定要結婚嗎,女生一定要結婚嗎

2022-03-02 05:09:33 字數 4786 閱讀 7747

1樓:筱雅的殤

其實像你條件這麼好的人,根本就沒必要結婚,結婚之後只會給自己徒增煩惱。

曾經的我也很嚮往結婚,覺得結婚之後就會有乙個依靠,有乙個人每天能陪伴自己的人,這樣自己就不會覺得孤單了。

可是一切都只是自己以為而已,等到結婚以後,一切都會改變,並沒有那麼好的運氣,剛剛好遇上合適的人,當自己選擇了乙個,對自己並沒有那麼好的人以後,就會發現,婚姻並不像愛情一樣,可以把對方當成唯一。結婚之後有很多不安定的因素,而且也有很多種感情夾雜在一起,就使得婚姻變質,到最後走向滅亡。

你月薪兩三萬,而你結婚了以後,你就要把你的工資拿出來,去養這個家庭,即使你不拿出來,當他們有困難的時候,你也不忍心,看他們這樣子。這樣的話你就會覺得很累,無論你掙多少錢,都要用到這個家裡,你會覺得特別不公平,而且他們也不會感謝你,久而久之就會因為錢而產生矛盾,這樣的話還不如不結婚!

並不是你會掙錢,你在他們家就會得到好的待遇!有的女人不僅要會賺錢,還要會做家務,會照看小孩,什麼都要會,這樣的女人活得實在是太累了,與其結婚還不如單身,單身的時候乙個人想怎樣就怎樣,拿著自己豐厚的工資想去哪就去哪,簡直不要太爽!

總之我覺得,女人並不一定非要結婚!如果能找到合適的那個人還好,萬一運氣不好,找到乙個不好的人,那就會很後悔。

2樓:佳期如夢

我個人覺得女生不是一定就要結婚,我個人覺得每乙個人都不應該為了結婚而結婚,沒有感情和愛情的婚姻對於兩個人都是折磨,所以在沒有遇到適合自己和有感覺的那個人不應該著急結婚,尤其是對於女生來說,因為在沒有感情的婚姻中女生是處於吃虧的一方,一旦兩個人因為各種矛盾離婚了,那麼你的意義就不一樣,二婚的女生是更加難以結婚的。

我個人覺得像你的條件這麼好,不缺錢而且還有很大的富餘,又不愁每個月的各種費用,所以我認為你不應該著急去找乙個人共同的承擔兩個人的費用,反而我覺得你應該趁著現在還沒有結婚的時候好好的享受現在的單身生活,去做一些你想要去做的事情,因為你一旦結婚,那麼就要為了這個家庭而考慮,就沒有什麼時間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了,所以要好好的享受自己現在的單身生活。

對於父母來說女孩子到了一定的年紀就應該結婚,要不然年齡越大越不容易找到物件,還有就是對於他們來說女孩子找到下半生的依靠非常的重要,他們也是擔心你不結婚,在他們老去或者是去世的時他們就沒有辦法做你的強大的後盾,因為女孩子在某些方面確實是處於弱的一方,對於他們來說給你找到依靠是很重要的。

我不反對你去相親,因為也有些人通過相親找到自己的真愛,我不建議的就是你為了應付自己的父母和乙個你不喜歡的人結婚,結婚還是要找乙個自己愛的人才行,不過你也應該理解自己的父母,他們也是為了你好。

3樓:痴迷你的眉眼

女生不一定要結婚,每個人的想法都是不一樣的。有的女生比較獨立,崇尚不婚主義。也有的女生比較戀家,依賴別人,也很想要相夫教子,過上穩定的生活。所以女生結不結婚是因人而異的。

比如我有乙個姐姐,年紀很小只比我大幾個月。在我剛剛進入大學不久的時候她結婚了。她從小家庭不夠溫暖,性格也很倔強,以至於她任性的輟學,在社會上混了幾年以後,慢慢變得成熟戀家。

她內心脆弱渴望家庭的溫暖。記得她之前還跟我說她不會結婚,她感覺結婚一點也不好。但是她遇見了我的姐夫之後,她第一次找到了安全感,她願意為了姐夫過上安穩的生活,她願意在很小的年紀就結婚。

有時候女生會遇到乙個讓你很嫁的男生,他會改變你對結婚的看法,你願意為他進入圍城。

沒有人說女生一定要結婚,你如果真的反對結婚,你也有獨立的能力來過一輩子不婚生活,甚至你遇見了願意不結婚也在一起的男生,你不結婚也無可厚非。結不結婚看你自己的想法,不用在乎世俗的觀念,當今社會,女生已經足夠獨立,很多女性的成就讓男人望塵莫及。

比如一些成功女性,擁有很多財產,不願意結婚,更願意自己投身於事業中,沒有任何牽絆。這樣的女性即使不結婚也能過的很好。她們選擇不結婚也沒有什麼不可以的。

女生不一定依賴男人,自己的想法最重要。

4樓:白茶清歡

當然不是一定要結了,其實說到底要不要結婚也是你自己的決定。

從來也沒有誰說過女生就一定要結婚,可是社會的普遍現象就是女生到了一定的年齡之後就結婚生子。這似乎在人們的認知裡,就是一種自然而然該發生的事情。在現在這個社會上,大齡的單身女性都會受到來自各個方面的壓力,甚至是別人的指指點點。

所以,如果你真的要決定不結婚的話,你覺得你可以經受的住那些壓力嗎?

首先來說你的父母,他們那一輩人思想還是很保守的。在他們的思想裡,你到了年齡之後就應該結婚。其實也沒有什麼具體的原因,到是我覺得他們一定是不能接受你一輩子就自己乙個人過吧。

他們也都知道,有一天他們會離開不能再陪著你,給你介紹物件讓你結婚,也不過是想要找乙個在他們不在的時候能夠照顧你、陪著你的人吧。

我身邊好像也從來都沒有過想要就自己乙個人過的人,也沒有聽誰說過以後就不結婚了。就算是有些人曾經開玩笑的說過,但是遇見了那個人之後,還不是乖乖的走進了被稱為婚姻的墳墓。

說實話,你現在的生活也確實挺好的,不用為生活在發愁。但是,你真的可以確定結婚的話不會比現在更幸福嗎?

的確,婚姻有很多不好的方面,比如婆媳矛盾什麼的。但是也有很多的美好呀,每天晚上下班的時候推開門發現有人在等你回家,而不只是乙個冷冰冰的房子。遇到了什麼困難也都不會覺得害怕,因為始終有乙個人是會陪著你的。

你們是夫妻,更是彼此的家人。這樣的婚姻生活,真的不比乙個人要好嗎?

女生不是一定就要結婚,只是遇見了很喜歡很喜歡的人之後自己就會想要結婚了。

5樓:姐姐我一路向北

更何況是像你這樣的女強人,每個月都有兩三萬的工資,所以乙個人完全也可以活的很好,同時你不需要依靠任何人,而既然你不想有人來打擾你的生活,就希望乙個人生活的話,那麼你完全可以選擇不嫁人,因為在我看來,女生未必是一定要嫁人的,而乙個人的生活反而可能會更滋潤,想幹什麼就幹什麼,沒人管你,也會很自由,所以說既然你覺得乙個人生活的挺好的,那你完全可以選擇乙個人獨立生活。

同時在這個時候,你的父母和親戚積極的向你介紹物件也是純屬正常的,因為他們這都是關心你的表現,他們希望你可以有乙個伴侶關心你照顧你,而他們只是不知道你內心的想法而已,所以在這個時候我覺得你可以把自己內心的想法告訴他們,不要只是因為世俗的羈絆,由於大家都這樣做,所以你也要這麼做,而人生最重要的事還是要開心,所以說如果你覺得單身能使你快樂的話,那麼你就一輩子單身也無妨啊。

6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從古至今一直是一件大事。現在的人到了一定年齡還不結婚,就會被別人在背後議論。尤其是女生,到了一定的年齡還不結婚的那種,越拖下去越不好找,家長會越來越著急,會催著我們結婚。

雖然我們不怕,但是聽多了也會很煩。

結婚並不只是兩個人的事,還是兩個家庭的事。兩個家庭中有一方不同意,那麼結婚以後也不一定會幸福。現在婆媳關係是乙個很嚴肅的問題,女生有時候就會想,結婚以後跟婆婆相處不來怎麼辦?

所以說為了避免這種關係,有的女生選擇不結婚。

但是有時候有的女生覺得自己乙個人過著小資生活,挺幸福的。自己吃飽,全家喝足。如果結婚的話,以後回家還要伺多候乙個男的,他上網打遊戲,我拖地做飯洗衣服。

憑什麼呢?既然自己能養得起自己,為什麼還要結婚呢?

我覺得說的挺對的,挺有道理的。我覺得作為乙個新時代的女性,不一定非要結婚。安全感我們可以自己給自己,錢我們可以自己掙,衣服我們可以自己洗。

結婚就是兩個人組成乙個家,那麼乙個人就不是乙個家了嗎?只要你過得開心幸福,那麼不結婚也是可以的。有可能結婚以後,情況還趕不上現在呢。

7樓:harlem呀

這個問題的答案我認為不是絕對的,具體要根據你的實際情況來分析。

不是每個人都必須要結婚,結不結婚只是乙個生活方式,只要你認為不結婚是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你在乙個人的生活中完全很享受,沒有絲毫的不舒服,那麼,我認為不結婚完全是可以的。

但從另外乙個方面來看,找乙個愛你的人組建美滿的家庭,有乙個可愛的寶寶,共同承擔起家庭賦予你們的責任,這是乙個很理想的生活狀態,在生活中,無論你遇到什麼問題,都可以和他商量著決定,不管有什麼艱難,你們都可以攜手向前,可以有乙個人分享你的生活,愛護你、尊重你,這是很幸福的事情。

組建乙個家庭你的人生才是完整的,無論你在工作上遇到了什麼委屈,家永遠是你最堅實的後盾,你可以在家庭中充分的放鬆自己,盡情享受溫馨與快樂,但這所有的一切都要在你找到男朋友後才能實現。

如果你沒有遇到想讓你結婚的人,也不必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盲目的參加各種相親,感情的事情要慢慢的等待,緣分到了,他自然就出現了。

當然,如果你月薪兩三萬,在北京完全可以獨立的生活很好,並且享受乙個人的生活,那麼你完全可以一直維持這樣的生活狀態,直到自己感到厭煩為止,如果你喜歡,一直單身也沒什麼,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生活方式的權利和自由,只要自己滿意的生活就是完美的生活。

你只需要記住,無論有沒有男朋友,你的最終目的都是生活幸福就可以了。

8樓:程裎澄橙

不一定啊,選擇結不結婚是你的自由,不是女人就一定要結婚,不然又怎麼會有尼姑呢,不同的人就會有不同的想法。

女生一定要結婚嗎

9樓:巴黎時尚之苑

好想談戀愛,但我已經不那麼好騙了!

10樓:奕全

女生可以不用結婚,那如果你不想結婚的話,你還是不可以不用結婚,但是既然你來到了這個世界上結婚生子是只能減少的規律,你如果不想結婚,那麼你可以不結婚,但這前提是你幸福就好。

11樓:

女生不結婚自己孤老到死,女人結婚是為了組建乙個家庭,生兒育女防老有個依靠。如果你不結婚老了沒有家也沒人照顧你活著還有什麼意思。

12樓:獨釣為寒江雪

看你自己。我是一名創業者,家在我眼中就是累贅的存在,從兒時起就是如此。但是一切都要由你的思想主宰,不要輕易聽信他人,那怕是自己父母!

13樓:

乙個人結婚與不結婚還是要看個人的思維方式吧,其實結婚應該比不結婚要好一些,雖然結婚後壓力增大,但畢竟生活中的快樂會慢慢的在你身上發生的

女子一定要結婚嗎人為什麼一定要結婚呢

女人不一定要結婚的,婚姻是一種人生選擇,但不是必選的。如果結婚是為了防止老了以後沒有照顧,那其實結了婚也要擔心這個問題的,因為你始終不知道自己與伴侶誰會先離開,孩子是不是長大後一定會留在自己身邊幫自己終老。乙個離婚帶小孩女人的個人體會,是我主動放棄婚姻,並且堅持要離婚的。離婚後生活幸福感有提高。前提...

女生如何變大膽,接近女生就一定要大膽嗎?求高招, 怎麼變得膽大主動起來?

你如果想在公園或者廣場跳舞,那只要你平時與人交往的時候,多關注自己,不要在意他人看法和目光,能做到這點,那就沒有問題。當然乙個女孩美麗其實關鍵是氣質,這些要靠你在生活 社會環境 裡面自己領悟,內在氣質可以讓你穿越時空,隨著時間的流逝,會越來越美麗。自己就是自己,為什麼要改變呢,跳街舞可以去找老師學習...

結婚一定要穿紅鞋嗎?為什麼,結婚一定要穿西裝嗎?為什麼呢?

結婚時,新娘穿紅鞋,圖個喜慶。不用啊,我結婚就沒穿 圖個吉利。穿吧!祝以後幸福 結婚一定要穿西裝嗎?為什麼呢?10 中國人對西裝表現出十分熱情熱情,穿西裝打領帶漸漸成為一種時尚。定製西服也是一種潮流,而定製結婚西服更是有地位和有錢人士的選擇。結婚是一件非常莊重嚴肅的事情,穿西服是一種尊重,也是對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