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雞幾點打鳴,雞大概幾點開始打鳴?

2022-09-26 04:00:04 字數 3146 閱讀 7735

1樓:匿名使用者

凌晨4、5點開始打鳴,中午時分也有一次。但是現在由於人們的活動無規律,嚴重影響了公雞的時間判斷力,比如半夜如果有人在打麻將,公雞以為天快亮了,也會打鳴。

2樓:

為什麼公雞每天早上準時打鳴?

雞大概幾點開始打鳴?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雞有不同的習慣...以前我家隔壁有乙隻大公雞也是凌晨2、3點打鳴的......一般的雞大概在5點左右打鳴的吧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 我想只有雞它自己才知道 什麼時候打鳴要看它的心情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這只雞是成年雞了,早晨睡不著就早起啊。呵呵,一般雞都會在4、5點,天剛濛濛亮的時候才打鳴。忍忍吧,應該這只雞是準備過年宰的吧,這是老輩人的習俗,過大年要吃雞,取個吉(雞)利的。

6樓:情真大聖

給她宰來吃了,呵呵呵

7樓:匿名使用者

8點開始打鳴:因為那時太陽剛剛醒

8樓:福鑫

你好=想問一下你是那個地方的人?(聽說各地方雞叫頭邊的時間是不一樣的!)

9樓:

此時。2:55我還沒睡它已經醒了

公雞幾點起來打鳴?

10樓:百度使用者

公雞打鳴第一聲一般凌晨4點左右居多,我們通常拿凌晨3點-4點這個時間段叫做拂曉,所謂的金雞報曉就是這麼來的,說5-6點打鳴的只是因為公雞看你們這幫懶蟲鏟屎官遲遲不起床給它餵食,所以故意再叫幾下提醒你們而已

11樓:姜容

這個要根據地方時差還有季節時差來判定。

天亮時公雞的打鳴時間一般為6-8點之間。

在自然界裡,除了雞叫三遍天亮,大家都知道的還有貓鼠晝伏夜出,牽牛花破曉開放,青蛙冬眠春曉,大雁南來北往等與晝夜交替和四季變更密切相關的生物現象.此外,人的體溫,血糖含量和基礎代謝率等都發生晝夜性變化;人的痛覺,視覺和嗅覺,人對疾病,雜訊和藥物的敏感性,以及人的出生和死亡都有週期性節律;海洋生物在春季望月由深海浮向水面;每當漲潮的時候,海邊河灘上的牡蠣競相張開自己的貝,等等.人們把生物這種測定時間的本領,通稱為"生物鐘".

參考資料愛問網:

12樓:123大兵小哥

子時23/1點.........

13樓:

我家的2:55就在此時,我還沒睡它已經醒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老話說:陰走三,陽走四,一聲雞哭分生死。所以應該是在四更後打鳴。

15樓:匿名使用者

5點左右,有些農村的更晚。

公雞什麼時候打鳴?

16樓:碧海藍天

實際上,公雞什麼時候都打鳴。

有人統計過,白天裡,乙隻公雞大概每小時打鳴一次,只不過早上那第一聲雞叫劃破了黎明的寧靜,臨近的公雞不甘示弱紛紛宣誓主權,如此接力下去,讓人印象深刻;而嘈雜的白天,人們忙著各種各樣的事,就不會太留意這些打鳴的公雞了。

早上公雞為什麼打鳴?首先我們要知道,鳥類裡的「夜貓子」屈指可數,除了各種貓頭鷹所屬的鴞型目和鄰近的夜鷹目外,其它絕大多數鳥都是夜盲症患者。雞也不例外,一般情況下,夜晚雞都在睡覺。

在這個前提下,我們需要進一步做一下解剖,深入到雞的腦袋裡去看一看。雞的大腦裡有乙個小小的區域叫做松果體。松果體可以分泌一種稱為褪黑素的物質,愛美的女士們不要被這個名字誤導,其實它僅可以讓青蛙的體色變淡。

松果體是受光線控制的,只有伸手不見五指時,松果體才會分泌褪黑素,如果有光射入眼睛(其實眼皮並不能擋住太多光線),褪黑素的分泌便會被抑制。褪黑素有著複雜的生物學功能,它能抑制性激素的分泌。除此之外,生物學家們早就發現在鳥負責鳴叫的腦皮層上分布著大量褪黑素的受體,尤以雄鳥為甚,也就是說,褪黑素直接控制著鳥什麼時候歌唱。

一天之中,當晨光乍現,褪黑素的分泌受到抑制,雄雞便不由自主地「司晨」。

17樓:複雜的世人

一般天快亮的時候打鳴吧

公雞在早上一般幾點打鳴

18樓:匿名使用者

公雞在早上5到6點叫

雞一般早上幾點打鳴?

公雞打鳴一般在什麼時候?

19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來說,是在天剛要亮的時候。

因為各地有時差,所以很難確定。

並且現在環境影響太大,公雞打鳴也不太規律。我家這裡的公雞,基本上在任何的時間叫,早上、半夜、中午,都能聽到打鳴的聲音。

2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生活節奏變了,公雞打鳴也無規律了,一般是在黎明前夕,但是有時候它半夜也叫,估計是叫周扒皮給搞的留下的後遺症

21樓:匿名使用者

公雞打鳴一般在早上的5點到6點左右。

公雞幾點打鳴?

22樓:棒棒糖貝兒

雞鳴丑時,三遍天明。第一遍凌晨1時多,三遍近3時,三遍4時左右。

23樓:艾曼妮

應該是太陽快露白的時候.一年時間每天有所不同.不過一般在五點左右/

24樓:丙問寒

太陽出來,看到第一束光的時候。因此你會發現公雞在不同月份打鳴的時間也不一樣

25樓:

為什麼公雞每天早上準時打鳴?

26樓:

最近好像聽說母雞也在打鳴了哦! 無聊

公雞幾點打鳴?

27樓:匿名使用者

雞叫三遍,頭遍應該在三點鐘,第二遍應該在四到五點,第三遍冬天時天就亮了,我們小時候上學時都是聽雞叫第二遍時起床。

28樓:匿名使用者

它想打就打..你管的著??~

公雞打鳴一般在什麼時候,雞大概幾點開始打鳴?

正常來說,是在天剛要亮的時候。因為各地有時差,所以很難確定。並且現在環境影響太大,公雞打鳴也不太規律。我家這裡的公雞,基本上在任何的時間叫,早上 半夜 中午,都能聽到打鳴的聲音。現在的生活節奏變了,公雞打鳴也無規律了,一般是在黎明前夕,但是有時候它半夜也叫,估計是叫周扒皮給搞的留下的後遺症 公雞打鳴...

雞一般早上幾點打鳴雞一般幾點開始打鳴?

公雞打鳴一般是在早上的5 6點左右,也就是天剛剛亮,微濛濛的時候。除了梟 貓頭鷹 鵠 一類類似於梟的猛禽,它們的區別是梟的頭部有兩朵像貓耳的羽毛,而鵠沒有 等少數鳥類外,其它的鳥在夜間都是看不到東西的。公雞也是一樣,在夜裡,它們隨時都有可能受到攻擊,所以感到非常不安。到了清晨,公雞的眼睛又能夠看得到...

公雞什麼時候打鳴,雞一般早上幾點打鳴?

實際上,公雞什麼時候都打鳴。有人統計過,白天裡,一隻公雞大概每小時打鳴一次,只不過早上那第一聲雞叫劃破了黎明的寧靜,臨近的公雞不甘示弱紛紛宣誓主權,如此接力下去,讓人印象深刻 而嘈雜的白天,人們忙著各種各樣的事,就不會太留意這些打鳴的公雞了。早上公雞為什麼打鳴?首先我們要知道,鳥類裡的 夜貓子 屈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