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睡醒長高了1 5cm,為什麼睡醒長高了

2022-09-25 21:15:04 字數 810 閱讀 5976

1樓:

我們在早晨確實比晚上稍高一些。這是因為人在睡覺時,消除了重力對脊椎的擠壓,26塊椎骨之間的軟骨便隨之舒來。當白天我們以直立姿式活動時,這些環狀的軟骨盤在重力作用下壓縮,於是我們的個頭在早晨就比晚上高了那麼一點點。

「水在椎間盤的構成中所佔的比例相當高,」美國脊柱按摩**協會的傑羅姆麥克安德魯斯說,「當你躺下時,體重對脊椎的壓力解除,使椎間盤得以膨大。一旦承受你的體重時,椎間盤又被擠壓而縮短。」

這種早、晚之間的身高差別在年輕人尤為明顯。上了年紀的人,由於身體組織的原狀恢復比較差,因此身高在白天皺縮的程度也比較輕微。

早上身高確實比晚上要要高一點!大概在2到5釐公尺!

晚上休息了一晚上以後,身體完全放鬆了,脊椎上的每個關節肌肉都放鬆了,在這種情況下就有長高的情況!

但一下地就馬上量不去了!

所以象籃球職業的一些運動員都是晚上睡醒,讓人揹著去量身高的!

這和人還會不會長高沒關係的!人長不長高和人的發育和先天加後天有關!

2樓:星星點燈

長不長高和人的發育和先天加後天有關

為什麼早上起床覺得自己長高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早上是人的新一天的開始.在上一晚上人有了足夠多的休息.身體的各個關節處於休息狀態.由於一天的工作各個關節處於壓縮狀態.所以早上身高比較 高

為什麼睡醒長高了?

4樓:天台酋長

人的骨骼是有伸縮性的,類似於熱脹冷縮。在夜間是會伸長的,在白天又會「恢復」原長。

為什麼早上睡醒容易感到特別熱?為什麼睡醒了就特別餓

人體其實感覺到的不是溫度,而是熱量的轉移。1.例如天氣特別熱的時候,如果一陣風吹來,雖然空氣也很熱,但是能讓體表汗液蒸發,人還是會感覺到涼爽。2.小便的時候,帶走一部分熱量,人就會打冷戰。3.基於這個原理,早上睡醒的時候,人體從沉睡中醒來,新陳代謝開始加速,身體開始加速工作,自然就會釋放更多的熱量,...

我說我發現我長高了,她說為什麼發現你長高了

以為不是你長高而是他沒有長 因為有些褲子都短了一節 她這是什麼意思啊?乙個女生當面問我.你現在怎麼變矮了.還是我長高了?20 你喜歡她吧?不然這麼平常的問題你也這麼上心,要麼就是真的傷你自尊了 你要是喜歡就追吧!高矮不是問題,也許只是她在找話題 你們是什麼關係啊bai?du那女孩高嗎?我是這樣分zh...

為什麼男生15歲個子不會長高了,為什麼男生15歲個子不會長高了

十五歲不可能不長,估計現在處於緩慢發育階段,之前發育太早太快 因人而異,也有長到十七八的。是不是用了激素藥了,男生一般都會長到20歲,除非你用了外用或者內服的東西有激素,才會停止生長 男生15歲身高就不長了正常嗎?不可能啊,我23的時候還在漲呢你還小呢,肯定會漲呢,由於人和人基因不一樣,發育有早有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