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樣耐 靜下心來寫文,怎麼樣耐 靜下心來寫文。

2022-09-25 15:40:06 字數 722 閱讀 217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在積累。將小的思想火花,情緒感觸,人物場景,情節結構靈感隨時記錄。

只有積累工夫做足,提筆總會信心滿滿。

二在不浮躁。不能總想一鳴驚人,不能總想一炮而紅,不能總想名聲和利益。為文耐住寂寞,總能出人頭地。若總想出人頭地,焉能耐住寂寞?

三在注意策略。**也好,散文也好,劇本也好,詩歌也好。展示平台很多。可以先放在網上「試試水」,亦可實現「曲線救國」。

總之,有準備,有耐力,有策略,樓主一定能成功的。隨便說說,不是說教,而是共勉!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看看課外書,或者鍛鍊一下,放鬆自己

3樓:

這需要詞彙的積累,比如現在的我有幸能夠將自己的所想所感表達出來……以下談談我的經驗。

每天注意背誦經典的詩文宋詞,抑或許多經典的名句。

其次要注意自己隨手寫寫隨筆,久而久之就妙筆生花了。

4樓:魚人傑

你不知道怎麼寫,那是因為你沒有想表達的東西,寫東西就像說話一樣,把你想說的用最精煉的文字表達出來。不曉得你是寫**還是寫高考作文。你要寫**的話,要有更多親身經歷的體驗,而不是光靠看電視劇集、電影的得來的素材。

你可以把自己平常偶然得來的靈感記下來,就好比一些片段,然後把這些片段整合在一起,就是你要寫的東西。你要是寫高考作文的話,就很簡單了,說明簡單的道理、表達特殊的感受,相信這對你不會太難吧!

複習怎樣靜下心,怎麼樣可以靜下心來複習

放鬆。我就是這樣。每次考試之前我都特別的放鬆。盡量不去多想。我覺得你現在最好別著急。一點一點來。複習乙個課程的時候就想著一定要把它學好。千萬別想別的課程去。你別擔心太多。如果你本來能考得特別好。就是因為你現在一著急一急躁就影響了水平怎麼辦呢?這樣多不值得啊!放輕鬆。把心情放的平靜一點。別人和你一樣緊...

怎么靜下心來讀書啊,怎麼靜下心來讀書啊!

你要先坐到書桌前,發一小會兒呆,慢慢的,想一想你的偉大理想,把動力挖掘出來,記住在此期間把手機等一系列娛樂工具都放起來,或想想為了誰一定要敢什麼看著表,用十分鐘來做一件事,慢慢地就行了,加油哦 剛開始就只有強迫自己了 從比較喜歡的科目開始 然後給自己定乙個目標 比如這次考試要考到多少名之類的 然後告...

怎麼樣才能靜下心來看書啊,怎樣才能讓自己靜下心來看書?

最佳讀書狀態是放鬆而又專注的學習狀態,它具有以下幾種境界 1.放鬆又專注於讀書 2.高效率又長滿愉悅 3.迷戀於讀書,達到忘我以至於 天人合一 的境界。最佳讀書狀態 頭腦寧靜愉快,身體放鬆,注意力集中於讀書,積極思考 記憶。最佳讀書狀態是一種寧靜沉思的心境 實驗研究指出,寧靜沉思能激發人的潛能,充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