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4056充電板怎么調低電流,TP4056充電板怎麼調低電流

2022-09-25 07:25:01 字數 2313 閱讀 4407

1樓:獅子最愛冥王星

具體方法如下:

1、我們用的充電板都是額定的,就是電壓是家庭的,電阻是額定的,那麼出來的電流也是一定的,所以我們充電是2a充電;

2、變成可調節的那麼要看充電器的功率,輸入端我們不管,輸出端如果電阻是額定電阻我們要把它換成可變電阻;

3、充電器中肯定是要有可變電阻的,i=u/r,根據公式我們就是要更改電阻,不能用固定電阻;

4、那麼要調節電流怎麼弄,我們可以組裝充電器可以把它安裝調節器,調節電阻大小,根據充電裝置充電的安全範圍設定;

5、另外,有了上面的可變電阻條件,我們可以用軟體調整,可以用系統工具,通過軟體的設定對電阻進行設定,然後調節電流。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這個晶元廠家的資料,rprog就是板子最上面那個122電阻,也就是1.2k,對應**最後一行,1a充電電流。可以按照公式或**選擇自己需要的電流,把對應阻值的電阻換上即可。

黃色的小方塊是電容,陶瓷電容。

3樓:瑪狼谷

這個板用不了幾次就會壞,因為電流1a的話晶元太熱,雖說晶元過熱會自動降低電流但是時間久了還是不行,這種板設定為500ma內的電流會比較好,建議300的電流

4樓:匿名使用者

更換電流取樣電阻即可。電阻越大,輸出電流越小。具體根據晶元手冊。

請教tp4056充電電流的問題,為什麼總是130ma

5樓:赤天

tp4056是可以高達1000ma的可程式設計充電電流,你的應該是被限制在了130ma的充電電流了。

電子高手請進,tp4056 1a充電板怎麼關掉充滿自停? 255

6樓:匿名使用者

另外買個可調電壓模組吧,才3元多還包郵,電壓1.5v-35v,電流可達3a,實用多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模組提供不了3.7v電壓,它書出的電壓為4.2v。

因為3.7v鋰電池滿停電壓為4.2,當電池電壓達到4.

2v後這個模組便會停止充電。那它做4.2v供電可以,3.

7不行。改裝也很困難。

所以說我建議買個可調穩壓模組,比如說lm2596模組。對著萬用表調至3.7v就行了。買個lm2596穩壓晶元也行,只不過需要加幾個元件自己焊個電路就是了。

8樓:匿名使用者

tp4056根本就沒有滿停開關,需要在其它方面想辦法:

保持電壓不達到4v,可能太損耗能源;

使用低壓差穩壓積體電路;

自己用穩壓管和三極體搭建穩壓電路。

9樓:光伏發電站鋰電池技術配件材料

測試輸出電壓、降低壓差使電壓平衡充電暫停..........

10樓:

你查查那個八角開關,看看哪個角是開關的,斷開試試

用tp4056做控制電路,做乙個充電器的問題,涉及到太陽能電池板,回答準確加20分

11樓:秋梵谷明

我是做太陽能產品的,希望能幫到你,你手上的6v200ma太陽能芯板,是表明它在陽光最強時可以輸出最大200ma的電流,但是我們知道,太陽能電池板它只產生電能不能儲存電能,而且它產生電能的大小是隨太陽光的強弱而不斷變化的,而對手機電池充電需要乙個恆定的電壓和電流來完成,所以這樣一來就明顯不能直接用太陽能板給手機充電了!解決的辦法就是,在太陽能的輸出端接乙個電池跟手機電池的電壓是一樣的,容量大於手機電池,先讓太陽能給電池充滿電,再把這個穩定電壓和電流的電轉給手機電池!為了充電的效率需要在太陽能板與電池之間加乙個控制電路,這樣的電路非常簡單,現在也用的非常廣泛,其實現在有專門的太陽能手機充電器,太陽能數碼產品充電器,太陽能膝上型電腦充電器了!

外觀好,又實用,**也便宜!完全可以買乙個來用就ok了!沒有必要那麼費神自己去弄,我就有賣這類產品,有需要的話聯絡我咯!

有沒有只修改了充電電流的tp檔案,不改變官

tp4056充電板接電池,5v公升壓板接tp4056負載,公升壓板指示燈為什麼常亮?如圖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接法公升壓板一直在工作,所以指示燈常亮,用不了多長時間電池的電就消耗完了,應該在去公升壓板的線路上增加乙個公升關,需要公升壓吋合上開關,不需要時可斷開公升壓板。

tp4056電路圖怎麼接?

13樓:匿名使用者

雙面板,在另一面已將地線接通,3腳應該在ic下面接通的。

又1腳應該一樣在另一面已接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