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產嬰兒住的保溫箱為什么那么貴呢

2022-09-24 22:30:11 字數 1331 閱讀 4941

1樓:媽媽不好惹

懷孕後我們都想讓胎兒好好的,但是孕期有很多不定因素,可能會導致妊娠期提前結束,胎兒發生早產。一般來說,胎兒出生日期早於37周,或體重低於2500克(五斤)的胎兒為早產兒。

早產兒的成活率跟出生孕周的大小有很大的關係,早產兒在出生後需要進保溫箱護理,這是因為早產兒不僅出生期間早於正常胎兒出生的時間,更在於早產兒的身體內臟和器官沒有發育成熟。

▶早產嬰兒為什麼住的保溫箱那麼貴呢?

我的乙個朋友就是早產了,35周生的孩子,雖然已經接近37周足月了,但是因為胎兒的體重不足5斤,為了保證胎兒的安全和健康,也住進了保溫箱,每天的費用大概是一千多到兩千左右。一直住到寶寶滿5斤重,身體各方面穩定下來了,才出院的。

可能有很多人會疑惑,為什麼早產兒住保溫箱裡每天需要的費用那麼高,早產兒住的保溫箱為什麼那麼貴?

其實這是有原因的,因為早產兒年齡小,體重低,身體各方面發育不如正常胎兒,內臟和器官也不夠成熟,免疫力也比較低下,所以,如果在脫離母體,離開子宮後,驟然接觸到外面讓寶寶自己獨立生存,是比較困難的。並且孕周越小的早產兒,成活率越低。

在早產兒出生後,為了寶寶的健康和安全會住進保溫箱裡,因為保溫箱是恆溫並模擬子宮環境的,寶寶住在裡面不會感覺到冷,並且保溫箱是無菌的,非常的乾淨,對於免疫力低下的早產兒來說,非常的適用。因為保溫箱是在演早產室裡的,裡面有很多的早產兒,所以就環境來講,可以隔絕大部分聲音以及細菌,有的有黃疸的嬰兒,還可以照藍光。

除了保溫箱自身的功能比較齊全需要一部分費用,其實早產兒住保溫箱所需的最大一部分的費用是**於**早產兒的藥物和各種**。

早產兒出生後面臨最大的問題就是自身臟器發育不夠成熟,特別是肺部,可以說是成熟最晚的乙個臟器。基本上所有的早產兒,在出生後都會肺部發育不成熟,需要打促肺針,這樣才能促進呼吸系統的完善。並且有很多早產兒需要給氧氣,需要插胃管,隨時都需要監護心跳頻率。

而這些才是早產兒住進保溫箱裡需要花費最多的地方。

早產兒因為出生時間早於胎兒足月時間,體重低於2500克,才會住進保溫箱裡。而保溫箱因為其恆溫並且無菌的環境,適合早產兒居住。一般來說,出生越早的嬰兒,存活率越低,而在保溫箱內,早產兒需要用藥、**、檢查,甚至是搶救。

而早產兒住保溫箱之所以會花費那麼多錢,原因就在這裡。

2樓:悅鈴清聲

因為早產嬰兒住的保溫箱並不是簡單的住在裡面就好,比如打促肺泡成熟的針,這針起碼5千多塊錢。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早產的寶寶比較脆弱,需要更精心的護理,需要機器輔助寶寶生存下去,所以每天的費用才會這麼貴。

為什么哈根達斯那么貴呢,為什麼哈根達斯那麼貴呢?

哈根達斯提倡 盡情盡享,盡善盡美 的生活方式,鼓勵人們追求高品質的生活享受。在提供冰淇淋的同時,哈根達斯非常注重營造一種氛圍,使品嚐哈根達斯冰淇淋成為一種難忘的體驗.這也就是 哈根達斯一刻 其著名的廣告詞 愛她,就帶她去哈根達斯 if you love her,take her to haagen ...

為什么我追過那么那么多女孩都沒有能追到的呢

看到你說你追過那麼多女生就知道你不只追過乙個,愛情是很深奧的,它並不會給你機會讓你去喜新厭舊,愛情是專一的,你如果給不了你的全部,你就不應該去喜歡她,或許當你快成功的時候,只因為你的變心,而讓對方對你有好感產生反感,自己認準乙個女生,就要拋開一切,不在乎一切的去追求她,不要遇到困難就退縮了,那樣只會...

為什么君子的能力那么弱,為什麼君子的能力那麼弱?

古時君子是指品德高尚,有能力的人。為啥說君子能力弱?你指的哪方面能力?如果你覺得讒言害人,行奸邪之事是能力強,那君子當然能力弱。君子是行光明坦蕩正義之事,治理國家,嚴以律己,寬以待人,不侵略他國,但有能力抵抗外敵。謙虛,不自伐其功。因為作為君子的話,肯定能力都是那麼的弱點,因為他們沒有經歷過很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