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價也是經過物價局審核的嗎,物價局是怎麼調整物價的?

2022-09-24 13:50:06 字數 2195 閱讀 8056

1樓:匿名使用者

要審核的,但不能強行干涉

就像一碗大肉面,有人賣6元,有人賣10元,這是沒法管的不是不想管,實在是沒法管啊。

市場經濟,房地產市場不是壟斷行業,有很多房地產開發公司,他們都是私營企業,****主管部門不能強行干涉,這就違背了市場經濟的原則了。

房價過快增長,主要原因還是因為土地的成本提高了,因為中國的人口太多了,人均佔有土地的面積逐年降低。

房地產市場是賣方市場,供不應求當然開發商會抬**格,但是還是有這麼多人去買,你越買它就越漲。要是大家都不去買**房,那房價還不是自己降下來。說白了就是自己害自己。

2樓:我是廣宗人

就目前已有的政策來說,房價仍然屬於市場調節**,但是需要到**主管部門備案,並進行明碼標價銷售。

3樓:寸輝屈凌春

房價跟隨這經濟市場轉型,每個城市也不一樣,內地也有很便宜的,**不用經過物價局,只要有人要

還是不算高。要投訴我建議你只有向媽媽投訴最有效,我們還是多花點心事賺錢吧。

4樓:今天你快樂嗎

是的,但是審核有什麼用呢?

物價局是怎麼調整物價的?

5樓:

物價局並不能調整使物價降到平穩的,沒這權力。現在很多老百姓對物價局的職能還有點誤解。因為大部分人的意識還停在當年的計畫經濟時期。

物價局現在職能很少了,原來計畫經濟時期職能很多(比如商場裡賣個小毛巾多少錢,那也要審核),現在市場經濟了,也就是說,很多商品現在賣多少,是貴還是便宜均有商家自己定價。

物價局目前也只是對醫藥價,學校學費,醫療費等很少幾項負責(商品房價原來是要審的,後來順民意要放開,就放開了,所以房子現在一路飈公升,**這麼高,與物價局說實話沒任何關係了),其他市場上的商品僅只是管理是否明碼標價,是否有**欺詐,是否因過年過節等節日或災日哄臺民生物價等(這些一般是物價局職能部門**檢查的工作)。

所以,如果你在平日去菜場買個雞蛋或青菜啥的,說怎麼這麼貴,那就是市場經濟,商家貴了能賣是他本事,賣不掉了自然能便宜。這類找物價局都沒用,除非,商家有欺詐行為。

6樓:匿名使用者

物價局根本不管用, 現在國家一般通過加息和提高準備金來控制通脹。這是從大環境上調控物價。物價只管報備的產品**,現在報備的產品的**,都是企業自主定價,物價只負責審批。

7樓:匿名使用者

物價局敢隨便調整那局長也別做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沒物價什麼事 是國家***巨集觀調控決定的 物價局只是打擊非法漲價 欺騙監督

房產是商品,難道房價不歸物價局管嗎?

9樓:玉杵搗藥

房價當然不歸物價局管!

現在是市場經濟,只要是市場上銷售的商品,其**都由市場調節。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說吧,只要是交稅的,物價局就沒辦法管,不是他不想管,而是沒有辦法管,乙個營業執照都吊不了,只能管點事業單位的收費,醫院學校

11樓:

誰說不歸物價局管的?當然管了。

為什麼房價越來越高,而物價局不出來定價呢? 15

12樓:

1全部首先物價局屬於國家單位的乙個部門,現在國家為什麼這麼「繁榮昌盛」,花那麼多錢去辦奧運,世博會,亞運會,都是靠賣地賣來的錢,地價越高,房價當然也越高,其實高房價最大的贏家是國家,也可以說是地方**,這樣的話即使物價局能定房價,他會出來抑制房價嗎?更何況物價局也管不了房價這塊兒!

說白了黨和**的高層之所以出來說控制房價,主要是害怕人民的不滿情緒不斷的發展下去總有一天會總爆發,那時黨就得**了,畢竟農村人口佔全國的大多數啊!

呵呵,你說是這個道理不?

13樓:

物價局沒有那個權利,就像車一樣,保時捷願意賣1000萬,2000萬和你物價局完全沒有關係!

14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人口是佔全國的大多數,但由於大多數農村人口是不會到市里買房的,所以國家不怕!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止房價越來越高,其它物品也都在漲呀!

16樓:lh羅羅

房管局跟物價局是掛鉤的麼?

請問物價局有權利規定價格嗎,請問物價局有權利規定價格嗎?

你要知道,物價部門本身是國家巨集觀調控物價水平的職能部門,所以是有權利定你要 商品的 但絕非隨便。請問物業公司對小區地落車位收費標準,物價局有規定嗎 收費需要經過審核,實行 指導價或 定價。根據 機動車停放服務收費管理辦法 第五條規定收費,機動車停放服務收費實行市場調節價 指導價 定價等三種定價形式...

物價局是幹嗎的啊,物價局是幹什麼的

一 貫徹執行國家 方針 政策和法律 法規 研究草擬相關的地方性法規 規章 政策和 改革方案並組織實施 編制我省 改革中長期規劃和年度計畫。二 負責全省 總水平的巨集觀調控和綜合平衡 研究提出控制物價總水平的目標和措施 負責 調節 的徵收 使用和管理 參與重要商品儲備制度的動作和監督 參與協調與 總水...

物價局可以連續2次處罰嗎

行政處罰法有個 一事不再罰 原則,一事不再罰原則是法理學上的概念,是指對違法行為人的同乙個違法行為,不得以同一事實和同一依據,給予兩次以上的處罰。一事不再罰作為行政處罰的原則,目的在於防止重複處罰,體現過罰相當的法律原則,以保護行政相對人的合法權益。我國 行政處罰法 第24條規定 對當事人的同一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