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 過濾操作中應注意些什么,初三 過濾操作中應注意些什麼

2022-09-24 09:30:03 字數 3952 閱讀 753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貼: 濾紙緊貼漏斗壁 ,(防止濾水渾濁.)

二低: 濾紙低於漏斗邊緣 ,(防止濾水渾濁.) 濾液低於濾紙邊緣 (防止濾水渾濁)

三靠: 玻璃棒緊靠3層濾紙一邊(防止濾紙破損) 漏斗下端管口緊靠燒杯內壁(防止水濺出) 上面的那個燒杯緊靠玻璃棒(使水經濾紙)

2樓:死靈之劍

1貼 濾紙要緊貼漏斗內壁

2低 濾紙低於漏斗邊緣 濾液低於濾紙邊緣3靠 玻璃棒緊靠3層濾紙一邊 漏斗下端管口緊靠燒杯內壁 上面的那個燒杯緊靠玻璃棒

作用有3點 懶得對號入座了 是 過濾速度 防止過濾不乾淨 防止濾液濺出

3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不可以放腐蝕品~~放了濾紙就沒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貼:濾紙要緊貼漏斗內壁 ;

二低:濾紙低於漏斗邊緣 濾液低於濾紙邊緣 ;

三靠:玻璃棒緊靠3層濾紙一邊 漏斗下端管口緊靠燒杯內壁 上面的那個燒杯緊靠玻璃棒.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貼 二低

三靠 1.濾紙緊貼漏斗

2.濾紙低與漏斗

3.漏斗靠在燒杯邊上

4.溶液要順著玻璃棒流進

6樓:角落哭泣的天使

1.濾紙緊貼漏斗

2.濾紙低與漏斗

3.漏斗靠在燒杯邊上

4.溶液要順著玻璃棒流進

過濾時應注意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操作要領

要做到「一貼、二低、三靠」。

一貼即使濾紙潤濕,緊貼漏斗內壁,不殘留氣泡。   (防止氣泡減慢過濾速度。)

二低1.濾紙邊緣略低於漏斗邊緣。   2.液面低於濾紙邊緣。   (防止液體過濾不淨。)

三靠1.傾倒時盛過濾液的燒杯杯口緊靠玻璃棒。

2.玻璃棒下端抵靠在三層濾紙處。

3.漏斗下端長的那側管口緊靠燒杯內壁。

注意事項

1.燒杯中的混合物在過濾前應用玻璃棒攪拌,然後進行過濾。

2.過濾後若溶液還顯渾濁,應再過濾一次,直到溶液變得透明為止。

3.過濾器中的沉澱的洗滌方法:用燒瓶或滴管向過濾器中加蒸餾水,使水面蓋沒沉澱物,待溶液全部濾出後,重複2~3次。

4.在做提純的實驗時,要在水蒸發完之前就熄滅,否則結晶體會四射,傷害人體。

8樓:提分一百

你知道過濾的注意事項嗎

9樓:養魚志

設定魚缸的物理過濾時要注意什麼

在過濾操作中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貼: 濾紙緊貼漏斗壁 ,(防止濾水渾濁.)

二低: 濾紙低於漏斗邊緣 ,(防止濾水渾濁.) 濾液低於濾紙邊緣 (防止濾水渾濁)

三靠: 玻璃棒緊靠3層濾紙一邊(防止濾紙破損) 漏斗下端管口緊靠燒杯內壁(防止水濺出) 上面的那個燒杯緊靠玻璃棒(使水經濾紙)

11樓:小白回農村

家庭自建觀賞魚池,過濾系統應該要注意的三大問題

12樓:謝紹林高山流水

過濾 操作注意事項:「一貼二低三靠」

「一貼」:濾紙緊貼漏斗的內壁

「二低」:(1)濾紙的邊緣低於漏斗口 (2)漏斗內的液面低於濾紙的邊緣

「三靠」:(1)漏斗下端的管口緊靠燒杯內壁(2)用玻璃棒引流時,玻璃棒下端輕靠在三層濾紙的一邊(3)用玻璃棒引流時,燒杯尖嘴緊靠玻璃棒中部過濾後,濾液仍然渾濁的可能原因有:

①承接濾液的燒杯不乾淨 ②傾倒液體時液面高於濾紙邊緣 ③濾紙破

減壓過濾操作應注意哪些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減壓過濾又稱吸濾、抽濾,是利用真空幫浦或抽氣幫浦將吸濾瓶中的空氣抽走而產生負壓,使過濾速度加快,減壓過濾裝置由真空幫浦、布氏漏斗、吸濾瓶組成。

1)剪濾紙    將濾紙經兩次或三次對折,讓尖端與漏斗圓心重合,以漏斗內徑為標準,作記號。沿記號將濾紙剪成扇形,開啟濾紙,如不圓,稍作修剪。放入漏斗,試大小是否合適。

如濾紙稍大於漏斗內徑,則剪小些,使濾紙比漏斗內徑略小,但又能把全部瓷孔蓋住。如濾紙大了,濾紙的邊緣不能緊貼漏斗而產生縫隙,過濾時沉澱穿過縫隙,造成沉澱與溶液不能分離;空氣穿過縫隙,吸濾瓶內不能產生負壓,使過濾速度慢,沉澱抽不乾。若濾紙小了,不能蓋住所有的瓷孔,則不能過濾。

因此剪一張合適的濾紙是減壓過濾成功的關鍵。

2)貼緊濾紙 用少量水潤濕,用乾淨的手或玻棒輕壓濾紙除去縫隙,使濾紙貼在漏斗上。將漏斗放入吸濾瓶內,塞緊塞子。注意漏斗頸的尖端在支管的對面。

開啟開關,接上橡皮管, 濾紙便緊貼在漏斗底部。如有縫隙,一定要除去。

3)過濾 過濾時一般先溶液,後轉移沉澱或晶體,使過濾速度加快。轉移溶液時,用玻棒引導,倒入溶液的量不要超過漏斗總容量的2/3。先用玻棒將晶體轉移至燒杯底部,再盡量轉移到漏斗。

如轉移不乾淨,可加入少量濾瓶中的濾液,一邊攪動,一邊傾倒,讓濾液帶出晶體。繼續抽吸直至晶體乾燥,可用乾淨,乾燥的瓶塞壓晶體,加速其乾燥,但不要忘了取下瓶塞上的晶體。

布氏漏斗尖嘴與抽氣方向相反(避免溶液被吸走)

過濾的要點?

14樓:

在化學實驗操作中,過濾所要注意的,歸納總結為「一貼、二低、三靠」

「一貼」:

濾紙要緊貼漏斗內壁

「二低」:

1.濾紙邊緣低於漏斗邊緣

2.漏斗中的液面低於濾紙邊緣

「三靠」:

1.傾倒液體的燒杯口,要緊靠玻璃棒

2.玻璃棒的末端緊靠有三層濾紙的一邊

3.漏斗末端緊靠承接濾液的燒杯的內壁

此外,還有

1.過濾必須用到玻璃棒引流,不可直接將濾液倒入漏斗2.濾紙要完好,無破損,否則會影響過濾效果3.承接濾液的燒杯要潔淨,否則會使得到的濾液受到汙染

15樓:奇域之渙

濾紙低於漏斗邊緣,液面低於濾紙邊緣,必須用玻璃棒引流,玻璃棒貼三層濾紙,漏斗下端貼燒杯壁,盡量靠近燒杯底.

16樓:

「一貼二低三靠」

「一貼」 濾紙緊貼漏斗內壁

「二低」 濾紙邊緣低於漏斗口

液面低於濾紙邊緣

「三靠」 燒杯尖嘴緊靠玻璃棒

玻璃棒靠在三層濾紙處

漏斗下端管口尖端緊靠燒杯內壁

若濾液依舊渾濁,可能原因有:

①濾紙破損

②儀器不乾淨

③液面高於濾紙邊緣

若過濾速率太慢,可能的原因有:

①濾紙沒有緊貼漏斗內壁

②不溶性雜質過多

為什麼實驗中要進行減壓過濾?操作時應注意哪些地方?

17樓:匿名使用者

b試題分析:a項:減壓過濾只是為了加快過濾速度,與晶體大小無關;c項:

溶液、膠體各懸濁液這三種分散系的本質區別微粒直徑大小不同;d項:用飽和的na2so4溶液使蛋清液發生鹽析,進而分離、提純蛋白質。故選b。

點評:考查內容較多,涉及蛋白質性質、膠體、硫酸亞鐵銨晶體、比較簡單,旨在考查學生對基礎知識的掌握,平時注意基礎知識的積累掌握。

用吸濾瓶進行過濾時,應注意哪些問題??

18樓:wuhan天天向上

1 、不宜過濾膠狀沉澱和顆粒太小的沉澱,因為膠狀沉澱易穿透濾紙,沉澱顆粒太小易在濾紙上形成一層密實的沉澱,溶液不易透過。

2、濾紙稍微小於布氏漏斗口徑,且下面的濾孔不能露出來,抽濾瓶裡面的液體不能超過抽氣口

3、漏斗的下方開口朝向抽濾瓶的抽氣口

4、整套裝置的氣密性要好

5、當停止吸濾時,需先拔掉連線吸濾瓶和幫浦的橡皮管,再關幫浦,以防反吸。為了防止反吸現象,一般在吸濾瓶和幫浦之間,裝上乙個安全瓶。

科三考試應注意什么,科三考試應注意什麼

科目三考試注意事項 1.放鬆心情,大多數考官 警察 很嚴肅,但不要太害怕。2.控制車速,保持在40km 小時。3.加減檔要及時,最好不要3檔跑到底。4.跟車距離要遠,防止前車突停。因為考試當天考試車很多,考官隨時會要求停車換人。5.對考官要禮貌。科目三考試注意事項 一 上車準備 1 要注意繞車一週檢...

初三寫作文要注意什麼,初中生寫作文應注意什麼

額,呵呵。你們老師也許會教你們中考作文秘籍的吧。開頭要奪人心聲,用排比,比喻,擬人什麼什麼的,開門見山已經out了。後面的想寫好要注重構思了,現在訓練拿到題目構思,就像自己編故事一樣,在這個世界裡,你就是神,一切由你創造,重要的是要讓他有規律,貼近生活,這樣你的評語就會有感情真摯了。關於對比,比喻,...

2019西城區初三物理為什么沒有南區的卷子

第22題,由題可知,滑片滑到最左端時,電流最大達到0.6a,滑片滑到最右端時電流最小,電壓表示數達到最大3v。定值電阻的最大功率出現在滑片滑到最左端時,最小出現在最右端時。因最大功率是最小功率的4倍,由p u 2 r可知最大電流是最小電流的2倍。所以最小電流為0.3a。定值電阻中電流的變化值 i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