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寫恐嚇信違法嗎?在哪些書上可以找到相關的案例

2022-09-24 05:20:06 字數 1135 閱讀 3623

1樓:匿名使用者

寫恐嚇信是違法行為.會不會受到處罰,要看這種行為造沒造成危害,沒有造成任何危害可以免於處罰,造成了危害,要視危害程度和情節輕重,給予適當的處罰,嚴重的構成犯罪,還要受到刑罰處罰.你如果去到公安局或法院告他,最輕他也會受到公安局的警告,如果你能拿出你受到了精神損害的證據,應該可以要求民事賠償.

2樓:

從法律意義上講沒有以恐嚇直接進行判罰的

當然如果在信中向他人索要要了金錢或是其他侵害他人利益的要求,可能還涉及勒索、脅迫、教唆等情節。

但可以以擾亂治安罪或騷擾他人進行處罰,最多可以勞動教養六個月。

在中國如果未有造成侵害事實的行為的恐嚇,只能是恐嚇行為,未構成犯罪,除非對方帶有索要財物或以虛假危險資訊的傳播可能造成嚴重的社會次序的擾亂的才可以定罪!

你可以將對方的恐嚇錄音留做證據,如果將來你真的遭到報復性的侵害,該證據可指向該人為首要犯罪嫌疑人!

如果對方多次進行恐嚇,你可以向公安機關報案,告他騷擾,可對其進行治安行政處罰!如果其還在恐嚇的,累計兩次治安行政處罰的可呈送勞動教養至少六個月!

案例的話看看這個吧

如何在中國裁判文書網上查詢相關案例

3樓:好問手機律師

按照分類找,進而根據案由來查詢。

4樓:想改車燈

王博在菏澤市有起訴誰

寫畢業**中的案例可以編嗎?

5樓:昂憶桖

我們學校目前統一規定從2023年開始是不可以代替的了……不知道你們學校的情況,可以問問你的導師

6樓:搜

稍等 ,我現在發你。

7樓:我是爽正正

具體的公司還是要真實的

中山市交警開具的交通事故認定書上甲方違法行為為:未確保安全駕駛,**030,是什麼意思?

8樓:王幼柏律師

您好,各地交通違法**的含義是不同的,大概的意思還是您未確保安全駕駛的一種情況。

執法中收到恐嚇信怎麼辦

最佳答案 檢舉過橋公尺線已有一百多年的歷史。源於滇南蒙自。傳說蒙自縣城的南湖舊的風景優美,常有文墨客攻書讀詩於此。有位楊秀才,經常去湖心亭內攻讀,其妻每飯菜送往該處。秀才讀書刻苦,往往學而忘食,以至常食冷飯冷盤,身體日漸不支。其妻焦慮心疼,思付之餘把家中母雞殺了,用砂鍋燉熟,給他送去。待她再去收碗筷...

寫給老師的信怎麼寫,請問給老師的信怎麼寫

請問給老師的信怎麼寫 1 稱呼即對收信人的稱呼,表明你要寫信給誰,一般要根據你所寫信的物件不同新增不同的敬語,稱呼後記得加冒號 因此寫給老師的信一般以 敬愛的老師 或 尊敬的老師 開頭 ps 頂格寫稱呼即一行開頭不空兩個方格 2 問候語 另起行空兩方格寫 為了以示禮貌,一般要問候收信人,使收信人感到...

請問如何寫辭職信,如何寫辭職信

現在辭職已經是家常便飯,很多人不喜歡這個工作了,交上一封辭職信便結束了這份工作,簡單的辭職信怎麼寫?如何寫辭職信 法律分析 辭職信的格式如下 1 介紹自己以及進公司以來的職業發展程序2 再寫自己在工作中學到的知識,引出感謝領導的栽培 3 說明一下自身現在的情況和辭職的原因 4 對公司表示未來發展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