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屬於科技類嗎

2022-09-23 11:55:04 字數 578 閱讀 5711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屬於,歷史並不是歸類於人文科學或自然科學中,而是其間的橋梁,合併了兩大領域的研究方法。一般來說,史學家通過研究各種書面文字但並不侷限與此,努力並嘗試解答和歷史有關的問題。歷史知識的原始資料分為三種:

文字記載的、口頭流傳的、保留下來的歷史遺跡,通常歷史學家會綜合三種方法進行研究,而文字記載經常被作為強調的重點,因為它普遍紀錄了發展的時間。這種強調引申出了乙個新領域,史前史,也可稱為史前學,研究的是沒有書面紀錄的那乙個時期。由於世界各地文字出現的時間各不相同,所以史前史和歷史的主要區別是根據具體的論題而決定。

學者們為了易於研究,根據過去人類的範圍將其劃分為不同的階段。劃分過去的方法繁多,包括按年代分類,按文化習俗分類,按不同主題分類。

儘管歷史研究傾向於一些專門的地點、時間和主題,歷史學家也同時會關心其他普通的一些內容。而對於其他人來說,歷史已經成為乙個非常普通的詞語,就是研究過去人類的所有事情,甚至於現在更興起了一門所謂的廣義歷史。過去研究歷史都是為了應用或者理論的目的,而現在還多了一條:

那就是對人類過往的好奇。

2樓:小可

不屬於,但歷史裡有介紹科技

科學類的書有哪些,科技類的書都有哪些?

有很多很多?5 萬物簡史 這是一部有關人類科學發展史的具有里程碑意義的科普名著,科學從未如此引人入勝,我們所居住的世界也從未如此充滿驚奇和美妙。宇宙起源於乙個要用顯微鏡才能看得見的奇點 全球氣候變暖可能會使北美洲和歐洲北部地區變得更加寒冷 1815年印度尼西亞松巴哇島坦博士拉火山噴發,噴湧而出的熔岩...

怎麼做有關科技類的小發明小製作,怎麼做有關科技類的小發明小製作

創新小發明製作方法1 自製羽毛球 準備材料 空飲料瓶乙隻,泡沫水果網套兩隻,橡皮筋一根,玻璃彈子乙隻。製作過程 1.取250毫公升空飲料瓶乙隻,將瓶子的上半部分剪下 2.將剪下的部分均分為8份,用剪刀剪至瓶頸處,然後,將每乙份剪成大小一致的花瓣形狀 3.將泡沫水果網套套在瓶身外,用橡皮筋固定在瓶口處...

口腔屬於什麼科類,口腔醫學屬於臨床類嗎

口腔科是乙個獨立的科.口腔分口外,口內還有修復科哦。其實它能屬於任何科 屬於口腔科。裡面又分為口腔內科,口腔外科,口腔修復科和口腔正畸科。有些醫院合併在五官科裡,但大部分大醫院都是獨立出來的。請問大家口腔醫學專業屬於什麼科?5 口腔醫學是個獨立的學科,不屬於什麼科,即使屬於也就是醫科了 口腔專業籠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