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力梁式後懸掛,先進嗎?舒適嗎?詳細解釋

2022-09-23 11:05:02 字數 2574 閱讀 9829

1樓:

扭力梁通常用於前驅車的後橋。屬於非獨立懸掛,就是用一根粗的空心鋼梁把兩後輪連起來,代替螺旋彈簧。捷達就用的這種結構。

很多便宜家用車的後懸掛都用,構造簡單便宜,舒適性不如獨立懸掛,調校技術也佔很大的比例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板車懸掛,車急速轉彎的時候容易翻。不好

汽車後懸掛扭力梁式有什麼好處多

3樓:北國雪原

結構簡單,造價低廉。承載能力強,剛度好。

扭力梁式後懸掛是最差的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車輛懸掛主要看使用環境,以及個人用車需求。如果單從舒適性講扭力梁不是最差,也不是最舒適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相對與現在普遍的獨立懸掛來說是比較差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各有各的優點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不一定,要看廠家怎麼調校

扭力梁式懸掛的優缺點

8樓:小陽同學

扭力梁式後懸架常見於在發動機前置前輪驅動(ff)的車型。其外觀與作動方式類似於拖曳臂式,只是在連線左右輪的下支架中間以一根粗大的梁連線,而梁的兩側拖曳臂用於為前後方向定位,整個懸架系統以拖曳臂的前端與車身鏈結,在梁的上方有用來做為橫向定位的連桿,看起來就像h型。

在車身傾斜時因扭力梁車軸的扭曲,使車輪的傾角會有變化。由於扭力梁式後懸架的結構簡單,製造成本低,容易維修且佔用車底空間較小,可降低車底盤的高度,從而車內空間得以增加,因而常用於小型車。

扭力梁式後懸架的左右拖曳臂通過的中間扭力梁連線,使得懸架看起來像h型,懸架系統通過拖曳臂的前端與車身鏈結。因為拖曳臂的剛性大,通常不用配置橫向連桿。而在車身傾斜時由於扭力梁車軸的扭曲,會影響車輪傾角的變化。

其缺陷便在於,左右兩側在彈跳時會產生互相牽制,劇烈轉向時甚至會發生舉腳的狀況,而且因為無法調整定位角度,影響了汽車的操控

原理其工作原理是將非獨立懸掛的車輪裝在乙個扭力梁的兩端,當一邊車輪上下跳動時,會使扭力梁繞倆紅線跳動,從而帶動另一側車輪也相應地跳動,減小整個車身的傾斜或搖晃。由於其自身具有一定的扭轉剛度,可以起到與橫向穩定杆相同的作用,可增加車輛的側傾剛度,提高車輛的側傾穩定性。

應用採取這種懸掛系統的汽車一般平穩性和舒適性適中,但由於其構造較簡單,承載力大,該懸掛多用於載重汽車、普通客車、小型車和一些其他特種車輛上

9樓:四號車庫

扭力梁懸架真的有那麼差嗎?賓士,馬自達都在用!

什麼是復合扭力梁式後懸掛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半獨立,扯淡 獨立就是獨立~~~復合扭力梁式後懸掛是非獨立懸掛

11樓:長江再濺水花

就是拖拽臂式懸掛,屬於半獨立懸掛,多應用於緊湊型汽車上,大體結構就是兩輪中間有一根主梁,車輪通過復合彈簧結構與主梁相連。優點是結構簡單,不佔用空間。缺點是高速穩定性不好,不太舒適,而且操控性一般。

不過可以通過增加橫向穩定杆,和瓦特連桿來增強操控性,比如英朗xt的後懸掛,就是拖拽臂+瓦特連桿,操控性還是不錯的

扭力梁式後懸掛與獨立後懸掛家用車哪個後座舒適?

12樓:星映瞳

是的,獨立懸掛都會犧牲掉一部分的空間。獨立懸架布置緊湊,節省空間,前輪定位變化小,具有良好的行駛穩定性。所以,大部分的轎車前懸均採用這種結構,差別主要在選材和減震器、彈簧的調校上面。

但獨立懸架在使用中也有缺點,就是行駛在不平路面時,車輪容易自動轉向,故駕駛者必須用力保持方向盤的方向,當受到劇烈衝擊時,減震器易造成彎曲,因而影響轉向效能,所以很多不吝惜空間和成本的豪華轎車上面並沒有採用此種形式。 扭力梁懸掛是一種半獨立懸掛方式,這種懸掛結構簡單,傳力可靠,但兩輪受衝擊震動時會互相影響。對細小的震動能夠較好地過濾,而對於大坑洞的反應會比較生硬.

在路況好的情況下,扭力梁式後懸掛要更舒適。

扭力梁和拖曳臂懸掛有何區別?哪種好?

13樓:夢風兒

扭力梁其實就是拖曳臂,只是叫法和細緻固定點略有差別。扭力梁懸掛本身就有穩定杆的功效,所以很少見到扭力梁懸掛再另外加穩定杆的。「後扭轉梁隨動臂式獨立懸掛」具體我不大清楚,沒有聽說過,請問是用在什麼車型上的?

麻煩採納,謝謝!

汽車的可變形橫樑式後懸掛對比扭力梁後懸掛有什麼不同,舒適性和可靠性有區別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可變形後懸掛與扭力後懸掛主要是減震方式和結構不同,可變形後懸掛更加舒適一些,因為它會減小對面車輪在顛簸路面的**,而扭力梁後懸掛它有乙個橫樑的車輛一側**會帶動另一側**,故可變形橫樑式後懸掛要比扭力梁後懸掛舒適,至於安全幾乎都差不多,安全好一些的是扭力梁式後懸掛。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您 給予採納。點讚 謝謝!

15樓:j越玩越野

前者舒適度好,後者可靠性好,

1 5公尺懸挑梁怎麼配筋 5,懸挑梁鋼筋怎麼算

混凝土保護層厚度無論過厚或過薄,都會對構件產生影響。保護層厚度過簿,無疑會縮短鋼筋的脫鈍時間,使鋼筋提早開始生鏽並加快鏽蝕發展速度。鋼筋鈍化膜遭到破壞的主要原因就是被碳化。混凝土保護層被完全碳化通常是鋼筋鏽蝕的重要前提。而碳化所需時間是同其厚度成正比的,這時構件的耐久年限主要取決於混凝土保護層完全被...

急求關於懸挑梁的配筋問題,關於懸挑梁的的配筋問題

3全部以11g101 1第34頁4軸kl4 3a 為例,來看看這個懸挑梁構造存在的問題。外伸端淨長 2400 150 2250mm,其0.75l 0.75 2250 1887.5mm。外伸端淨長 2400 150 2250mm 4hb 4 700 2800mm。一排鋼筋之角筋伸到自由端端部 30mm...

這樣的梁算是懸挑梁麼 鋼筋怎樣搭接

是不是懸臂樑看你怎麼處理受力分析。如果柱間的連繫梁看做剛性梁自然可以作為懸臂樑處理。鋼筋自然要和連繫梁搭接,具體需要按照鋼筋混領土設計規範進行布筋並做強度校核。如果樓板也是現澆,還需要設定與樓板搭接的剪力筋等。地繫梁的鋼筋工程量的計算採用主筋和箍筋分開計算的方法,根據地繫梁鋼筋平面圖查得主筋每根的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