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和西西里的關係

2022-09-23 04:50:03 字數 889 閱讀 1145

1樓:阿波羅之光

西元前416年,西西里島的雅典盟邦塞蓋斯塔與鄰國塞利努斯交惡醞釀戰爭,請求雅典出兵支援,在要不要派兵去西西里島這個問題上,溫和派領袖尼西阿斯和主戰派領袖亞西比德在公民大會上了激烈的辯論。尼西阿斯堅持遠征西西里是不必要的,指出了進行遠征可能遇到的巨大困難,並且當面揭露了亞西比德的自私目的,要求雅典人「提防這個奢侈浪費的年輕人,不應使他有機會為自己的輝煌而危害國家。」能言善辯的亞西比德針鋒相對,自稱為國家,對他個人的攻擊,他可以不計較。

他說:「西西里人只是一群烏合之眾,征服他們易如反掌。我們雅典的國力已到了這樣的地步,我們不能不計畫征服新的地方,取得西西里這片巨大的土地,就有可能取得全希臘的霸權」。

結果,在公民大會上,亞西比德的意見竟佔了上風。大會決定由尼西阿斯、亞西比德和拉馬卡斯三人全權負責遠征事宜。

西元前415年夏初,聲勢浩大的備戰工作完成,雅典人集結了一支龐大的軍隊,計有戰艦136艘,重灌步兵5100名,1200名輕裝步兵和約26000名划槳手。啟程那天黎明,雅典和盟軍雲集派裡厄斯港,雅典人傾城出動,為遠征的將士送行。這是雅典歷史上最壯美、開支最大的一次啟航。

海戰是雅典人的特長,陸戰則是斯巴達人的拿手好戲。在敘、斯聯軍的圍追堵截下,雅典人一批批倒下。第6天早晨,聯軍包圍了德謨斯提尼的6000名後衛,迫其投降,然後又追上尼西阿斯,雙方主力發生激戰,疲憊不堪的雅典人**是對手,結果尼西阿斯被俘,雅典軍全軍覆滅。

戰後,敘拉古人和斯巴達人違背諾言,處死了尼西阿斯和德謨斯提尼。被俘的雅典士兵除極少數外,其餘都被賣作奴隸。

西西里之戰,雅典喪失了近5萬人,國力大損。從此以後,雅典海上同盟開始瓦解,稱霸希臘的夢想灰飛煙滅

2樓:三上閱讀

兩地很靠近,西西里島是義大利近海的大島.希臘和西西里同屬於地中海文明.

你看看地圖就明白.

如何從希臘的聖托里尼到義大利的西西里島

坐飛機先從聖托里尼島的首府菲拉飛到雅典,再從雅典坐飛機飛到羅馬,然後訂個機票從羅馬飛到巴勒莫。巴勒莫是西西里島的首府,西西里有美軍基地。不過你要坐三次飛機。從聖托里尼島有直接到義大利的船嗎?從聖托里尼島沒有直接到義大利的船。要中轉。先從威尼斯到希臘的corfu patrasso等港口,然後從那裡可能...

幾部類似《西西里美麗傳說》的電影

義大利導演多納托雷的三部作品 天堂電影院 又譯星光伴我心 海上鋼琴師,西西里的美麗傳說 時空三部曲 這個殺手不太冷 第一次涉及了洛麗塔情節 謎一樣的雙眼 看一遍是不夠的,很有感覺的一部 面紗 愛情的真諦 天使愛美麗 微不足道的事情 漫長的婚約 我們不願互訴衷曲 我一直深愛著你 其實好多法國電影都很有...

那不勒斯和西西里島哪個好玩

心病還須心藥醫 玩球,朋友們都在這裡玩呢 好玩的大型網路遊戲有哪些?沒有所有人都愛玩的,不過我建議你玩天龍八部,那個挺好玩的,我是華北網通一區的武當的45級了,真的挺好玩的,你不信去試一下 我只能說我比較喜歡的,因為我不知道你喜歡哪種。天尊 魔域 勁舞團 qq地下城與勇士超好玩 天龍八部也不錯我玩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