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內電單車能不能上高速,湖北省全境可以電單車上高速嗎?

2022-09-21 01:15:02 字數 4009 閱讀 5829

1樓:祏

《中華人民共和國高速公路交通管理辦法》 (2023年12月22日公安部令第20號釋出) …… 第八條 貨運機動車除駕駛室和車廂經核准設有固定的座位外,其他任何部位不准載人。二輪電單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時不許載人。 …… 第十一條 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正常行駛時,最低時速不得低於五十公里。

最高時速,小型客車不得高於一百一十公里;大型客車、貨運汽車和電單車不得高於九十公里。但遇有限速交通標誌或者限速路面標記所示時速與上述規定不一致時,應當遵守標誌或者標記的規定。 …… 第十四條 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通行時,應當在行車道上行駛。

設計時速高於一百三十公里的小型客車在第二條車道上行駛;大型客車、貨運汽車和設計時速低於一百三十公里的小型客車在第三條車道上行駛。 有四條以上車道的,設計時速高於一百三十公里的小型客車在第

二、三條車道上行駛;大型客車、貨運汽車和設計時速低於一百三十公里的小型客車在第

三、四條車道上或者向右順延的車道上行駛。 電單車在最右側車道上行駛。 …… 第三十二條 本辦法自2023年3月1日起施行。

2023年3月26日公安部釋出的《高速公路交通管理暫行規則》同時廢止。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中華人民共和國***令第405號) …… 第七十八條 高速公路應當標明車道的行駛速度,最高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120公里,最低車速不得低於每小時60公里。 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的小型載客汽車最高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120公里,其他機動車不得超過每小時100公里,電單車不得超過每小時80公里。

…… 第八十三條 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的載貨汽車車廂不得載人。兩輪電單車在高速公路行駛時不得載人。 …… 第一百一十五條 本條例自2023年5月1日起施行。

2023年2月11日***批准、交通部釋出的《機動車管理辦法》,2023年3月9日***釋出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管理條例》,2023年9月22日***釋出的《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辦法》,同時廢止。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有明確規定.按小車標準收費,免費期也是免費的.

湖北省全境可以電單車上高速嗎?

3樓:歡歡剪輯師

湖北省電單車可以上高速嗎?摩旅上高速兩次被攔!

4樓:小鑫愛旅行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可以,湖北省全境可以電單車上高速。電單車上高速的法律地位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二輪電單車(以下簡稱電單車)是可以上高速公路的,起碼國家法律、行政法規、部門規章都是明確准許上高速公路的,只是多數省、自治區、市的地方性法規禁止電單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於是便引發了國家法律與地方性法規的法律衝突現象。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的小型載客汽車最高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120公里,其他機動車不得超過每小時100公里,電單車不得超過每小時80公里。

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的載貨汽車車廂不得載人。兩輪電單車在高速公路行駛時不得載人。

唉2023年了,電單車能不能上高速?

5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的春晚節目可謂精彩紛呈,內容涵蓋了許多生活方面,其中賈冰和秦嵐等演員主演的小品《風雪餃子情》更是感動到許多網友,在小品當中秦嵐和張若昀飾演的情侶提到騎電單車上高速,賈冰說到「我們是允許電單車上高速」,這樣的內容讓廣大摩友興奮,電單車上高速的問題第一次在春晚上被提到。

實際上,電單車能否上高速的問題一直是許多摩友關注的問題,畢竟在全國眾多的省份當中有部分省份允許電單車上高速,但是仍有不少省份不允許電單車上高速,這樣不同的管理讓廣大摩友感到「矛盾」,那麼電單車到底能不能夠上高速呢?尤其是在春運高速免費通行期間,我們一起看看交通法中怎麼說。

6樓:匿名使用者

電單車到底能不能上高速?做好這幾項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和多少錢的摩托沒關係。國家允許 地方不允許。大部分省份不允許的

8樓:淡定的機車

目前電單車上高速要看地方政策法規,有些地方是可以上高速的,可以正常領卡繳費,有些是絕對不允許上高速,即便是跨省過來的也會被當地高速交警請下去。甚至還需要接受當地的交管處罰。就目前我個人所知的江蘇和浙江都是不讓上高速的。

9樓:自信的龍龍

不能,影響交通安全,我一是修電單車的,電單車上高速萬一出了問題啟動不了怎麼辦?就說你是幾萬塊的或者幾十萬的關鍵是不安全吶,影響你自己是小影響開車的那就麻煩了。

10樓:丹雨彤

按交通部的規定。交通法上允許電單車上高速。但必須達到125以上的電單車。

才允許上高速。但是有個別省是地方法規,不允許電單車上高速。你看你往**去,有些省市不允許上,有些 省允許上,因為電單車也屬於機動車。

在高速上時速一般是80到100邁。只要達到標準的電單車就可以上高速。所以說2023年電單車應該是允許上高速的。

11樓:天義

摩托不能上高速,不安全。

聽說湖北電單車可以上高速行駛,哪些高速可以去、呢

12樓:旦蛋的幸福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關規定,電單車也是機動車,在滿足一定條件後也是允許行駛高速公路的。這些條件具體包括以下幾項:

一是高速公路必須單向三個或三個以上車道,只能行駛最外側車道。目前,我省境內大部分高速公路都是單向兩個車道,電單車是不能行駛的,單向三個車道或以上的高速公路僅有京港澳高速、京崑高速、廣大高速部分路段等,也就是說能供電單車行駛的高速公路其實是非常少的。

二是電單車排量必須大於125毫公升。

三是電單車行駛速度不能超過80公里/小時。

四是駕駛人必須證照齊全,駕駛證準駕車型包含電單車,電單車牌照齊全,繳納交強險等保險。

五是駕駛人必須戴好頭盔、護具,不能帶人。

電單車湖北可以走高速嗎

13樓:微信

不能的,抓住了會罰款的

14樓:歡歡剪輯師

湖北省電單車可以上高速嗎?摩旅上高速兩次被攔!

15樓:騎行闖天涯

電單車可不可以上高速

電單車到底能不能上高速!!! 20

16樓:九州天極之光

你好:《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七條 行人、非機動車、拖拉機、輪式專用機械車、鉸接式客車、全掛拖斗車以及其他設計最高時速低於七十公里的機動車,不得進入高速公路。高速公路限速標誌標明的最高時速不得超過一百二十公里。

這個裡面沒有說到電單車,所以說電單車是可以上高速的,但是必須符合下面幾條的電單車才可以上高速:

電單車駕駛速度不得低於60公里/小時,並且最高速度不超過80公里/小時。由於最低時速的限定,所以排氣量50cc以下的電單車被「拒之路外」。

駕駛電單車在高速路行駛不得帶人、必須佩帶頭盔。

除了***規定的節假日免費外,其他時間按7座以下小客車計費標準繳費。

.根據高速公路不同車道的規定速度限制,電單車應當在高速路最外側車道行駛。

17樓:山西太原王律師

電單車可以上高速行駛,但是必須佩戴頭盔,並且時速不得超過80km。電單車四年免檢,之後每年年檢一次,後座不得乘坐不滿12周歲的未成年人。

18樓:天下有車

電單車到底能不能上高速?做好這幾項

19樓:活活之爹

國家允許。但是具體是每個省有自己的規定。比如北京允許。

山東就不允許。你要看是**的。還有,你如果從允許上路的省份不下高速一直騎,沒人管你。

但你要從不允許上路的省份上高速,人家就不讓你。

20樓:匿名使用者

摩托屬於機動車了,可以上高速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都是禁摩的,更別說上高速了,那些肯定是違規的

湖北電單車大排量能不能上高速公路

22樓:匿名使用者

最新的道路安全法對上高速的機動車只有設計時速的要求,低於70km的禁上,如果電單車的設計時速高於70,理論上是可以上的

收費的國道實習期能上嘛,實習期能不能上高速?

可以,實習期只限制上高速路。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六十五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不得駕駛公共汽車 營運客車或者執行任務的警車 消防車 救護車 工程救險車以及載有 物品 易燃易爆化學物品 劇毒或者放射性等危險物品的機動車 駕駛的機動車不得牽引掛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

你好,c1e在實習期能不能上高速

可以,前題條件副駕是老司機陪同,不然直接登出駕照!新手單獨上高速將處罰200元,並要求駛離高速。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公安部令第123號 第六十五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不得駕駛公共汽車 營運客車或者執行任務的警車 消防車 救護車 工程救險車以及載有 物品 易燃易爆化學物品 劇毒或者放射性等...

我的豪爵福星電單車能不能換氙氣大燈

豪爵福星電單車可以改裝氙氣大燈,去修理電單車的地方,找到合適的改裝件,然後拆下原來的燈泡改裝氙氣燈就行了,普通的 從幾十元到一百多元不等。可以裝的 燈的卡扣都是通用的。豪爵125 f電單車可以把前大燈改成氙氣大燈嗎?怎麼改?說具體點!豪爵125 f是可以加裝氙燈的。原車的是35w或者55w的鹵素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