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幸運」用肢體語言表示

2022-09-20 04:45:03 字數 1158 閱讀 3282

1樓:

我覺得可以做出以下姿勢,來傳達"你真幸運"的肢體語言含義:

1.閉上一面眼睛,用手指著對方。

2.微屈雙眼,也就是做出微笑時的雙眼,和微笑時的表情,用手指著對方。

3.適度側頭,略向左轉或右轉,雙眼微笑注視對方,(頭要向下略低,因為頭向上代表著輕蔑,)同時手在胸前握拳或豎起大拇指。

如果想更好的表示肢體語言所代表的含義,可以試著在生活中觀察,大家在說"你真幸運"時,他們的肢體動作是什麼樣的,如果他們的語言和動作同時出現的頻率比較多,大家經常看到,你做出他們說"你真幸運"時所做出的姿勢時,那麼你作出的這個動作就是代表"你真幸運"的意義。

因為這是大家在經過多次理解,反射,強化後的"共同文化標準"。

如果沒有人做出"你真幸運"的語言和動作相互匹配的相對行為時,你可以自己"創造"一套代表該含義的肢體語言動作標準,並經常使用,使它在人際圈內強化,記憶,讓大家存在同一文化標準,之後,該含義的肢體語言就產生了。

或者查閱一下外國**,因為外國人常說"你真幸運",而我們是後來才在生活中引用這句話的,所以,在高頻率使用這種語言的地方,應該會產生代表匹配這句話的肢體語言,但是,只考慮國內對這種肢體語言的識別,理解效果不夠明顯。

一般契定具體代表某種含義的肢體語言姿勢並不多,例如:大家常用的阻隔姿勢,規約姿勢,拒絕姿勢,歡迎姿勢,這些都是非常經典的標準肢體語言,非常明顯,鮮明的意義,但是並不是所有的語言都配有相對應的肢體語言,因為肢體語言並不是和傳統語言一直相互演變而來,所以肢體語言並不能單單用姿勢來表示任何一種語言所代表的意義;所謂肢體語言就是配合人的語言發揮表達效應,或在一定程度上替代語言的一種用肢體動作來表示自己要傳達的意義,所以,肢體語言姿勢是寄託在語言基礎上的,比如:在講話時,說我不要,(並同時搖頭),這種"搖頭"就屬於一種肢體語言(表示我不要的意義),又比如:

在講話時,說我不要,(頭只是向右扭一下),但是在這種情況下,頭向右扭,這種姿勢也代表(我不要的意義),故此,肢體語言的姿勢並不是一層不變的,並不是哪些姿勢一定代表著具體的含義。而是由平時配合語言一同展現出來的,大家在某個活動交際圈子內共同理解,會產生共鳴的,在某些例項中經常看到的,或者在某些知識,理論教條中具有明顯規定的,這樣才構成了肢體語言的效應。

2樓:百茶無毒

左手豎大拇指,右手擺出ok的姿勢,同時用目光專注對方並微笑點頭。左手表示good,右手表示lucky。供你參考。

烏龜如何用肢體語言表示抗拒,關於烏龜的肢體語言

1 烏龜的頭及四肢縮排龜殼,是膽怯,害怕。2 手拿烏龜,它四肢劇烈的扒拉,是反抗逃跑。3 同樣手拿烏龜,烏龜四肢伸出,頭部伸出並左右晃動,也是反抗。我家烏龜你把它鼻子堵住,它會使勁伸頭,可以當時抗拒的表現。你把乙個它沒見過的東西放在它面前,它會後退或縮頭是害怕。關於烏龜的肢體語言 1 在缸裡對著你拼...

用語言或動作表示問候的成語,能用肢體語言表達的成語有哪些?

彬彬有禮 b n b n y u l 解釋 彬彬 原意為文質兼備的樣子,後形容文雅。形容文雅有禮貌的樣子。出處 史記 太史公自序 叔孫通定禮儀,則文學彬彬稍進。結構 偏正式。用法 形容人有禮貌。一般作謂語 狀語 補語。正音 彬 不能讀作 sh n 辨形 彬 不能寫作 杉 近義詞 溫文爾雅 落落大方 ...

從語言運用的角度賞析,從語言表達的角度如何賞析句子?

這段話有質撲,清新,通俗的特點,語言表達簡明 連貫 得體 一氣呵成,語句中運用了比喻 誇張的修辭手法,短短一句話將連續下雨的雨天環境描寫得淋漓盡致。從語言表達的角度如何賞析句子?從語言表達的角度賞析句子,主要是看這句話用了什麼表達方式,用了什麼樣的修辭手法及這種修辭方法的好處,或者分析某些詞語用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