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賈里全傳讀後感要新的週記速度

2022-09-19 09:55:05 字數 1543 閱讀 7880

1樓:匿名使用者

繁榮兒童文學是時代的呼喚,也是億萬兒童和家長的心聲,更始***的殷切期望。一本好書,乙個時代的典型形象,往往能影響人的一生。我們應該創造一些具有時代特色和民族特色,貼近當代少年兒童心靈,思想內容健康,知識趣味性強,具有藝術吸引力和感染力的精品力作。

最近,弄讀了秦文君的長篇**《男生賈里》及其姐妹篇《女生賈梅》,感慨很多。這兩部長篇**之所以成功,主要有三點:一是鮮明的時代特點,二是鮮活的少年形象,三是濃郁的兒童文學特色。

秦文君從兒童的世界出發,以孩子觀察生活的視角展示了今天少年兒童面臨的十分紛繁複雜的外部世界。今天城市中學生面臨的一系列問題,在主人公賈里,賈梅面前都出現了。比如,怎樣認「歌星」、「影星」,怎樣看待金錢及「打工」,如何加強同父母的親情及同學間的友情。

都市少年讀者從中得到對時代生活的審美感悟,自然而然的領悟到應該嚮往什麼。

作者構思巧妙,正文以第三人稱的方式,既寫出了充滿個性的人物,又刻化了主角可愛的心靈;題下又以摘錄日記的第一人稱方式讓讀者對賈里.賈梅二兄妹的心理有了更深一層的了解。「新潮女孩」林曉梅,「硬派女生」杜小杜,「憲兵司令」邱士力,「小鬼」魯智勝,非常幽默,讓《男生賈里》是一本**,用輕鬆、幽默的語調描寫出了賈里的特點:

富有正義感,愛出風頭。有時跟魯智勝爭風吃醋,有時又為妹妹打抱不平。最有趣的,當然是他的那些家庭軼事了:

一會兒與爸爸鬧矛盾,一會兒又左乙個「好爸爸」,右乙個「好爸爸」地叫。當然,賈里的家庭軼事還不止這些,賈里的爸爸媽媽總是讓賈里跟賈梅在一起,弄得賈里很苦惱…… 當我看完這本書時,我才知道, 原來家庭 是那麼精彩。

2樓:灬kuroko灬

我有1000字的要否?

《男生賈里全傳》的問題

3樓:城馳逸

《女生賈梅》最後參加比賽了嗎?

男生賈里全傳的優美語句與批註。 急需

《男生賈里》 讀書體會

4樓:低胡椒粉看

發v胡v等下額v幾沒課嗎個v餓的是他地獄塔

5樓:創世審判

額額把自己11就可以走了檢驗檢疫局

讀後感600字北風的背後

6樓:匿名使用者

書中將小鑽石正義感的優秀品質淋漓盡致表現了出來

7樓:包樂巨集洋

只有《北風和太陽》的

《北風和太陽》也是大家熟悉的故事:北風和太陽要比賽,比誰能讓路人脫掉衣服,誰就。北風刮著猛烈的風,可是路人沒有脫掉衣服反倒把衣服裹進。

而太陽則散發出一陣一陣的熱度,讓路人覺得很熱,於是脫下衣服。文章結尾處「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勸說勝過強迫」

男生賈里全傳10道選擇題

8樓:白色丿人生

額 你們暑期作業誰編的!!

9樓:

啊啊啊、、你也是外國語的吧、、、

好吧、、、我也在找 = =、

男生賈里全傳之小丑讀後感怎麼寫

男生賈里全傳讀後感 男生賈里全傳讀後感假期裡,媽媽給我買了 男生賈里全傳 拿到書的那一刻,散發著濃濃墨香的新書的味道,讓我一下子高興極了,迫不及待的開啟書,如飢似渴的讀了起來,馬上沉浸在書裡精彩的故事情節中,連吃飯睡覺都顧不上了,媽媽笑我說 簡直乙個小書痴 賈里的故事讓我愛不釋手,他就像一串可口的冰...

男生賈里讀後感,男生賈里讀後感50字

前不久完整地閱讀了當代著名的兒童文學作家秦文君的佳作 男生賈里 讀後感想頗多。這本書講的是乙個叫賈里的男生的故事。在這本書裡有很多的人物,個個生動活潑,有可愛的馬大哈魯智勝 有膽小的天才陳應達,還有賈里的妹妹賈梅。讀了這本書,我覺得讓人明白一些道理 乙個人能不能取得他人的信任,不在於這個人的地位,而...

就某一種昆蟲寫的昆蟲記的讀後感,讀後感裡必須寫昆蟲記裡的一種

額,我寫的是昆蟲迷讀後感。我布吉島蝦公尺。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昆蟲記中一種昆蟲的讀後感,300字 昆蟲記讀後感400字左右 今天,我讀了法布林所寫的一 昆蟲記 法布林是第一位在自然界中研究昆蟲的科學家,他用畢生的精力深入昆蟲世界,在自然環境中對昆蟲進行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