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湯姆索亞歷險記的讀後感??我要啊快點啊有沒有,至少要大作文兩面啊急死

2022-08-12 22:20:06 字數 3902 閱讀 4832

1樓:閒隱

《湯姆·索亞歷險記》中,以湯姆為首的一群孩童為了擺脫枯燥無味的功課、虛偽的教條和呆板的生活環境,作了種種離奇的冒險,試圖改變自身的處境。

在這部**中,主人翁湯姆的形象被塑造得很豐滿(也很高大):他有理想、有抱負、也有煩惱,是孩子們的領導者,也是長輩眼中十足的頑童。他叛逆,強盜是他心目中劫富濟貧的好漢,"西班牙海上黑衣大盜""血手魔王""海上霸王",都是他嚮往的頭銜。

他頑皮,在主日學校,他不斷製造惡作劇,麻煩多多,是老師眼中無可救藥的「問題學生」。他機智,週末被罰刷牆,竟用只言片語讓夥伴自願為他代勞,且自動奉上謝禮。他正直,去墓地探險時目睹一起**案,在無辜者即將遇難時,他勇敢地站出來指證真兇。

他勇敢,郊遊時在山洞中迷路,他不僅救了自己和小夥伴佩琪,還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寶藏。

相較於湯姆,他的朋友哈克·費恩則不那麼好命了。乙個出身卑微的小流浪漢,衣衫襤褸、飢腸轆轆,幾乎沒有人正眼瞧他;愛逃避現實,從不願承擔責任,不諳世事,常常說「傻話」。與英雄式的湯姆相比,他更像個單純的孩子:

不那麼聰明、不那麼勇敢、不那麼受人歡迎,卻那麼鮮活真實、那麼熟悉親切。從他的一言一行中,我們常能找到兒時某個夥伴的影子。因此從某種程度上講,哈克才是本書中塑造得最最成功的角色。

**在頌揚孩子們勇敢、善良、真誠的同時,也在細微處批駁著當時社會上虛偽、軟弱、唯利是圖的汙濁風氣。如在戴卓爾法官一家到訪鄉村的集會上,每個人都在「賣弄」,在炫耀自己:法官端坐在台上望著全場,面帶莊嚴地微笑,陶醉於高高在上的優越感中;鄉紳們爭著與大人物親近,聽著台下羨慕的竊竊私語,「就像聽見**一般心情舒暢」;校長、教師、甚至圖書管理員,都「一副官樣」,到處發號施令,給予指導,顯示自己也享有某種「權威」;小姑娘和小夥子們亦不甘示弱,勁頭十足地胡鬧,渴望以此顯得「特別出眾」……上至貴賓,下至頑童,寥寥數筆間,社會各階層的可笑嘴臉躍然紙上。

拋開學術層面、政治層面的一切,這本小書給我最深的觸動,其實是充溢於字裡行間的,那種異常溫暖的奇妙的熟悉感。讀著一串串天真幼稚的捉弄人的小把戲,我常常浮想聯翩,自然而然回憶起若干年前某段相似的經歷,不知不覺中,嘴角便掛了一抹會心的微笑。

也曾異想天開,幻想自己與仙人結伴,乘著雲霧周遊世界;

也曾盼望忽然生病,可以不用上學,過個自由自在的一天;

也曾緊閉雙眼,雙手合十,祈禱睜眼後作業本被全部填滿;

也曾傻傻地對著滿天繁星,許願和小朋友們一輩子不分開……

那些單純美好的過往,一轉眼都已如飛絮飄散,我卻跟著湯姆、希德、佩琪……這些天真可愛的孩子們,重拾逝去的童年。忽然發現,兒時的那份童真、那份甜美,並沒有離我遠去,只是沉睡於心底一處柔軟的角落,在這個陽光明媚的下午,伸伸懶腰,輕輕叩醒我的記憶。

求一篇湯姆索亞歷險記的讀後感,要跟別人的不一樣 快啊!!!!!!!!!!!!!!!!!!!!!!!

湯姆索亞歷險記的讀後感有哪些100字

湯姆索亞歷險記的讀後感3000字?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一篇600字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個輕鬆而又好玩的暑假裡,我讀了一本讓我覺得有趣又讓我深受啟發的書——《湯姆索亞歷險記》。這是一本具有歷險精神,面對困難毫不畏懼、學會在困難中怎樣生存下去的經典著作。

故事的主要內容講的是:一位美國少年不受家人、老師、同學的重視,一氣之下,便離家出走,和最要好的朋友喬奇、哈克一起來到乙個荒涼的野外小島。很不幸的是,他們碰上了一幫海盜,幸運的是,他們通過了自己的智慧型與勇氣,在小島上克服了重重困難,鍛鍊了自己的勇氣,成為了乙個真正的男子漢,後來,他們因在島上的無趣與寂寞回到了可愛的家鄉。

當人們都以為他們死了,為他們舉辦葬禮時,三個孩子在家人面前出現了,又回到他們以前那幸福的生活了。

讀了這個故事後,我的啟發是:當我們陷身於困難的時候,我們要運用我們巧妙的智慧型,要鼓起勇氣去擊退我們的障礙——「攔路虎」。不要因為害怕的心理而不敢去面對困難。

我想我們真正的敵人不是困難,也不是別人,而是自己。要想克服困難,贏取勝利,必須要超越自己。我想到了一句含有深刻道理的名言:

「害怕危險的心理比危險本身還要可怕一萬倍。」

在這裡,我呼籲大家要向有冒險精神的人學習。學習生存、學習自理。我希望自己也能成為乙個像湯姆索亞那樣的人,不畏懼困難,勇往直前。

3樓:作文小編

湯姆索亞,乙個在大人們眼裡不折不扣的壞孩子:調皮,惡作劇,逃學……而這些這甚至已經成為他每天必做的一些事情!然而,就是這樣乙個調皮搗蛋以至於「無惡不作」的頑童,身上卻閃爍著許多優點。

一次,他與「野孩子」哈克為了一點微乎其微的小事跑到墓地中去。無意間,他們目睹了一幕恐怖的殺人事件。但**喬卻嫁禍給哈波,於是,憤怒的居民們將被冤枉的哈波抓了起來。

審判哈波的日子一天一天逼近,湯姆不禁猶豫了:說吧,又怕殺人不眨眼的喬將他殺掉;不說吧,他的良心正受著無比的煎熬。最後,湯姆決定在法庭上證明一切。

這是殺人案,況且,當時殺人犯喬也在場,他就不怕喬嗎?說不怕都是假的,但湯姆有超強的正義感,所以他才不顧一切救哈波,要還他清白。

湯姆就是這樣的堅定果敢,富有良知和正義感,關鍵時他總能挺身而出,把自己的生死之置於度外。我被湯姆的舉動深深震撼了。要知道,在湯姆生活的那個年代,那個地方,印第安?

喬要殺乙個小男孩雖然談不上輕而易舉,但絕對不會太困難。因為那個村子也就乙個老保安的武裝力量,再加上在那裡只有做禮拜時才穿鞋。敢試問我們敢嗎,回答幾乎是相同的:

「不敢」,因為我曾看過乙個報道:乙個網咖門口掛著一條橫幅,上面寫著:「抓到偷車賊者,獎勵現金100元」,原來那家網咖經常有車被偷。

但是,抓賊這個天經地義的事非要用物質來獎勵?因為現在的人們連看見小偷偷東西都不敢說,要「明哲保身」,怕賊來報復,於是,一到關鍵時刻,就跑得無影無蹤,充分體現了這些人自私、保守、貪婪的陋習。再說,如果每個人都嫉惡如仇、積極參與舉報,惡人只能孤軍奮戰,雙拳難敵四手,最終一定會繳械投降,誰還敢當小偷,強盜,殺人犯?

其實,兒童是最天真無邪的。我們在某些方面不妨以兒童為師,把他們的行為當作自己的一面鏡子,時刻照照自己,可以不斷抹去塵世的喧囂、撫平心靈的浮躁,讓自己始終保持一顆童心,擁有正義感和善良的本性,用真誠的心對待每乙個人,不要再那麼貪婪、自私了!相信人人都如此,就能創造出更加美好的明天。

湯姆?索亞是乙個多面性的人物,他的世界充滿陽光和希望。他的經歷告訴我們,只要有理想、有快樂,美夢便會成真。

終有一天,我們的天性可以自由地發揮,創造出一片人生的晴空,創造出一片屬於自己的夢。

4樓:金牛小龍哥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500字

2013-04-24 | 日記本:《讀後感》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500字

《湯姆索亞歷險記》與我所看過的書相比,我更喜歡這本。湯姆是乙個頑皮、天真並且十分活潑的孩子,但在大人的眼裡他同時也是乙個不折不扣的壞孩子,他調皮、喜歡惡作劇、逃學這自然是家常便飯,不僅這樣,他搗蛋的方法還一次比一次厲害,讓人琢磨不透,防不勝防。他雖然是乙個很壞很壞的孩子,但也會做出讓人捧腹大笑的事情:

被罰粉刷牆壁,竟能想出詭計讓小朋友替他完成,還得感謝他的恩賜並且還得給他一些東西作為報酬。而湯姆呢?他悠閒自在,一下子就變成了腰包鼓鼓的闊老爺了。

湯姆與哈克再加上喬.哈帕三人組成了乙個團隊逃到了荒島上當海盜。湯姆心中的海盜不是乙個貪婪的大壞蛋,而是乙個無憂無慮、優哉優哉的人,這是湯姆所嚮往的生活。

過了好久,大家都認為他們已經溺水死了,在教堂為他們開追悼會時,他們三人卻從正門走進去參加了自己的追悼會。他所幹過的事情,我就不一一介紹了。

我們每乙個小孩子、大人、老人都應該有乙個快樂的童年。但我卻覺得,湯姆的童年卻更為豐富多彩。童年是短暫的,一不小心它就會和你擦肩而過,所以我們要好好的用好它,使它不白白流失。

當我們長大後,回憶起自己的童年時,我們會開心。這本書也讓我明白了人這一生要笑著對待生活中的每一件事,不要被生活給弄得一頭霧水,只有你笑對生活,你的生活才能豐富多彩。面對每一件事,我們要樂觀向上,不能遇到挫折就放棄,要勇往直前。

我們要笑看生活,讓自己的每一天都精彩。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100字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急用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300字急用!!!!!!!!!!!

讀 湯姆索亞歷險記 有感 這本書寫出初戀的美好,以及小孩子的天真。你相信乙個頑皮的小孩子會冒著生命危險在法庭上為乙個無辜的人辯護而得罪乙個殺人如麻的強盜嗎?你相信當兩個孩子陷入絕境,他們仍不顧自己安危為對方著想嗎?你也許會大吃一驚,大人都不一定做得到,何況孩子呢?但當你讀過 湯姆索亞歷險記 後你便不...

求助讀後感正副標題,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的題目,我要正副標題。文章不要,大家幫幫忙了!

正 讓心靈自由飛翔 副 讀 呼嘯山莊 有感 有正標題和副標題的中華上下五千年讀後感 大家幫我想想寫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的讀後感怎麼寫正標題?急!ps 副標題 讀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有感 信仰的力量 人活著是為了什麼?乙個人的一生到底應該怎樣度過?活著的意義 人身何難得,光陰莫辜負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

湯姆索亞歷險記練習答案?湯姆索亞歷險記練習題 答案

1.我欣賞他的勇敢,率真,有夢想,有點調皮搗蛋,但又充滿愛心,很大程度上體顯了大部分孩子的性情。因為他體現了大多數孩子想當英雄,愛在喜歡的人面前出風頭,賣弄,卻也有嫉妒報復的心理。有真實性!2.我對湯姆離家出走冒險不同意。儘管湯姆有許多令人欽佩的優點,但像他在生活中一遇到困難就出走,這是人身態度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