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讀已過了半個學期了,成績提高不怎么明顯怎么辦

2022-09-19 09:35:02 字數 5676 閱讀 9943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著急,所謂欲速則不達。只要基礎打好了,基本知識全都明白,哪怕模擬考試考不好也不怕,最後考試的時候只要調整好心態,完全可以把自己真實水平發揮出來,當年我就是這樣,平時模擬考試都排在班級20名之後,最後考試時一舉成為年級第八,全班第二。所以要對自己有信心,如果考試時發現大部分題目都沒思路,完全不會的那種,那麼你就需要在基礎知識上下功夫了,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把全身心全部放到學習上,一些雜事就不要想了,尤其是上課的時候。手機少用,以來分心,而來影響記憶力,我當年因為這個受影響不小。多和同學老師交流,不會就問,別覺得別人會看不起你,有些問題自己摸索很久解決不了,別人一句話可以讓你完全解決一大類問題。

有什麼可以再問我,祝你最後可以考乙個好成績。

2樓:匿名使用者

最重要的是心態,我以前複習的時候成績最高580,最低500分,但是我心態平和,穩紮穩打,高考的時候630。最主要就是心態好,其次是重基礎,不要糾纏太多提高性的題,不要趕進度,不要急於求成好高騖遠!

3樓:乙隻有趣的大象

最有把握的那一科,守住它。最沒把握的,強攻它。最重要的是堅持

4樓:

這只能說明還沒有對學習起興趣、學習這東西逃避不了的、到哪都得要文憑。做不好不喜歡的事只能說明你懦弱、做好了說明你有能力加油吧!

我是一名高四的復讀生,半個學期過去了。可是復讀的效果並不明顯...我很迷茫也很失落我想放棄,不想繼續

5樓:嘰裡小小咕嚕

我就是個復讀生,希望你不要放棄,現在的社會大專院校出來工作各個方面都很難讓人滿意的,我復讀時也覺得自己沒什麼進步,覺得只能上個二本了,可還是堅持下來了,最後高了一本線30多分,上了乙個211重點院校。只要你堅持下去,不放鬆,一定會有回報的。對看看周圍的人在幹什麼,努力和他們同步,一定會成功!

相信自己,加油!!!送你一句話,我高四一直對自己說的話:只要你不放棄奇蹟,奇蹟也會放棄你。

還有,復讀這一年會是你一輩子的財富。

我是復讀生,高三復讀過了乙個學期,現在學習狀態不好,基礎也不夠好,才考不到400分,晚上失眠,第二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得心態調整好,你這是壓力過大的表現,復讀生尤其要調整好心態,狀態,這樣才能迎接高考。

其次關於基礎學習,打好基礎很重要。現在離高考還有百來天,正值中學最後乙個寒假,可以充分利用這個假期補補弱項。

高三一輪基礎知識的全面複習已近尾聲,將要高三二輪專題突破訓練的複習,這時緊跟老師的節奏也是很重要的。

最後這百來天,如何提高成績,提高多少,因人而異,我認為,作好各科規化,保住強勢科目得分,快速提高弱勢科目成績,然後嚴格執行計畫。

加油,希望2019高考取得好成績!

7樓:小樹教育漫談

有過。復讀和身體不好。

慘痛經驗後的勸告:

最重要的是,調整心態,相信自己可以改變現狀,有更好的面貌和狀態。多接觸陽光開朗的同學,多看美好的書和事物。少年的心容易憂鬱,但不要以為這很美!切記!憂鬱傷身心。

身體方面。考慮到有神經衰弱,可以吃點藥補品,維生素和葡萄糖之類的。平時,一定要補充足夠營養,堅持每天喝牛奶和吃足量公尺飯和肉。如果沒有胃口,等有了強烈餓感再吃。

其次,保證每日的運動,就堅持跑步,從十分鐘到半個小時,適當增減。睡前仰臥起坐或俯臥撐,每組各五十,休息五分鐘,做兩到三組。

多看勵志電影,不看綜藝節目,少年。

8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要注意勞逸結合,

鍛鍊身體也是有必要的。

合理安排時間,

然後學習就是系統總結基礎知識,

結合習題練習,

反覆進行。

高三復讀了乙個學期發現跟不上課程,並且成績還比之前差了,我該不該繼續復讀?

9樓:星星趣談娛樂

復讀之路是特別艱苦的,既然你選擇了復讀,那就一定要堅持下去。你當初選擇了復讀,說明你還是有能力的。你只需要課上多用功,課下多努力。

實在是覺得跟不上的話,你可以跟家裡人說一下請求補課。但一定不要放棄。高考是你人生最重要的一次經歷。

關乎你未來的選擇。

復讀的時候一定不要有心理壓力,壓力越大,你的成績越不會提高。相反你應該保持你的心態,調整好你的心態。心態好了,你的成績自然而然就會提高。

不要擔心,跟不上課程,距離高考還有時間,如果有經濟條件的話。你可以在寒假的時候多補補課。如果沒有經濟條件的話,那就需要你自己多多努力。

只要你下足了功夫你的成績一定可以提高。

復讀生的壓力本身就要大,所以你的心理負擔一定不要太大,不要把別人的壓力當作是你的壓力。不要害怕,不要擔心,不要恐慌。放好心態,做最好的自己。

復讀是你第二次選擇未來的機會,一定要把握好這次機會,不能輕言放棄,未來是自己的,只有自己努力了,才能不後悔,別讓自己有後悔的時候,不要讓自己留下遺憾

你要想著。復讀之後,高考結束以後。等你考上你心儀的學校。

你就會覺得現在的努力都是值得的。只要你努力了,就不怕成績提高不上去。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能做的到。

相信自己能考好。

10樓:小妖精玲兒

復讀本身壓力就要大,所以你的心理負擔一定不要太大,不要把別人的壓力當作是你的壓力。不要害怕,不要擔心,不要恐慌。放好心態,做最好的自己。

復讀是你第二次選擇未來的機會,一定要把握好這次機會,不能輕言放棄,未來是自己的,只有自己努力了,才能不後悔,別讓自己有後悔的時候,不要讓自己留下遺憾

11樓:蔓上花_樹讀果

還記得為什麼去復讀嗎?

你是否還記得那個在夜深人靜時熬夜拼命學習的自己呢?

如果不復讀你覺得你能幹啥呢?

能馬上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嗎?這個問題我想是否定的。

其實你現在是一種迷茫的感覺,不是復讀難度,而是你沒有認清自己,你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有對自己的未來進行規劃嗎?

無論你選擇什麼,記住,我們店人生自己做主,要對自己的人生負責,不為什麼,就為青春無悔。

最後,祝你好運,希望未來的你能夠堅定不移朝著自己選定的方向一直走下去。加油

12樓:

應該繼續復讀,這是因為你之前的高考成績影響了現在的情緒,讓你的心裡壓力很大,想法更多,上課就會引起思想不能真正集中,你應該調整心態,不要給自己太大的思想壓力,盡可能的按照自己實際的個人能力去學習。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繼續,你還有乙個學期呢,別放棄,說不定到下半學期你就突飛猛進了呢,現在放棄了就什麼都沒有了,只有繼續才能有機會。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繼續你就上不了大學,繼續可能還有機會,努力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復讀需要強大的內心和頑強的毅力,要相信自己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過這樣的經歷應該最有發言權吧,我是堅持復讀完參加高考了,雖然成績並不理想,不過我是不到最後一刻不會放棄的人,但願你比我幸運經過努力考上理想的學校

17樓:世飽無敵

如果你現在真的有特別特別感興趣的事,那你可以放手試試。但是如果你現在又沒事可做,你又正在復讀,你何不放手一搏。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反正以後的後果都是你現在的你所決定的。

18樓:去偽存真小衛士

你現在不復讀,還有的選擇嗎?堅持吧

19樓:靜靜的遙望

繼續加油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的

高四,乙個學期過去了,我好像沒有改變什麼,成績一樣的差,想提高了,我該怎麼做?

20樓:偷狗子的人

做題是非常有幫助的,我高三的時候有個同學是復讀生,他性格比較強,感覺他壓力特別大,但是他也玩,他要是玩的話就特別瘋,但是做起題目來就挺認真的,他本來考的是二本,後來考了一本,再說,復讀生總要有些優勢,畢竟高三的一些程式比較了解,題型也清楚一些,我那個復讀的同學是高三第一學期都上了一半才來的,也就等於第一學期沒學,但是最後成績還是很好啊。而且高三後期很重要啊,你要堅持,多做題目真的有好處的,一切皆有可能,很實用,加油↖(^ω^)↗復讀生的人生本就比別人更精彩,你會成功的!

21樓:

你的問題是你管不住你自己,只要沉下心來,自己做自己的,不要想怎麼辦,現在只要專注自己不能做的,不會做題,不要去想什麼成績,把當下做好,跟著老師走,有實在跟不上的就想辦法抽時間補一補,題海戰術可以,但是一定要注意總結題型,實在不行,背也可以

22樓:天使的喵

說實話確實已經沒救了,這不是說能改就能改的。安慰的話我不說了,你最好早找出路。

復讀的好處與壞處?

23樓:釋懷的人

1.復讀的好處:

時間多了,更多的時間來學習,才會在下一次的考試中取得更好的成績。溫故而知新的道理大家都懂,面對以前曾經學習過的知識,當我們重新面對的時候,操作起來會更加的得心應手,這也是復讀最大的乙個有利因素。

另外的我們可以重新選取一所更好的學校。因為一次的失利也許環境起著很重要的因素,重新給自己一次機會,重新挑戰一次困難。當我們處於乙個學習氛圍更加濃烈的環境當中,我們會認真的靜下心來,集中注意力的去投入到學習中。

在乙個充滿吵鬧的環境中學習,和乙個安靜的環境中學習,效果會相差很多。

2.復讀的壞處:

選擇了復讀同時會失去另外一些機會,一年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一年裡可以做很多的事情,學習很多專業的技能,對於急於工作的朋友來說,復讀不會是乙個好的選擇,這一年中,我們會學習到很多有用的實用本領,而並非書本上那些欠缺實際作用的理論。

會承受著很多的壓力。這個壓力主要還是源自於我們的內心,因為如果和比我們小一歲的同學一起學習的時候,也許會遭受到同學的非議,這個時候我們會有不好的負面情緒,當然很多時候這種非議是不存在的,可是這個時候我們自身的就會為自己加上無形的負擔,「已經復讀了一年,如果再考不好,那麼所投入的時間與金錢,是不是也都浪費了?"這個問題或多或少的都會困惑我們,也是不得不考慮的乙個因素。

24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名復讀生可以給你一點經驗。前年我也沒考上,去年高一本線18分。

復讀班實力確實很強,但這與我們收生的質量關係重大,我們班的學生基礎都很好,另外我們學校對復讀抓的也很嚴。我們班59名學生,一二本考上了40多個。當然也有不少同學發揮得不好,有的甚至還不如去年。

如果打算復讀一定要做好心理準備,可能一開始很多同學的信心,恆心,決心都很強,決定這一年無論如何都要好好學,心裡打足了氣。但別忘了這是一種持久戰,隨著時間的延長,越來越多的同學會感到身心俱疲,放棄的人也會越來越多。所以如果你認為自己是乙個耐力很強的人,信心超足,能長期堅持10個月的人,我建議你復讀。

畢竟這又是一次機會,這個機會是自己可以左右的,把握的。

另外一定要注意選好學校,要負責的學校。高四這一年會很累,可以說身心俱疲,但更重要的是心裡的壓力會很大,因為有過一次失敗就有了恐懼感,就會怕再考不好。學習的時候一定要掌握效率,千萬別只顧埋頭苦學,我身邊有很多只顧學習的人,下課也不玩,結果這次基本上都沒考好。

該玩的時候就得玩,這樣上課的效率會提高很多。

其實這都要看你自己的情況,上面我都分析過了,自己決定吧!

但作為我個人而言比較傾向於復讀,自己走過的路無怨無悔就可以了,不要為自己以後的路留下遺憾。其實高四真的可以讓人長大很多,成熟很多。 加油吧!

手指因一次打架腫了,可是已過半個月了還沒好不會有事吧

拍個 看看吧,有沒有脫臼或骨折。趕快去醫院檢查 噢!跟同學打架,拳頭碰拳頭。打完後手指非常疼不能用勁,現在快乙個月了還沒好,還是不能使勁。求解 軟骨組織受傷,這個需要慢慢養,以實擊虛,揚長避短不知道嗎?打架都這麼笨 應該傷到骨頭了,去照個片 打架手腫了如果立刻使它舒服點 醫生的方法是冰敷降溫,但我覺...

孩子摔了一跤,摔到後腦勺,腫了包,已過了48小時,怕是腦

一般情況醫生要求在48小時內注意觀察孩子的情況,看看孩子有沒有嗜睡,嘔吐等症狀,如果孩子吃飯以及玩耍都很正常就沒有問題。我家孩子前幾天剛剛摔了一下頭部,怕有問題當天就去醫院做了ct,檢查結果正常。在以後的幾天內也沒出現異常情況。應該沒問題了,不要那麼緊張,腦 也不是隨便摔一下就會得的。你可以給孩子冷...

我現在是高一級的新生,已經學習了半個學期,可是我還沒進入狀態,我該怎麼辦

能夠理解你此時的心情,從家庭走向了乙個相對集體的生活,人生活在社會中,要學會接受,學會包容,保持這樣的心態,你就不會每天煩惱了,不要拿別人的錯誤來干擾自己的心情,讓自己每天都快樂,以一種陽光心態面對一切。關於學習,不要著急,每個學生都有這個過程,做學習計畫時,要實際點,合理安排每科的學習內容和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