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摔了一跤,摔到後腦勺,腫了包,已過了48小時,怕是腦

2021-03-04 03:18:47 字數 3407 閱讀 1186

1樓:小教

一般情況醫生要求在48小時內注意觀察孩子的情況,看看孩子有沒有嗜睡,嘔吐等症狀,如果孩子吃飯以及玩耍都很正常就沒有問題。我家孩子前幾天剛剛摔了一下頭部,怕有問題當天就去醫院做了ct,檢查結果正常。在以後的幾天內也沒出現異常情況。

2樓:刺刀

應該沒問題了,

不要那麼緊張,腦**也不是隨便摔一下就會得的。

你可以給孩子冷敷一下,

或噴點《雲南白藥氣霧劑》什麼的,

就沒事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這樣為什麼不去醫院萬一留下後遺症可就不止檢查這倆錢了!

孩子摔頭需要觀察多長時間才能完全放心

4樓:夢溪文墨軒

如果沒吐或者嗜睡症狀應該問題不大

1,用雞蛋在包上揉一揉

2,可以給予患處冷敷

還可以在摔了後馬上就擦菜油,這樣的話都不會腫 ,也不會烏的,只不過你現在也可以擦一下菜油嘛,菜油有消炎的作用的,我寶寶上次從沙發上摔下來我媽馬上就給他擦菜油,連續擦幾次,果然第二天都沒腫也,以後要記住喲,摔了就擦菜油。

平時應注意:

1、時刻注意寶寶的安全。這一點許多媽媽已經感同身受,不必多言。尤其在父母早上睡眠不足的情況下,不可掉以輕心。

暫離時一定要在床周圍壘上東西(不能完全保證安全),或放在安全的護欄床內。

2、摔床也許是一件難免的事。一旦發生,不要過於驚慌。不要心急火燎地將寶寶從地上抱起,動作不要過猛,以免導致其他不必要的傷害。

3、寶寶如果摔下後,能夠馬上大哭,一般腦部受傷的可能性較小。小寶寶最怕摔到後腦,如果面朝下摔,一般危險性較小,只進行外傷處理即可。

4、寶寶摔到頭部時,以下幾種情況應立即去醫院:

1),頭部有出血性外傷;

2),寶寶摔後沒有哭,出現意識不夠清醒、半昏迷嗜睡的情況;

3),在摔後兩日內,又出現了反覆性嘔吐、睡眠多、精神差或劇烈哭鬧;

4),摔後兩日內,出現了鼻部或耳內流血、流水、瞳孔不一等情況。

一般如果摔到頭部後引起重度腦**或顱內出血,會很快發作,最晚也在24小時內就會發作,所以有症狀要盡快去醫院。

5、對於現在的一般家庭來說,寶寶多從床上摔下,高度最多五六十釐公尺,寶寶一般不會受到太嚴重的損傷。尤其一歲內的小兒,前滷門尚未完全閉合,顱內有緩衝,引起腦出血等情況的機率會非常低。

6、寶寶摔到頭部後,沒有出血,有小腫包時,應立即用冷敷處理。如果腫包較大或較紅,可先應急抹點香油,或用濕潤的土豆片貼上,有止痛化淤的輔助作用。

7、寶寶摔後一段時間,盡量與寶寶說話、逗逗他,轉移其興奮點,不要抱著他睡覺。如果摔後哭完很快就睡著了,也要在一小時內將其叫醒。如果醒後大哭,就是沒有什麼問題了。

8、即使摔到頭部,也不要總懷疑是腦**。腦**的特徵是會有一定時段的意識和知覺喪失。如果寶寶一直意識正常,就不會有問題。

寶寶如果有嘔吐,可能是受驚嚇所致的嘔吐,也可能是暫時性腦部受到**,一般嘔吐兩三次後就好了,不同於腦**。即使是腦**,如果是輕度,也不會有任何後遺症。

9、寶寶摔到頭部後,應觀察兩天。這兩日內盡量讓其多休息,少活動。如果兩日內精神一直很好、食慾正常,就可以完全放心。

10、寶寶摔床後,媽媽的悔恨自是無以復加的,但後悔埋怨是無用的,重要的是馬上對症處理寶寶的情況,並且,自此引以為戒。

小朋友摔得後腦勺起了乙個大包.這樣會摔成腦**嗎?會變傻或有其它的後遺症嗎?

5樓:匿名使用者

起包只不過是皮下血腫,應該沒什麼大問題,不用擔心。至於會不會內

腦**,要看他顱內有容沒有出血。或者可以做乙個ct檢查一下,但有時出血量小不一定能檢查出來,再說孩子還小,做ct對人體的傷害也挺大的。所以,24小時之內,一定要密切注意孩子的變化,有無嘔吐,或者昏昏沉沉的現象。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孩子不噁心就應沒什麼大事,不過要是還擔心的話還是去醫院查一下為準,

小孩子經常有個碰傷之類的特別是男孩,注意一下看護都沒什麼大事

7樓:匿名使用者

多觀察小孩有沒有什麼異常,沒什麼不對勁的就沒關係。有誰從小到大沒摔過跤出過血的,家長不用太擔心。

8樓:豬娃長大了

摔倒額頭沒關係,後腦勺比較煩,去醫院,你們也太大意了,不噁心嘔吐關係不大,但是還是去醫院看看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問問孩子有沒有噁心頭暈的症狀,不過一般還說還是去醫院查一查保險一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特別不理解

你們復這些 擔心孩子身體制 而又 不去 醫院的bai 當媽的你們這媽 當的 真合du

格呀zhi

有時間dao 上網 來問 這些問題 就沒時間 帶孩子 去醫院 檢查檢查.......

神經病呀

不上網 你們能死呀??

半個月前,摔了一跤把後腦勺嗑了,有乙個大包,去醫院拍了x光片,醫生診斷為輕微腦**,當時有頭暈嘔吐

11樓:手機使用者

問題分析:

你好,所述的抄情況為頭部外傷後引bai起腦部du外傷後反應,出現頭痛、頭暈等症zhi狀。

意見建議:

對於dao這種情況可以在當地醫生指導下應用鎮腦寧及維生素b類神經營養藥物**,針灸等,要注意休息,如果沒有顱內出血及腦部器質性損傷,一般可以逐漸恢復的,不會出現後遺症,頸部疼痛嚴重的話則應該拍片或進行ct等相關的檢查。

摔倒後腦勺了,可能是腦**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有可能是腦**,其主要症狀為:頭傷後立即發生短暫性昏迷,時間在30分鐘內,回清醒答後常有近事遺忘、頭痛、頭暈、噁心、厭食、嘔吐、耳鳴、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狀,血壓,呼吸和脈搏基本正常。你「後腦右邊有個腫塊」,應該是外傷後的血腫。

還好沒有嘔吐,應該不會很重。你應該去醫院進一步檢查,看內部有無水腫。輕微腦**一般很快會恢復,如果用一些改善腦迴圈的藥就恢復更快。

祝你早日回覆健康。

13樓:反樸歸真

你還無法和來健忘症聯絡起來,是你自

摔著後的那段時間處於昏迷狀態而已,昏迷狀態的那段時間當然沒有記憶了,根據你目前的狀況,沒有必要考慮什麼健忘症的問題。乙個人一旦學會暗示自己有什麼毛病,那就麻煩了......

我們大腦會記憶一些比較重要的事件,並不是所有發生的事情都會記憶起來,假如前兩天並沒有發生特別重要的事情,記不起來也很正常,大腦可以看做是乙個磁碟(硬碟),當然會記錄一些重要的事情,假如任何事情都能記下來,那是不可思議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不是腦**啊,趕快去醫院,要大型醫院,去做個腦部ct,別再拖了!很危險的!

腦**有很明顯的症狀的,在頭部受到撞擊後噁心,嘔吐,神智不清就是,但你說的症狀不是的,快去醫院!速度

今天摔了一跤膝蓋腫了會不會是骨折

基本處理辦法24小時內用冷水做冷敷,24小時後做熱敷,x光片可以確診是否骨折。另外服用活血化瘀的藥物,止痛的藥物可以免除後患。注意休息。基本上不會是骨折,原因很簡單,因為你還能走路,如果是典型的髕骨骨折的話你根本走不了 當然裂紋骨折的除外,但裂紋型的骨折跟沒有骨折的處理是一樣的 你右膝現在的情況是軟...

摔了一跤嘴墊在了土上,然後上嘴唇腫了起來,怎麼辦

48小時內冷敷,可以吃點消炎藥。48小時後熱敷,再吃點活血化瘀藥物 摔了嘴唇腫了怎麼辦 如果沒創傷口,就可以擦些消腫的藥油。如果有創傷口,盡量不要擦紅花油,因為有刺激性,會痛。用毛巾包著冰塊敷是可以消腫,但只限於剛撞到沒多久的時間內才有效。時間過太久了不宜冰敷。建議擦萬花油去淤。應該沒什麼事,吃點消...

孩子摔到後腦勺了,到醫院拍了兩次ct都說沒事可孩子還是慪吐,犯睏,一會醒一會可睡怎麼回事啊!急死我

你好寶寶這種情況可能是沒有摔到什麼地方,但是有點受驚嚇了,再注意觀察一段時間,可以給寶寶吃點驚風散。換個醫院看看!一般顱骨骨折才會嘔吐 孩子磕後腦勺,照了腦ct,醫生說沒事,可已經過去一天了還是頭疼還呃 寶寶後腦勺著地第三天開始嗜睡怎麼回事,做了ct說沒事!再去醫院諮詢下,這種一般要做腦部的核磁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