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晚上睡覺總是做夢,而且睡的一身痛,請問這是怎么回事

2022-09-19 06:20:02 字數 3937 閱讀 7425

1樓:柒弦花安

無夢睡眠不僅質量不好;而且還是大腦受損害或有病的一種徵兆。臨床醫生發現,有些患有頭痛和頭暈的病人,常訴說睡眠中不再有夢或很少做夢,經 診斷檢查,證實這些病人腦內輕微出血或長有腫瘤。醫學觀察表明,痴呆兒童有夢睡眠明顯地少於同齡的正常兒童,患慢性腦症候群的老人,有夢睡眠明顯少於同齡的正常老人。

最近的研究成果亦證實了這個觀點,即夢是大腦調節中心平衡機體各種功能的結果,夢是大腦健康發育和維持正常思維的需要。倘若大腦調節中心受損,就形成不了夢,或僅出現一些殘缺不全的夢境片斷,如果長期無夢睡眠,倒值得人們警惕了。當然,若長期惡夢連連,也常是身體虛弱或患有某些疾病的預兆。

所以反省一下自己一天中生活不規律的地方吧。太過舒適說不定也會這樣。

2樓:疆哥

做夢是人體一種正常的、必不可少的生理和心理現象。人入睡後,一小部分腦細胞仍在活動,這就是夢的基礎。人為什麼要做夢,不做夢會有什麼反應呢?

正常的夢境活動,是保證機體正常活力的重要因素之一

科學工作者做了一些阻斷人做夢的實驗。即當睡眠者一出現做夢的腦電波時,就立即被喚醒,不讓其夢境繼續,如此反覆進行,結果發現對夢的剝奪,會導致人體一系列生理異常,如血壓、脈搏、體溫以及**的電反應能力均有增高的趨勢,植物神經系統機能有所減弱,同時還會引起人的一系列不良心理反應,如出現焦慮不安、緊張、易怒、感知幻覺、記憶障礙、定向障礙等。顯而易見,正常的夢境活動,是保證機體正常活力的重要因素之一。

夢是協調人體心理世界平衡的一種方式

由於人在夢中以右大腦半球活動佔優勢,而覺醒後則以左側大腦半球佔優勢,在機體24小時晝夜活動過程中,使醒與夢交替出現,可以達到神經調節和精神活動的動態平衡。因此,夢是協調人體心理世界平衡的一種方式,特別是對人的注意力、情緒和認識活動有較明顯的作用。

無夢睡眠不僅質量不好,而且還是大腦受損害或有病的一種徵兆

最近的研究成果亦證實了這個觀點,即夢是大腦調節中心平衡機體各種功能的結果,夢是大腦健康發育和維持正常思維的需要。倘若大腦調節中心受損,就形成不了夢,或僅出現一些殘缺不全的夢境片斷,如果長期無夢睡眠,倒值得人們警惕了。當然,若長期惡夢連連,也常是身體虛弱或患有某些疾病的預兆。

3樓:晨曦

睡眠質量不好,建議喝安神補腦液。

4樓:果糖家族

晚上 做夢打架啦吧

這種事常有!

冬天晚上睡覺身上總是出汗是怎麼回事

5樓:大人老王駕到

出汗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具有調節人體體溫的作用,特別是在炎熱的夏天,出汗可散熱降溫、減少中暑。汗是人體津液受陽氣作用蒸發從毛孔排出的液體。生理性多汗見於炎熱的天氣、過高的室溫、過厚的衣褥或精神緊張等情況。

6樓:sun光著小腳丫

可能是晚上空調或暖氣開的太熱了,也有可能是身體虛也是會出汗的,具體什麼原因要看實際情況

我晚上睡覺老是做夢,老哭。是什麼原因?

7樓:

在睡覺的時候,你在兩個眉毛之間以及鼻樑上方的位置處貼乙個創可貼就會讓頭痛,失眠,多夢,等消失於無形,而且有利於氣血流通。

睡了一晚上,全身疼痛是怎麼回事,而且老做夢。全身無力·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太過於疲憊 好好休息 如果兩天後還是這樣 你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 多喝水 早點睡

9樓:度叔也可以幫你

傳說中的鬼壓床,主要是樓主最近遇到什麼煩心的事情啦,建議好好休息,調節心態

10樓:迷失li李

洗個熱水澡吃點止痛藥好好睡一覺

11樓:學無止境

男的 還是女的 年齡 工作

12樓:

我倒不是痛,不過也總做夢,沒辦法

最近老是天天晚上睡覺做夢 這是怎麼回事呢

13樓:疆哥

許多人都認為,一夜無夢是一件幸福的事。研究者卻發現夢可以鍛鍊大腦的思維能力。接受臨床實驗的人群中有一部分在即將進入夢眠狀態即被強行叫醒,結果他們即使在學習中勤奮努力也難以取得良好的成績。

夢對人腦的積極作用與計算機對資料的處理有相同之外,它使大腦皮層之間的聯絡進入乙個更為良好的階段。 夢對保持人類的精神健康也起著非常積極的作用。許多患有慢性憂鬱症的病人就長期被混亂的夢或缺乏夢的異常睡眠所困擾。

當他們進行了通過電腦調節腦波的睡眠**後,病情有不同程度的好轉。那麼,為什麼有些人不能做夢或者說完全回憶不了夢境呢?這是受到無線電波的干擾導致的。

如果消除了這些干擾,4-6天後就可以重新享受做夢的驚險和樂趣。

做夢對人有許多好處,做夢可以鍛鍊腦的功能。做夢是人腦的一種工作程式,對大腦白天接受的資訊進行整理,大腦白天不能處理的資訊能在夢境中得到很好的處理,白天苦苦思素而無法解決的難題能在夜晚的夢境中迎刃而解。 根據腦電圖的測試也發現,人腦在做夢時的活動是相當強烈的,我們能夠從做夢時測到快速的、紊亂的腦電波,其強度有時會超過覺醒時的強度。

從這一點來看,做夢是鍛鍊人腦功能的一種自身需要。

經常聽到有人抱怨"作了一夜的夢,一宿沒休息好","晚上夢多,簡直沒有睡著"。那麼真的是做夢耽誤了休息嗎?做夢是大腦不曾休息或休息不好的表現嗎?

這種觀念是不對的,做夢並能回憶夢境並非睡眠不深的指標,也不能說做了夢就表示沒有睡好。實際上,做夢是一種生理現象,不管你有沒有夢的回憶,你每天晚上畢定要做4~5迴夢。因此說整夜做夢或沒有做夢都不現實,也談不上夢多夢少。

有研究表明,夢感與失眠的程度沒有必然的聯絡。也就是說,有無夢感和夢感的程度均不能作為失眠與否及失眠程度的客觀指徵。

那麼,為什麼會有前面的抱怨呢?有學者通過調查分析,認為與下列因素有關:

(1)睡眠知識及睡眠與夢感的關係所知甚少。

(2)與人的情緒狀態有關。

(3)對自己的健康過分關心,對夢感過分關注,導致夢感增強。反過來又加重對健康的擔心,對失眠的恐懼,以至形成惡性迴圈。

(4)在rem睡眠中和後期覺醒更可能回憶起夢的內容。

(5)個體功能狀態差異,不同的個體的夢感不同,甚至同乙個體在不同時期,另外,部分人雖然沒有明顯的失眠,但是在夜裡做夢後白天就感到有氣無力,其實這是一種心理因素所致。做夢者總是把夢中的內容和自己心情不愉快的事情聯絡在一起,使思想負擔加重,情緒受到壓抑,從而出現種種不適現象。

做夢本身對人及睡眠都有一定的益處,除非你夜夜驚夢不得安眠,日間有明顯嗜睡,影響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則應找醫生看看,尋找原因並進行**。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由於勞累過度引起的「淺睡眠」,一般我們都會有做夢的現象,如果出現這種情況,建議你中午午休30分鐘到1個小時左右。

15樓:遊花香

太疲憊了把 如果沒有什麼必要 盡量不要思考太偏激的問題 白天 可以出去玩玩 透透氣

16樓:敏子

天氣熱白天累了一天 加上白天胡思亂想肯定會做夢了.

17樓:見狐棵蛇弓

失眠做夢是bai

一件很常見的事,如du果不是天天都這zhi樣,不需要dao過於擔心。其實失眠主版要原因還是權壓力,大白天發生的事情晚上會想的很多,就要去想解決怎麼解決,還有一種就是一天上班的時間太輕鬆了,沒有過多的時間去勞累一點,建回議下班以後多做一些運動。體能訓練完,在喝點眠夢香,可以放鬆神經,舒緩神經,然後晚上會睡得很好的。

如果失眠做夢已經非常影響正常生活,那麼還是及時就醫吧!

我每天晚上睡覺都做夢,然後轉天早晨醒後渾身疼,尤其是後背又累又疼,請問這是怎麼回事啊?

18樓:匿名使用者

考慮是神經衰弱症引起的,可能有慢性疲勞綜合症,這兩種都是慢性病。

只要自己調理就會好轉,並不一定藥物**,可以多運動,增強體質。

19樓:合冰雙

感冒了,吃點感康藥就好了

晚上睡覺總是睡不好咋回事,晚上睡覺總是做夢是怎麼回事?

晚上突然出現睡眠不好,要看看是否最近的精神壓力問題,壓力大會影響睡眠。其次是飲食,是否吃了讓神經興奮的食物,比如茶類 咖啡等,這些含有咖啡因的食物,會讓神經興奮難於入睡。長期失眠的話,就要考慮激素原因,是否激素不平衡導致,這類可以吃一些腿褐素幫助調理。晚上睡不好覺,可能是神經衰弱,有的人喜歡煩神,大...

為什麼我晚上睡覺總是睡不著,而且總感覺睡不很熟,在半睡半醒中

吃些含纖維多的食物就好,也就是我們生活中的主食!再一!睡覺時不要想太多,假如鎮時想的特別多麼發控制的話,就只有讓眼睛疲憊,想睜乙隻眼睛看電視或者手機螢幕,這樣很容易睡著。而且還很香!在乙個就時睡覺的姿勢要注意,記得向右最好,平躺的話也行,切忌向左,那樣壓心臟,不利健康!祝願安康!心中有事 希望我的回...

你好請問我為什麼晚上睡覺總是做夢,而且天天都做夢,有時中午睡

病情分析 這個是神經衰弱的原因,和緊張,壓力大,疲勞,焦慮有關的。指導意見 可以吃安神補腦液的,效果很好的,建議先吃。晚上為什麼總是做夢 中午睡覺也是總做夢 做夢是一種生理現象,但有些人認為做夢是一件壞事,認為做夢使自己得不到充分的休息,時間長了還會損傷大腦。其實這種擔心和恐慌是沒有必要的。做夢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