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嗓子的良藥,治療嗓子的藥?

2022-09-18 13:25:05 字數 2708 閱讀 1196

1樓:雁返

十年合唱團醬油,談談小經驗

1 嗓子累了的時候,不喝冷水,不吃冷食。一喝準啞,要小心;

2 溫牛奶很養;

3 注意發聲位置和氣息訓練,不要乾吼;

4 注意睡覺,睡的少嗓子容易累;

2樓:匿名使用者

多喝水,或者用用別的。

**嗓子的藥?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消炎藥:像鹽酸環丙沙星 頭孢氨苄 阿莫西林等是常見的而且比較實惠的藥物,便宜而且有效

其次降火藥:像牛黃解毒丸 等

另外:西瓜霜含片(或者噴劑) 金嗓子喉寶 等上述藥物配合使用效果佳,並且都是常見效果不錯還實惠!

其實上火體質的人,平時應注意少吃辛辣食物,菸酒也最好控制,多喝水(菊花茶呀、胖大海呀什麼的),白開水也行。

兄弟暫不能加點分??真驚了昂

什麼藥治嗓子最有效?

4樓:雙靜安兆勇

就是嗓子疼,說話很費勁,我想知道該怎麼治?

答:季節交替之際,有些人因為對溫度變化還不適應,加之秋季空氣比其他季節乾燥,上呼吸道黏膜表面的水分易流失,會常覺得鼻子、嘴巴和**乾燥,中醫叫「燥勝則幹」。上呼吸道黏膜過乾會造成區域性抵抗力降低,病原體就易入侵而引起感冒。

的確,入秋以來感冒的人越來越多,而且不少人都嗓子疼。這是由於感冒是鼻咽喉氣管的區域性急性炎症的總稱,大概有200多種病原體能夠引起感冒,最近流行的病原體引起的感冒更明顯地表現在了咽部,造成嗓子疼。

中醫認為,咽痛者多屬於風熱感冒,同時咳嗽、咯痰黃稠。**咽痛要用清熱宣肺的辛涼解表藥,如桑菊感冒片、銀翹解毒顆粒、羚翹解毒丸、羚羊感冒片、板藍根沖劑、雙黃連口服液等,而避免使用風寒感冒沖劑、荊防沖劑、九味羌活丸、通宣理肺丸等辛溫解表藥,以免加重病情。

咽痛時要多吃富含維生素、礦物質、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咽痛引起吞嚥困難者的可吃半流質食物,如粥、麵條湯、藕粉等,多吃新鮮水果,特別要多喝水,戒菸戒酒。居室內要保持空氣清新,注意不要使室內空氣過於乾燥。

根據自然界「春生、夏長、秋收、冬藏」的規律,中醫提出「春夏養陽、秋冬養陰」。在秋冬季節,要少吃辛辣、燥熱、燒烤的食物,可多吃蘿蔔、荸薺、銀耳、百合、梨、柿子等。

5樓:穆奕位端麗

看過湖南衛視說用白蘿蔔切成方塊然後加蜂蜜密封兩小時後食用過幾天就可以了

治嗓子痛消炎藥,那種效果好一點

6樓:禾鷗聊蘊美

嗓子痛是感冒的前兆,所以一般在吃治嗓子痛的藥的同時最好加些預防或治感冒的藥在裡面,效果會好些…

什麼藥能治喉嚨痛?

7樓:原懷薇冷斯

咽喉痛是耳鼻喉科常見的臨床表現,可以是咽炎,扁桃體炎等炎症導致,也可以是人們說的嗓子上火所致,可以用一些清熱去火的中藥**,比如;雙黃連口服液,黃芩口服液等。也可以用一些消炎藥和一些抗病毒的藥物**,如果有咳嗽可以加以鮮竹瀝口服液**。

8樓:祁潔閩滌

主要是消炎**。建議服用:頭孢克洛分散片,雙黃連口服液,一起服用。多喝水和休息,很快就會好轉,問題不大。

祝早日**,如有其他問題,歡迎追問。

9樓:谷谷雪烏昊

喉嚨痛不是一天兩天就能完全好的,建議一邊吃藥一邊吃喉片,這樣效果會更好。一般我只喝涼茶(二十四味)+草珊瑚含片,效果不錯的。

10樓:良旻宰父鵬

喉嚨痛的是炎症感染所致,建議,可服用抗菌藥物,多喝點開水,在含些口含片,會好轉恢復的。

11樓:沃天藍融天

喉嚨痛是炎症感染所致,建議,應用抗菌素控制感染,區域性應用清咽潤喉的藥物,過幾天就會好轉恢復的。

12樓:買波康樂蓉

多喝開水,盡量湯點,吃牛黃解毒丸,羅紅黴素,請採納

13樓:武小凝胡高

穿心蓮加上那個甲硝唑就行了,保證馬上好

14樓:迮秋月聖江

不知到你是什麼引起的喉嚨痛,如果是慢性咽喉炎

我建議你吃一點咽炎片,中成藥,效果還是比較好的

15樓:安琇龐聽雙

硫黃解毒片或清火梔麥片或複方穿心蓮很便宜效果也很好

16樓:牢蓉城毛格

希望可以幫到你:

急性可以吃金嗓子,很管用。

平時可以用羅漢果+胖大海(上火加金銀花、菊花)加冰糖泡茶。

17樓:朋雨彤許發

喉嚨痛最好吃點清熱得再加點消炎得就可以咯,吃點牛黃解毒片再加點羅旋黴素消炎就可以咯,注意要少吃點辣椒不要抽菸喝酒不然會更嚴重得,早點把藥吃上吧,祝你早日**!!!····

18樓:有睿姿

藥的話看看一些口含片。金嗓子了。西瓜霜片。但首先要確定你是怎麼了。上火?喝水少?還是感冒引起的。對症下藥才行。平時多喝水,吃點梨,對嗓子都好。

19樓:秦琇陸向山

廣西金嗓子咽喉片

一片準能好

吃一天就行了

吃吃看這個比較出名也有用

20樓:司徒心宜董浩

這可以服用頭孢克洛顆粒,小兒咽扁顆粒**的,同時用喉症丸**.

www.yzwhth.com

揚州市萬恆碟形彈簧廠

嗓子的問題,關於嗓子的問題

不會說話是交流少,好像和嗓子沒什麼關係 速食麵 辣椒可以吃,但是一定要少吃 訓練聲音如果你是唱歌的話最好是要找專業的老師要不然可能會在不經意間損壞聲帶 用嗓子可能是因為膽子小的緣故吧或者是不自信實在不行學學唱戲也可以啊吊嗓子 吊嗓子就是一種發聲的鍛鍊,是從事演藝行業不可或缺的基本功。吊嗓時要邊走邊唱...

嗓子奇怪的疼痛,求救,嗓子奇怪的疼痛,求救!

是否急性淋巴管炎?可以掛耳鼻喉科或外科檢查一下 急性淋巴管炎是因致病菌從破損的 粘膜,或其他感染病灶入侵,經組織淋巴間隙進入淋巴管內,引起淋巴管及周圍組織的急性炎症。急性淋巴管炎分網狀淋巴管炎 丹毒 和管狀淋巴管炎兩種。急性淋巴管炎蔓延到所屬區域淋巴結可引起急性淋巴結炎。1 注意個人衛生,保持 清潔...

嗓子裡左右兩邊長的是什麼,嗓子兩邊長的疙瘩是什麼

兩側一邊乙個大圓疙瘩 圓肉肉 那是扁桃體。扁桃體發炎就引起疼痛。反 炎若形成慢性炎症,消炎藥不好控制的話,可以手術切除。喉嚨裡面有肉球怎麼辦.我喉嚨最裡面左右兩邊都長了很 肉球裡面有腦膜和腦脊液,那就是說不能切除嘍。嗓子兩邊長的疙瘩是什麼 病情分析 你好,這個症狀,一般是可以考慮為炎症引起的扁桃體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