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尼龍是天然纖維嗎,尼龍屬於化纖面料麼?

2022-09-17 22:40:03 字數 2997 閱讀 1859

1樓:匿名使用者

1.不是

聚醯胺俗稱尼龍(nylon),英文名稱polyamide(簡稱pa),是分子主鏈上含有重複醯胺基團—[nhco]—的熱塑性樹脂總稱。包括脂肪族pa,脂肪—芳香族pa和芳香族pa。其中,脂肪族pa品種多,產量大,應用廣泛,其命名由合成單體具體的碳原子數而定。

2.c青黴素是指分子中含有青黴烷,能破壞細菌的細胞壁並在細菌細胞的繁殖期起殺菌作用的一類抗生素。

青黴素又被稱為青黴素g、peillin g、 盤尼西林、配尼西林、青黴素鈉、苄青黴素鈉、青黴素鉀、苄青黴素鉀。

阿司匹林:

鎮痛、解熱 消炎、抗風濕 抗血栓 關節炎 **粘膜淋巴結綜合症

碳酸鎂白色單斜結晶或無定形粉末。無毒、無味,在空氣中穩定。相對密度2.

16。微溶於水,水溶液呈弱鹼性,在水中的溶解度為0.02%(15℃)。

易溶於酸和銨鹽溶液。遇稀酸即分解放出二氧化碳。一般情況下微溶於水

硫酸亞鐵

醫學上用作補血劑。

3.苯內部是大π鍵,不是雙鍵,不能使kmno4溶液褪色

4.含

2樓:匿名使用者

1.不是

2.c3.不能4.含

3樓:匿名使用者

1.不是。尼龍(nylon)纖維學名為聚醯胺(polyamide)纖維,其原為杜邦公司所生產之聚己二醯己二胺之商品名,即一般通稱為尼龍六六(nylon 66)。

聚醯胺纖維是第乙個合成高分子聚合物商業化之合成纖維製品

2.3.烷烴、苯都不能使酸性kmno4溶液、溴水褪色。4.含

4樓:匿名使用者

1.不是,人工合成

2.碳酸鎂與酸反應生成二氧化碳

3.不能,苯環中並無雙鍵,應該形成共軛π鍵4.乙酸

h o

| ‖h--c--c--o--h|h

5樓:絲竹文龍

1.尼龍是化學合成的產物。

2.c3.不能

4.含c=o雙鍵

尼龍屬於化纖面料麼?

6樓:川西大貓熊

一樓的胡言亂語!

化纖是化學纖維的簡稱,是除天然纖維之外的人工製造的纖維的統稱。

化纖又分為合成纖維和再生纖維兩大類,合成纖維原料來自於石油化工,而再生纖維又稱為人造纖維,原料來自於天然纖維。滌綸、丙綸、氯綸、錦綸、腈綸、氨綸等等「綸」,都是合成纖維。當然也屬於化學纖維。

其中尼龍、又稱為耐綸,翻譯名稱差異,因為在我國首次合成尼龍是遼寧錦州化纖廠,所以我國特有名稱叫錦綸。

從上可以看出,尼龍(錦綸)屬於合成纖維之列,而合成纖維又屬於化學纖維之列。所以,尼龍當然是化纖的一種了。

7樓:嵇正飛

你說的尼龍,紡織用又叫錦綸是屬於化纖的一種

8樓:天空之城石

不是,化纖和尼龍是兩種產品。尼龍是化纖的一種改性纖維。

9樓:匿名使用者

錦綸是合成纖維nylon的中國名稱,翻譯名稱又叫「耐綸」、「尼龍」,學名為polyamide fibre,即聚醯胺纖維。由於錦州化纖廠是中國首家合成polyamide fibre的工廠,因此把它定名為「錦綸」。 它是世界上最早的合成纖維品種,由於效能優良,原料資源豐富,一直被廣泛使用。

化學纖維用天然的或人工合成的高分子物質為原料、經過化學或物理方法加工而製得的纖維的統稱。因所用高分子化合物**不同,可分為以天然高分子物質為原料的人造纖維和以合成高分子物質為原料的合成纖維。

因此,錦綸是化纖品種之一。

尼龍和人造纖維是一種類別嗎?還是尼龍是人造纖維的一種?

10樓:吾乃槓精

纖維是指細而長的材料。分為天然纖維和化學纖維。化學纖維又分為人造纖維和合成纖維,其中人造纖維是指以木材等天然纖維為原料,經化學加工處理的纖維,如人造絲,人造棉,硝化纖維,醋酸纖維,黏質纖維等;合成纖維指用石油,天然氣,煤和農副產品作原料加工制得單體,經聚合反應製成的纖維,如滌綸,錦綸,腈綸,丙綸,維綸和氯綸,統稱「六大綸」。

尼龍屬於合成纖維,也就是錦綸。

什麼物品屬於天然纖維?

11樓:無名y可可

棉織品、毛織品、絲織品、麻織品。

12樓:匿名使用者

天然纖維包括植物纖維、動物纖維和礦物纖維。

a 植物纖維 如:棉花、麻、果實纖維。

b 動物纖維 如:羊毛、免毛、蠶絲。

c 礦物纖維 如:石棉。

棉織品、毛織品、絲織品、麻織品。

13樓:風塵火舞

只要是天然的材料基本上都有天然纖維

植物有植物纖維

尼龍纖維塑料結實嗎?

14樓:

聚醯胺是其主要原料,其特點;聚醯胺主要用於合成纖維,其最突出的優點是耐磨性高於其他所有纖維,比棉花耐磨性高10倍,比羊毛高20倍,在混紡織物中稍加入一些聚醯胺纖維,可大大提高其耐磨性;當拉伸至3-6%時,彈性回覆率可達100%;能經受上萬次折撓而不斷裂。聚醯胺纖維的強度比棉花高1-2倍、比羊毛高4-5倍,是粘膠纖維的3倍。但聚醯胺纖維的耐熱性和耐光性較差,保持性也不佳,做成的衣服不如滌綸挺括。

另外,用於衣著的錦綸-66和錦綸-6都存在吸濕性和染色性差的缺點,為此開發了聚醯胺纖維的新品種——錦綸-3和錦綸-4的新型聚醯胺纖維,具有質輕、防皺性優良、透氣性好以及良好的耐久性、染色性和熱定型等特點,因此被認為是很有發展前途的。該類產品用途廣,是以塑代鋼、鐵、銅等金屬的好材料,是重要的工程塑料;鑄型尼龍廣泛代替機械裝置的耐磨部件,代替銅和合金作裝置的耐磨損件。適用於製作耐磨零件,傳動結構件,家用電器零件,汽車製造零件,絲桿防止機械零件,化工機械零件,化工裝置。

如渦輪、齒輪、軸承、葉輪、曲柄、儀表板,驅動軸,閥門、葉片、絲桿、高壓墊圈、螺絲、螺母、密封圈,梭子、套簡,軸套聯結器等

是天然玉石嗎,這是天然玉石嗎?

單看一張 是看不出來的 俗話說玉是沒有價的 好的玉帶上當然舒服你要是真想知道是什麼玉 那就要請專家看或者珠寶店的師傅給你鑑別呢 這個玉石看上去還不錯,但是透徹度不好,只是一般的吊墜而已!這是天然玉石嗎?這意思不是天然玉石的,一看就知道不是天然玉石的,沒有天然玉石那種氣息 從 上看是一種天然石玉石,如...

是天然翡翠嗎,看看是天然翡翠嗎?

天然翡翠a貨佛公 真貨無疑 可以放心,絕非合成 不過,物件的整體種水品相相對低端了些 價值不高罷了 放心佩戴即可 祝您好運,提問還望採納,謝謝 應該是a你翡翠,合成的可能性真心不大,不高,價值也不貴,喜歡就好,放心佩戴。是天然的,不過材質很差,種粗水短,也就比廢料好一點。不會超過五十塊錢。看看是天然...

這石頭是天然的嗎,這個石頭是天然的嗎?謝謝!

一看就不是天然的,從石頭的裂縫可以看出是經人們貼合加工而成的。我覺得石頭都是天然的。沒有製造出來的石頭。我看像是真的,挺奇特的,像奧利奧餅乾 不是天然的,天然的不會很規則。這個石頭是天然的嗎?謝謝!藍色的是晴金石,白色配珠是菩提根 青金石 彩色的是水草瑪瑙人工上的紅顏色 桃花玉,真品但不值錢 這個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