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開超市要什么許可證嗎?謝謝解答

2022-09-17 20:35:04 字數 5556 閱讀 2867

1樓:惰惰牌菊花

需要具備的證照有很多的:首先《營業執照》、《衛生許可證》、《稅務登記證(地)》、《稅務登記證(國)》、《菸草專賣證》、《食用鹽零售許可證》;其次《出版物零售許可證》、《名白酒零售許可證》、《組織機構**證》、《團隊工會證》

2樓:霜哀

一、 營業執照 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須本人身體健康,具備相應的經營能力與條件,本人除提出書面申請外,還應提供相關證明(件): 1、身份證明:申請人應提供本人身份證。

2、職業狀況證明:(比如是否待業,是否離休、退職等) 3、經營場地證明: (1)租房協議書、產權證明、居改非的證明。

(2)進入各類市場內經營的需經市場管理辦公室蓋章批准。 (3)利用公共空地、路邊弄口等公用部位作經營場地的應提供有關職能部門的批准件或許可證。 4、從事國家專項規定的行業或經營範圍,應提交有關部門的審批件。

二、憑營業執照辦理稅務登記證 拿到稅務登記證後申請發票,發票申請分2種:第一,按定稅方法,即每月不管有沒有營業額都是每月交納相同的稅額;第二是根據開具發票的金額每月按稅率繳稅 整個過程收費大概在500元左右,時間大概是15-30天。 各地標準不同 僅提供參考 具體以當地工商稅務為準 涉及食品方面還要去衛生部門辦衛生許可證,從業人員要有健康證 某些場所需要去消防部門辦消防 涉及菸草需去煙草專賣局申請資質

開超市需要辦理那些手續

3樓:掌禎聞運鵬

辦理個體戶營業執照:

1.需準備店面房產證影印件,(是租的房子還要租房協議書)

。2.身份證影印2張,一寸**5張。

3.到當地工商所申領**辦理工商營業執照。

4.再到稅務所辦稅務登記證,現在好象還得辦行業**證,在質檢局。

5.拿到稅務登記證後申請發票,發票申請分2種:第一,按定稅方法,即每月不管有沒有營。業額都是每月交納相同的稅額;第二是根據開具發票的金額每月按稅率繳稅。

6.整個過程收費大概在500元左右,時間大概是15-30天,這個各地不同的。

以公司的形式開超市需要辦理的手續:

1、銀行開戶,注入資金,審計事務所審計,出證明。銀行開戶證,結算證。

2、工商部門辦理名稱核准,申辦個體工商戶需準備以下材料:a、個體工商戶登記申請書。b、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c、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d、一寸免冠**3張;e、租房合同原件及影印件1份;f、前置審批檔案、證件(指衛生許可證等);g、工商部門認為需要提交的其他檔案證件。

費用:名稱核准50元;個體登記費20元;營業執照工本費、列印費43元。

3、到工商你的衛生許可證(食品流通許可證)。在你打出營業執照時,可以同時拿到。

4、消防的消防安全意見書。一定要的!

5、人員到衛生防疫部門的檢查辦個健康證。多個健康證。

6、持營業執照到稅務部門稅務登記註冊拿稅務登記證。

7、到質量技術監督局去辦《組織機構**證》。

4樓:易材邱曼嵐

銷售食品需要取得《食品流通許可證》,

而賣煙則需要取得《菸草零售經營許可證》。

辦個體戶營業執照,只需要23塊,首先去工商局申請《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確定你的店名,

如果不知道去哪兒的工商局或者工商所,又或者是行政服務中心辦營業執照,你可以問一下旁邊的店鋪的老闆。

然後在工商部門申請《食品流通許可證》(因為根據《食品安全法》,賣食品需要辦這個證);

因為賣菸,需要到當地的煙草專賣局申請《菸草零售經營許可證》。

(菸草證在大城市應該比較難辦得到,因為對菸證其實有限額的,也對同一條街道上的菸店數量有限制,但是在中小城市就相對比較容易辦得到)

辦好這些前置許可審批檔案之後,就去辦個體戶營業執照。

辦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需要的材料是: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經營場所的場地證明檔案(房產證或者土地證影印件),租賃合同原件和影印件,證件相片一張,《食品流通許可證》和《菸草零售經營許可證》的原件和影印件

只要材料齊全而且符合工商部門的要求,那麼一般一週時間就能拿到營業執照。

拿到營業執照30天內去地稅、國稅部門申請《稅務登記證》,15塊/證。

需要的材料是: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租賃合同原件和影印件,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費用是十幾塊的工本費,基本上是即時辦理就能即時拿到稅務登記證。

個體戶一般繳納的是定額稅,國稅和地稅都是定額稅。

個體戶的定額稅徵訂的標準有很多,不僅僅是經營專案,也不僅僅是店面的面積,他是乙個綜合計算的結果。具體稅額根據當地經濟發展水平,你店鋪所在路段,以及經營規模、經營專案、店鋪的租金而定。各地的情況不同,所以很難說清楚究竟是多少錢。

如果稅務部門認定你的每月經營額低於5000元,那麼就不用交國稅,只需要繳納地稅,如果被認定每月經營額高於5000元,那麼就要交國稅和地稅兩種稅了。

個人建議,要和向你定額的稅務局的專管員搞好關係,招待好他們,是很有用的。

5樓:杜柔霍碧白

手續:(按辦理順序)

健康證,衛生證,

,稅務登記證(國稅,地稅)

菸草專賣許可證,食鹽

專賣許可證(個體還需要,個體協會證

.公司還需要:**證,

統計證)剩下小證無關緊要拓展:**為先,質量保證,熱情服務,如果不內行,建議找業內人士指導,如果找不到,最簡單的辦法,學習競爭對手在幹嗎,然後吸收創新

6樓:波湛藍

您好!需要辦理營業執照、衛生許可證和菸草專賣證,衛生許可證辦乙個就可以了。

7樓:呂秀才

通常情況下是這些:

1、個體工商戶名稱核准申請書

2、經營者身份證原價及影印件

3、經營者資金數額

4、經營場所使用證明

5、食品流通許可證

6、消防證

..如果你的超市涉及到生鮮、熟食、新鮮烘焙等二次加工的,可能還需要相關從業人員辦理健康證件等。

具體還是要去所在地工商部門諮詢一下,會有所差異,但大致相同,也不會有什麼太難的手續

8樓:但夢菲

手續當然不能只辦乙個,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衛生許可證,三證必須齊全,衛生許可證是乙個大證、證明你的衛生條件是合格的,每乙個單品每乙個批次需要有質檢報告。

至於菸草許可證,是在你經營此專案的前提下辦的,如果你不經營此專案,就不用辦。

9樓:家用桌球檯面

託人去辦,找熟人,會簡單的。

10樓:海鼎專注零售資訊化

第一步:

去當地工商局申請《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也就是確定超市名稱;

所需材料:身份證、房產證、租房合同的影印件

第二步:

去衛生監督部門為你和你的員工辦理健康證

第三步:

去當地工商部門辦理食品流通許可證

所需材料:身份證、房產證、租房合同、健康證的影印件和名稱核准通知書的影印件

第四步:

去當地菸草局申請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

所需材料:帶上身份證、房產證、租房合同、健康證的影印件和名稱核准通知書的影印件

第五步:

去工商部門辦理營業執照

所需材料:法人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法人一寸**一張、經營場所的場地證明檔案(房產證或者土地證影印件)、租賃合同原件和影印件、《食品流通許可證》、《菸草零售經營許可證》的原件和影印件

第六步:

拿到營業執照30天內去地稅、國稅部門申請《稅務登記證》。

所需材料: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租賃合同原件和影印件,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1、想開個小超市要多少錢?

2、開小超市需要裝收銀系統嗎?

開個小型超市 都需要什麼手續

11樓:跋哩吖嘿嘿

一、所需證件:

1、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

2、組織機構**證。

3、國稅、地稅登記證。

4、食品流通許可證。

5、菸草零售經營許可證。

二、辦營業執照及稅務證件需要的步驟:

1、先到當地的工商所去核准個字型大小名稱。

2、準備好一寸**3張,身份證影印件2張,房屋租賃合同影印件乙份,及批准的字型大小名稱核准書,即可辦理營業執照。

3、拿著工商營業執照,到稅務局辦理稅務登記證。

4、營業執照辦理過程中去辦理其他如餐飲、菸草相關手續。

擴充套件資料申請個體工商戶登記註冊應提交的檔案、證件:

1、《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申請書》(含《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申請表》、《經營者基本情況表》、《經營場所證明》表等**,香港、澳門永久性居民中的中國公民設立個體工商戶的,應填寫《個體工商戶(港澳居民)設立登記申請書》);外來人員辦理個體工商戶登記,還應提交《暫住證》影印件。

2、《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及《預核准名稱投資人名錄表》(未取字型大小名稱的個體攤商不提交);

3、經營範圍涉及前置許可專案的,應當提交有關審批部門的批准檔案。

12樓:羊羊

開超市所需提交的材料:

1、申請個人簽署的個體工商戶設立登記申請書;

2、申請人身份證明(身份證影印件);

3、經營場所證明(產權證及租憑合同影印件);

4、委託**人證明;

5、申請人一寸**3張;

6、食品經營許可證影印件,菸草經營許可證等影印件;

7、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原件。

開超市的流程:

1、先去工商局申請乙個《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也就是確定超市名稱。

2、在工商部門申請《食品經營許可證》,因為超市肯定賣食品類,賣食品飲料是需要這個證的。領取《食品經營許可證》需要辦理健康證。

3、如果銷售菸草,帶上《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的原件和影印件去當地菸草公司,辦理領取《菸草零售經營許可證》相關手續。

4、拿到《食品經營許可證》和《菸草零售經營許可證》後就開始辦營業執照。

13樓:友

首先去申請《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確定你的店名

然後在工商部門申請《食品流通許可證》(因為酒屬於食品,賣食品需要辦這個證);

1.因為賣菸,需要到當地的煙草專賣局申請《菸草零售經營許可證》;

2.賣日化,百貨,電器等商品則不需要任何審批手續。

辦好上面說到的這些前置許可審批檔案之後,就去辦個體戶營業執照,辦營業執照需要的材料是: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經營場所的場地證明檔案(房產證或者土地證影印件),租賃合同原件和影印件,證件相片一張。

3.拿到營業執照30天內去地稅、國稅部門申請《稅務登記證》,15塊/證。

需要的材料是: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租賃合同原件和影印件,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辦理營業執照、食品流通許可證、菸草經營許可證、酒類經營許可證、**證、地稅證、國稅證、參與經營人員的健康證等證、稅務登記證、專營食品、藥品等特殊商品,還有有衛生許可證等行業主管部門的行業證明件。

辦理營業執照、食品流通許可證、菸草經營許可證、酒類經營許可證、**證、地稅證、國稅證、參與經營人員的健康證等證、稅務登記證、專營食品、藥品等特殊商品;

超市即超級市場,一般是指商品開放陳列、顧客自我選購、排隊收銀結算,以經營生鮮食品、日雜用品為主的商店。一種消費者自助選購、統一收銀結算的零售企業。

小型超市要辦消防許可證嗎

需要的。一 時限 凡符合國家有關規範,資料齊全,手續完備的場所,申辦消防安全許可證時,建築面積 2000 平方公尺 不含 2000 平方公尺 以下的三日內辦理完畢,建築面積 2000 平方公尺 以上的五日內辦理完畢。二 辦理消防安全許可證的範圍 一 影劇院 錄影廳 禮堂等演出放映場所 二 具有文化娛...

衛生許可證容易辦嗎,衛生許可證好辦嗎?還是要請吃飯啥的

衛生許可證必須要先辦,因為你是做飲食的,衛生局有嚴格的裝修要求,還要到現場實地檢查,基本上是需要20 30天時間 回答您好,正在幫您整理答案,請稍等2分鐘喔,馬上回覆您提問平邑東方佳園沿街開飯店衛生許可證好辦嗎回答辦理衛生許可證流程 1.辦理營業執照,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領取 衛生許可證申請書 ...

開店半年,沒辦衛生許可證,再去辦時要交罰款嗎

可能會交吧,但是還是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建議您先找人諮詢下當地的情況。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 第二十九條 國家對食品生產經營實行許可制度。從事食品生產 食品流通 餐飲服務,應當依法取得食品生產許可 食品流通許可 餐飲服務許可。的規定,凡是從事餐飲服務和食品銷售的經營戶,都要取得許可方可從事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