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筋深度10D是什么意思,植筋深度10D是什麼意思

2022-09-16 23:05:09 字數 2618 閱讀 1172

1樓:匿名使用者

深度是鋼筋直徑的10倍

砌體中植筋植入長度是10d,還是15d。在那個圖集中有說明,請高手指點。

2樓:代洪淼

是10d,現在民用建築已經不允許植筋了。規範是《混凝土結構加固技術規範》cecs25:90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為15d,一般規定為15d的受力,比較合適

4樓:匿名使用者

植筋技術又稱鋼筋生根技術,在原有混凝土結構上鑽孔,注結構膠,把新的鋼筋旋轉插入。此技術廣泛用於設計變更,增加梁、柱、懸挑梁、板等加固和變更工程.

根據gb50203砌體工程規範,磚砌體中拉結筋的沿牆高縱向間距不大於500,植筋長度一般為10d(d為鋼筋直徑),外露長度不抗震按500,抗震按1000即可

5樓:手機使用者

深度是筋徑的12到18倍

鋼筋錨固中的10d是什麼意思怎麼計算

6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鋼筋的錨固長度是鋼筋直徑的十倍,我是搞施工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7樓:怎見楓葉成海

樓上的說的對,10倍鋼筋直徑,也是抗震箍筋彎鉤的直段長度。

8樓:俊馳_燕

1、意思是鋼筋的錨固長度是鋼筋直徑的十倍,不需要計算。

2、鋼筋混凝土結構中鋼筋能夠受力,主要是依靠鋼筋和混凝土之間的粘結錨固作用,因此鋼筋的錨固是混凝土結構受力的基礎。如錨固失效,則結構將喪失承載能力並由此導致結構破壞。

3、鋼筋的錨固長度一般指梁、板、柱等構件的受力鋼筋伸入支座或基礎中的總長度,可以直線錨固和彎折錨固。彎折錨固長度包括直線段和彎折段。

9樓:匿名使用者

長度是10倍的鋼筋直徑,d代表鋼筋直徑

建築鋼筋圖紙>10d是什麼意思

10樓:zwb啟東

建築鋼筋圖紙》10d大概是彎鉤或接頭距離鋼筋彎折的位置要求大於鋼筋直徑的10倍。

鋼筋植筋錨固長度10d怎麼看圖集或者規範 5

11樓:建築心

1、是按植筋膠的說明書確定錨固長度;2、是按照國家標準的後錨固規範進行確定。

12樓:sunnycad精髓

看這兩本書2011版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4;鋼筋圖集11g101

13樓:夜香倫

你好,該部分內容詳見gb50367-2007,混凝土結構加固設計規範。77-80頁。

14樓:匿名使用者

11g101上面有的呀。

鋼筋植筋深度是多少

15樓:向上攀爬的

鋼筋植筋深度孔大小15d(375mm),實際鑽深400mm。鑽孔時,鑽頭始終與柱面保持垂直。

植筋技術只能用於鋼筋混凝土結構、構件,而不能用於素混凝土構件。之所以這麼規定,主要是因為鋼筋混凝土中配有箍筋。當箍筋間距不超過100mm,且箍筋直徑和混凝土保護層厚度能滿足《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gb50010)的規定時,它能起到防止混凝土劈裂的約束作用。

16樓:白光死

根據規範要求,混凝土構造柱植筋的深度(或長度)與下列因素有關:1.混凝土的強度等級;2.

鋼筋的級別及直徑;3.受拉還是受壓。一般情況下,如果植筋僅承受靜荷載,受拉時植筋長度在150和10d之間取較大值即可;受壓時植筋長度取受拉情況下的0.

7倍即可。

構造柱:構造柱是磚混結構建築中重要的砼構件。為提高多層建築砌體結構的抗震效能,規範要求應在房屋的砌體內適宜部位設定鋼筋混凝土柱並與圈樑連線,共同加強建築物的穩定性,這種鋼筋混凝土柱通常就被稱為構造柱。

構造柱主要不是承擔豎向荷載的,而是用於抗擊剪力、抗震等橫向荷載的。

17樓:

回答植筋的深度分兩種情況:

1、填充牆的拉結筋,φ6,植入長度90mm。

2、壓入砌體內的長度,6、7度時不應小於牆長的1/5且不小於700mm,8、9度時宜沿牆全長貫通。

3、植筋的話端部是90度勾,但是植入牆體內的一般都是10d就可以了,也有植12d或15d的。

工藝流程:

(1)混凝土梁澆築工藝:彈線定位→鑽孔→洗孔→注膠→植筋→固化養護→抗拔試驗(抽檢)→綁筋澆混凝土。

(2)磚砌體工藝:彈線定位→鑽孔→洗孔→注膠→植筋→固化養護→抗拔試驗(抽檢)→磚砌體砌築施工。

更多5條

18樓:旁人

jgj145-2004《混凝土結構後錨技術規程》。

根據鋼筋種類、直徑、植筋膠牌號、植入混凝土等級而不同。

19樓:呀買碟

這個好像沒有規範要求哎,一般的話植筋是忘記預埋的問題或者是牆體拉結筋,拉結筋一般10cm左右就行了,其他的鋼筋主要是看你的部位是**,不過按照一般來說,如果甲方或者監理知道了,那麼就出乙個方案較監理同意簽字就行了,如果它們都不知道,那麼就問技術負責人就行了,如果不想問,那麼就直接估計一下得了。一般盡量深一點吧。

植筋的施工中,鑽孔 的深度 是多少?

植筋的施工中,鑽孔的深度是鋼筋直徑的15倍。植筋的施工方法如下 對照施工圖,在填充牆與柱或牆相連線的結構表面,按設計或構造要求在設定拉結筋的位置,沿高度方向進行彈線。鑽孔時要使衝擊鑽垂直於結構表面均勻鑽入,以便控制鑽孔的垂直。孔深用衝擊鑽上頂桿控制。鋼筋工程施工時,綁紮鋼筋前,如箍筋 牆體水平筋 位...

高鐵票G6206 10車10D號是什麼意思第一次坐請說詳細點謝謝

高鐵票中g6206 10車10d號代表著該票的車次為g6206次列車,10車代表著10車廂,10d代表著座位號。根據 鐵路旅客運輸規程 第十一條 車票票面 特殊票種除外 主要應當載明 1 發站和到站站名 2 座別 臥別 3 徑路 4 票價 5 車次 6 乘車日期 7 有效期。第十二條 車票中包括客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