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喝了牛奶後血糖為6 2喝了珍珠奶茶後血糖為8 7這樣的血糖正常嗎

2022-09-16 12:55:01 字數 3127 閱讀 3916

1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正常人空腹血糖小於6.1,6.1-6.9為空腹糖調節受損,7以上為糖尿病;

餐後2小時血糖正常人小於7.8,7.8-11.1為糖耐量減退,11.1以上為糖尿病。這與吃什麼和吃多少無關。

牛奶主要是蛋白質和脂肪,含糖量很低,而珍珠奶茶起源於台灣,正宗的珍珠奶茶是採用奶、冰糖或者白糖、紅茶、純淨水和木薯粉製成的「黑珍珠」調配而成,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有較高的營養價值。但目前有些攤販大量使用替代品,用奶精代替奶,用甜蜜素、糖精替代白糖和冰糖,不僅沒有營養,且使用的香精中不少還含有苯甲酸鈉等防腐劑,過多食用會妨礙鈣的吸收,並使肝功能受損。而喝了劣質的人工合成色素飲料後,色素在人體中需要30年左右的時間才能排出。

驗餐後血糖要滿兩個小時才准,8.7為糖耐量減退,屬於糖尿病的前期階段,積極干預調整有可能恢復正常,但以後還是糖尿病的高危人群。聽之任之遲早會糖尿病。

2樓:悲哀的小強

正常,牛奶如果是純的話主要還是蛋白和脂肪,而奶茶一般都是用很多新增劑的,糖分也比較多

早晨喝了一杯牛奶後2小時測血糖有影響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喝水與血糖關係不大。沒有影響。

糖尿病的診斷標準:

正常空腹血糖的範圍為3.15~6.19mmol/l,餐後血糖2小時血糖<7.

8mmol/l,當空腹血糖≥7.0mmol/l,餐後2小時血糖≥11.1mmol/l為糖尿病;如果空腹血糖在6.

1mmol/l~7.0mmol/l則稱為空腹血糖損害。如果空腹血糖正常,餐後血糖在7.

8mmol/l~11.1mmol/l則稱為糖耐量減低。空腹血糖損害與糖耐量減低可看做從正常到糖尿病的乙個過渡階段,但如果**得當,可以逆轉為正常。

如果**不得當,則發展為糖尿病。

人體血糖正常濃度為:空腹靜脈血漿血糖3.9~6.0mmol/l,餐後靜脈血漿血糖<7.8mmol/l。

糖化血紅蛋白的正常值是小於6.5%。糖化血紅蛋白正常值:4.6~6.4。

葡萄糖耐量試驗及饅頭餐試驗診斷糖尿病的標準:空腹血糖≥7.0mmol/l,2小時血糖≥11.1mmol/l,或任何時間的血糖≥11.1mmol/l,可以診斷為糖尿病。

空腹血糖略高,平時要注意點,就是不要吃含糖量高的食物,也不要吃得太飽,多運動。

早上我喝了一瓶牛奶,血糖為7點,正常嗎?

4樓:朱琪睿

血糖一般在早晨未進食之前測量比較準確,這時候人代謝了一晚上,就避免了食物的干擾。一般一次血糖測量並不能代表什麼,要是想確定自己的血糖可以做個糖耐量實驗,這個就很準確了。平時在家定期測血糖保健的話可以看看空腹的時候、或者餐後乙個小時的額,兩個小時的,並且做個記錄動態圖也可以的。

吃飯半小時後量的血糖6.2正常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吃飯半小時後量的血糖6.2正常!!

正常人餐後2小時血糖小於7.8mmol/l,如果餐後2小時血糖大於等於7.8mmol/l,又小於11.

1mmol/l,為糖耐量減低。餐後2小時血糖大於等於11.1mmol/l,考慮為糖尿病(需另一天再試)。

(排除應激狀態外,如感染、外傷)。這時就要正規**。

喝牛奶會使血糖公升高嗎

6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加拿大貴湖大學和多倫多大學一項研究顯示喝牛奶降低了餐後血糖水平,且牛奶中蛋白質含量越高,血糖降低得越多。不僅如此,在攝入高碳水化合物的早餐時喝些牛奶,還能降低午餐後的血糖。

2型糖尿病的發作及惡化主要是體內血糖水平不可控引發的,因此,喝牛奶對控制糖尿病和肥胖有積極的意義。牛奶中含有兩類蛋白質——乳清蛋白和酪蛋白。乳清蛋白能讓人很快產生飽腹感,酪蛋白則可產生更持久的飽腹效果。

高蛋白牛奶中上述兩種蛋白質含量大,因而可以延長飽腹感,進一步降低血糖水平。

擴充套件資料:

日常降血糖的方法

1、增加活動量

2型糖尿病患者通過加強鍛鍊一般都會得到更好的血糖控制。即使是很簡單的運動,如每天步行20分鐘,只要能堅持下去,就可以有效地改善胰島素抵抗和減輕體重。研究證實,經過合理的運動鍛鍊,糖尿病患者確實可以減少降糖藥的用量,甚至可以完全脫離藥物**。

2、「粗」糧不要細作

控制糧食碾磨的精細程度非常關鍵。以麵包為例,白麵包食物gi為70,但摻入75%~80%大麥粒的麵包為34,所以提倡用粗製穀物代替精製穀物。

3、餐盤用小號

選用小號餐具能減少食量,降低對食物的攝取慾望和熱量攝入,保持合理體重。

4、早餐換成「稠的」

由於稀飯加熱的時間較長,澱粉容易轉化為糊精進而易分解為萄萄糖。同時,稀飯呈半流體狀態,進食後胃的排空時間比較短,所以吃稀飯比吃主食更易於公升高餐後血糖。因此,早餐最好不要只喝稀飯,要吃點「稠的」食物,堅持以吃主食為主。

5、飯量一定要算計

過度肥胖的人減掉5%的體重就能將糖尿病發病率降低70%。計算一下每日的攝入量,看看自己該少吃多少。

6、增加維c攝入

增加飲食中維生素c等抗氧化劑的含量,能防止動脈血管壁被破壞,減少斑塊堆積和心臟病,從而有效減少糖尿病併發症的發生。增加膳食中果蔬的比例,能提供抗氧化劑的最佳**

7樓:網路推廣人員

喝牛奶不會造成血糖公升高。一般來說血糖高建議喝純牛奶,其含有的醣類少,含蛋白質多,可以補充人體營養,對人體血糖公升高影響比較小。但是市面上很多口味的牛奶,一般都含糖和多種新增劑,對於血糖影響很大,較為容易使血糖公升高。

血糖高的人可以吃香靈菌菇粉,天然可食用真菌,可有效調控血糖。

8樓:健康16點

糖尿病患者這樣喝牛奶,早上加一「物」,營養美味,控制餐後血糖.h265

糖尿病人能喝無糖珍珠奶茶嗎

我早上喝了點水然後測量血糖是7.2請問這個是正常的嗎

9樓:香芒甜橙

這個是屬於空腹測量的血糖。空腹血糖(glu)是指在隔夜空腹(至少8~10小時未進任何食物,飲水除外)後,早餐前採的血,所檢定的血糖值。正常人的空腹血糖值為3.

89~6.1mmol/l,正常人餐後2小時血糖小於7.8mmol/l

10樓:匿名使用者

高了 在5-6才正常

我喝牛奶喝了一半不喝了,我媽就說我以後嫁人了老公絕對不會容忍我,有那麼嚴重嗎

告訴你乙個更好的辦法 沒有。你媽就是嚇唬你 沒有吧,喝剩的可以給你老公喝,除非他有潔癖 有可能,只是不過要看人。家庭關係煩惱感情 和他結婚以前我一直認為他是個好人,事實上他確實是個正正經經過日子的人,即使我們分手了我也要承認。可我們在一起後真的不幸福,他對金錢太過計較,我覺得很累。沒有原則問題,卻總...

喝了牛奶可以喝中藥嗎,喝中藥後可以喝牛奶嗎

牛奶和中藥不能一起喝,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對於中藥的藥性會有改善和出現偏頗,很容易出現過敏或者腹脹等相關症狀,對於患者的身體健康沒有好處。牛奶和中藥應該分開喝,至少半個小時以上,才能夠避免牛奶對於中藥的干擾。喝了牛奶可以喝中藥嗎?喝中藥可以喝牛奶,因為牛奶具有保護腸胃黏膜的功能,能滿足患者對優質...

空腹血糖49,喝了葡萄糖後是一小時後113,2小時是

不嚴重,但屬於 危險人群 或者高危人群 需要認真對待了。目前,你空腹血糖正常,但餐後血糖降得慢,說明胰島素不足或者胰島素受體不敏感。如果胖的話,會好轉的。估計你只可能是高血糖 不會有尿糖的。以後沒事別喝葡萄糖 不好。空腹血糖為5.32 喝了半瓶葡萄糖之後半小時為12.06,一小時後為11.55,兩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