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行駛在平直的公路上和靜止時,對地面的壓強哪大?為什么

2022-09-16 12:25:05 字數 1172 閱讀 5578

1樓:帳號已登出

兩個狀態中汽車與地面接觸面積不變,原題可以改為「對地面的壓力哪乙個大?」

其實是靜止時對地面壓強大。靜止時汽車處於平衡狀態,f地面對車的支援力=g車的重力。

由於汽車的頂部總體來說是向上凸的,而底部一般較平。因此車行駛時,在相同的時間內,空氣經過車頂部上方是路程多於空氣經過車底部的路程,所以車頂部上方的空氣流速較大,壓強較小。這個壓力差就是車底部的空氣向上壓汽車的力,所以車行駛時,對地面的壓力小於靜止時。

2樓:葉廣高

根據公式p=f/s可知,不管車運動還是靜止,它的壓強只與壓力與受力面積有關,而車的壓力和受力面積都沒有變,故壓強不變。在這裡要區分壓強與流速的關係:比如有種車後成機翼狀,是為了讓車緊貼地面,行駛更穩;由定理:

流速大的地方壓強小。上方的壓力大於下面,因此這就比靜止時的壓強大了。

3樓:霜寒葉

應該是一樣大.汽車在行駛的時候取任意乙個瞬間,汽車的質量不變,那麼汽車對地面壓力不變.而汽車與地面接觸面積不變,所以壓強也不改變~~~

4樓:體壇點都德

去問你物理老師吧 - -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大啊。壓力恆n=mg /s

6樓:睲欲純藍

行駛時小,因為空氣流速

急~從小汽車外形判斷汽車在水平面行使和靜止時,對地面壓強哪乙個壓強大?

7樓:

個人認為外形不能確定,取決於車輛行駛時抓地力和輪胎變形率,如果行駛時空氣的抬公升力對車重影響不大的話輪胎變形大的壓強就會小。

8樓:天馬行空

為什麼??

為什麼你不上去試試 用汽車壓住你跟黏你過去哪個壓強大、、、

試從小轎車的外型判斷小轎車在水平路面行駛和靜止時,對地面壓強哪乙個大

9樓:匿名使用者

小轎車在水平路面靜止時,對地面壓強大。

依據是:

氣體流速越大,壓強越小。

小轎車上凸下平,行駛時,氣體流過轎車上部時速度大,對轎車向下的壓強小,則氣體對轎車的壓強差向上,對轎車產生向上的壓力,

因而行駛時,轎車對路面的壓力小,壓強小。

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時,駕駛人未按規定使用

有責任。開車不bai系安全du帶除了罰款還zhi要扣分 在城dao市快速路上版行駛時,駕駛人未按 權規定使用安全帶的,罰款50元,扣2分,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時,駕駛人未按規定使用安全帶的,罰款50元,不扣分。車輛通行高速公路時,乘車人不按規定系安全帶的,罰款20元,在城市市區限速...

您好。今天早上在路上開車行駛行人碰到了我的反光鏡跌到。我停車了。他過來說了幾句。他說身體沒什麼事雙

這種情況下一般都沒事,他要是來找你賠償,你就可以反告他誣陷你。這個不用賠償再說還有保險公司要不保險公司那麼多錢都是幹什麼的 對交通事故損害賠償的爭議應怎麼辦 當事人對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有爭議的,有兩條途徑 請求公安交通管理部門調解。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74條 道路交通安全法...

高一物理題 甲 乙兩輛汽車在平直的公路上沿同一方向做直線運動

因為甲車做的是勻速運動,而乙車做的是勻減速運動。乙車的初始速度快,到10秒時才與甲車速度相等,10秒後又比甲車慢,所以在0到10秒內2車逐漸遠離,10秒之後又逐漸靠近 所以在10s時距離最遠。影象是 速度v於時間t的直角坐標系,面積代表位移s 這句話你明白不 0 10秒內,s乙比s甲大,一直在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