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寶寶順利度過幼兒園適應期

2022-09-15 22:20:04 字數 1706 閱讀 4661

1樓:初回

對這種小朋友,我們首先轉移他的注意力,給他玩一些玩具,告訴他幼兒園可以認識新朋友,有很多好玩的東西,告訴他爸爸媽媽來接他的具體時間。其次,多抱抱他,讓他感受到老師對他的關心,增強他的安全感。如果說理、轉移注意力都對此類孩子不起作用,我們會適當使用冷處理法,給他一些玩具讓他自己去玩,當組織其他小朋友進行活動時,會吸引他參加,並給予一定的關注。

2樓:知87253鉤撤

他表達他恐懼的唯一辦法就是哭鬧,所以這種情況下家長一定要做好充分的思想準備。要在入園前盡量緩解孩子的分離焦慮症,比如家長帶孩子到幼兒園裡面熟悉幾天幼兒園的生活,並且讓孩子知道他即將要上幼兒園的事實,讓他在心理上有乙個充分的思想準備。

3樓:藍夜槐

家長要教會自己的孩子一些基本的交往能力,比如說和同學打招呼的方式等一些文明的語言表達,孩子只要學會了一些基本的人際交往方法,那麼他在幼兒園之後很快就能交到朋友,這樣他在幼兒園裡面才不至於太孤獨。

4樓:錢樂萱

孩子需要自己會上廁所,如果孩子上廁所還需要老師一遍一遍提醒的話,那麼有可能孩子就會出現尿褲子的情況,畢竟老師會提醒孩子上廁所,但是不會提醒地那麼勤,肯定還是需要孩子自己和老師說的,所以這種情況下,如果孩子連和老師說的能力都沒有,或者是不會脫褲子的現象,他最有可能出現尿褲子的現象。所以在孩子上幼兒園之前,家長一定要教會孩子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

5樓:知哥27766嗣桓

孩子在三歲的時候,雖然有找朋友的意願,但是他們不知道如何去交往,這時候父母的指導就非常重要了。父母要首先與孩子成為朋友,主動與孩子進行溝通,讓孩子了解朋友間的相處方式,父母還要建立平等和民主的氛圍,讓孩子學會尊重他人。

6樓:抽轉組

鼓勵孩子與他人交往,當家裡來客人時,要主動與人打招呼,對於孩子的做法,父母要及時給予表揚,讓他養成與人交往的習慣。性格好的人總是會討人喜歡,如果孩子很熱心,喜歡幫助別人,不打罵別人,其他的孩子自然願意與孩子一起玩。

7樓:焦翠梅

熟悉幼兒園的作息時間,課程安排,幫助寶寶適應每種課程;放學後陪寶寶在幼兒園多待一會,讓孩子盡快熟悉幼兒園的環境;幫助寶寶找到幾個同伴,大家一起上下幼兒園,小朋友之間也會相互鼓勵,相互較勁;協助老師盡快了解寶寶的性格,讓老師和小朋友之間彼此了解的更快,更利於寶寶和老師之間的關係。

8樓:莘夜槐

讓孩子了解幼兒園。家長可以領孩子參觀一些幼兒園,可以領孩子在幼兒園出操時去**幼兒園的小朋友活動,也可以提前給孩子講一些關於幼兒園的事情,讓孩子對幼兒園產生興趣,就會喜歡上幼兒園。

多領孩子外出活動。家長要多領孩子到人多的地方活動,特別是小孩子多的地方去玩,這樣,可以讓孩子多接觸小孩子,也可以領孩子去一些早教機構適應環境。總之,讓孩子出去多跟小朋友玩,會讓寶寶更合群,更適應新環境。

對幼兒園要加以選擇。家長一定要選擇口碑好的幼兒園,如果是正規的幼兒園,師資力量和硬體條件都是很好的,而且教育方面也會有比較新的理念和方法,因此,家長選擇幼兒園時,最好選擇適合寶寶特點的幼兒園。

如果孩子跟你說了關於幼兒園的事情,包括問題和困難,家長一定要做到及時幫助解決。不要對孩子的表達置之不理,否則,孩子遇到委屈得不到有效解決,時間長了就會引發更多的矛盾。 循序漸進是好方法。

做事情一定要循序漸進,這個道理很簡單,孩子剛開始去幼兒園,都要適應一段時間,所以,孩子開始上幼兒園時,家長千萬不要強迫孩子上全天。否則,孩子會有強烈的逆反心理,不愛去幼兒園。

如何幫助幼兒盡快適應幼兒園的生活

為了幫助孩子盡快適應幼兒園的生活,家長要先做好準備,要從心理上正確認識,冷靜對待。在進入幼兒園前,和孩子做好溝通,多帶孩子參加集體活動。1 首先,要引導孩子。作為家長也好,作為幼兒園老師也好,都需要適當引導孩子,讓他們主動喜歡上幼兒園的生活,這樣會讓孩子心態上做出一些改變。2 從孩子感興趣的事情開始...

怎樣讓小班孩子儘快適應幼兒園生活

對從未經歷過集體生活的新人園的孩子來說,哭和鬧是最常見的現象。主要原因是孩子面對陌生的環境和陌生的人所產生的不安全感和恐懼心理所造成的。多數幼兒在剛入園時表現出依戀親人 有的一路掙扎哭鬧 有的到了幼兒園門口死拉住家長的手不放,有的看見老師怒目以對 每個幼兒的表現特徵不同,但原因卻大致相同,新人園孩子...

如何幫助小班幼兒度過入園焦慮期,如何幫助幼兒渡過入園焦慮期

一 接受孩子的分離焦慮 寶寶初次入園時,由於周邊環境陌生,往往會產生恐懼感和無助感,從而整天大哭大鬧 吵著回家或者沉默寡言,出現一系列的負面情緒。但專家表示 家長要學會接受孩子的哭。哭是孩子的權利 是孩子的需要,是孩子成長過程中必不可少的乙個階段。面臨孩子的入園焦慮,家長和幼兒園的任務,不是阻止或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