藿香正氣水可以和嗎丁寧一起吃嗎,求問扇貝和什麼食品不能一起吃?

2022-09-15 11:15:03 字數 2855 閱讀 5858

1樓:雙子新鮮橙

盡量分開吃為好。藿香正氣水含有乙醇輔料的藿香正氣水,應避免服用頭孢類藥物,以免發生雙硫侖樣反應。倘若不慎發生雙硫侖樣反應,輕則可自行消退,無需特殊處理;重則出現嚴重中毒反應時,應立即就醫**。

方中以藿香芳香化濕,理氣和中,兼表解是主藥。以紫蘇葉、白芷發表解汗,並增強藿香理氣散寒之力為輔藥。佐蒼朮、厚朴、大腹皮燥濕除滿;陳皮,生半夏行氣降逆,和胃止嘔;配桔梗開胸膈;用茯苓、甘草健脾利濕,加強運化功能。

各藥配合,使風寒得解,濕滯得消,氣機通暢,胃腸調和。共奏解表化濕,理氣和中之效。

嗎丁寧適用於由胃排空延緩、胃食道反流、食道炎引起的消化不良症,如上腹部脹感、腹脹、上腹疼痛、噯氣、腸胃脹氣,噁心、嘔吐、口中帶有或不帶有胃內容物反流的胃燒灼感。尚可**功能性、器質性、感染性、飲食性、放射性**或化療所引起的噁心、嘔吐等。

2樓:

當盡量分開吃為好,因正氣水是中成藥,嗎叮寧是西藥.同樣可以消脹.

3樓:紫煙三夏

不能吧 藿香正氣是中藥 中西藥一般分開吃,藿香正氣吃完了會發汗 你先吃西藥 過30分鐘~1小時在吃中藥吧

求問扇貝和什麼食品不能一起吃?

4樓:改密死

扇貝屬海鮮,性寒涼。橘子與扇貝相隔兩小時吃較安全~ ^-^

1、吃海鮮不要吃含鞣酸多的食品,會腹瀉,包括橘子,柿子,

茶還有一些其他 。2、吃海鮮也少吃含vc高的食品,會中毒,包括水果,

5樓:阿紫

扇貝中類似蟹黃的東西很好吃誒- - 清理的時候只要把黑糊糊的東西給扯掉就好 那裡是苦膽.. 我們這裡一般都是..蒸熟了.

然後剝開,拽出來肉,把黑色東西拽掉..沾醋食用...]

吃維c的同時不可以吃哪些東西?

6樓:匿名使用者

1、阿司匹林

阿司匹林與維生素c同屬酸性藥物,兩者同時服用,會相互抑制排出。阿司匹林用作心血管藥且劑量較小時,同服維生素c時影響不大,但倘若用作鎮痛藥且劑量較大時,就應先服用維生素c,並可適當增加劑量,兩者需間隔開兩小時服用。

2、磺胺類藥

維生素c是酸性的, 磺胺類藥物及其代謝物在酸性環境中容易生成磺胺結晶 ,導致泌尿系統結石 ,損傷腎 髒。方振威說,磺胺類藥物是臨床使用較久遠的藥物, 現在只有必要的病情會用到。如果一定要與維生素c同服,最好間隔兩小時。

3、葉酸

維生素c與葉酸同服,可抑制葉酸在腸胃中的吸收,大量的維生素c會加速葉酸排出,使藥效減弱。因此可以先服用葉酸, 兩小時後再服維 c。

4、抗凝血藥

維生素c會影響肝素和華法林的抗凝作用,可引起凝血酶原時間縮短,減弱抗凝藥物的作用。肝素類藥物主要在 院內應用,但很多患者會在家服用華法林,同時大量服維生素c會產生不良影響,需注意用藥間隔。

5、鹼性藥物

維生素c極不穩定,在中性或鹼性溶液中易被破壞而失去生理作用,因此與鹼性藥物之間有配伍禁忌,兩者容易發生酸鹼中和,使藥效均減弱或消失。可建立不同靜脈通路或間隔服用,尤其注意不可使用維生素c泡騰片沖水服用鹼性藥物。

6、維生素k1

維生素k1具有氧化性,維生素c具有還原性,二者配伍可產生氧化還原反應,使療效都減弱或消失,且容易出現混濁,屬於配伍禁忌。此外,維生素c與維生素b12同服,即使劑量很小也會有較 大影響,甲鈷胺類藥物也屬於維生素b12類,同樣建議間隔服用。

7樓:ad楊柳依依

吃維c的同時不可以吃的有:蝦、豬肝、牛奶、不宜大量食用乳酪、海鮮、雞蛋、牛奶、動物內臟等富含維生素b2的食物。

1、用維c時不能與蝦同食,因為與蝦同食會中毒。

2、不能與豬肝同食,如果維c與豬肝同服,豬肝裡面的銅離子、鐵離子會使維生素c迅速氧化為脫氫抗壞血酸,而失去原來的功能。

3、不宜大量食用乳酪、海鮮、雞蛋、牛奶、動物內臟等富含維生素b2的食物。這是因為維生素c具有還原性,維生素b2具有氧化還原性,且其氧化性大於還原性,二者合用時,不僅維生素c會因氧化還原反應而失去療效,而且這些食物中的維生素b2也無法在體內發揮應有的作用,可謂「兩敗俱傷」。

4、吃維c 也不宜大量進食黃瓜、胡蘿蔔、南瓜等蔬菜,因為這些蔬菜中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可使維生素c遭到破壞而失去療效。

5、另外吸菸別用維c 。

醫學研究表明吸菸者血清、白細胞及尿中維生素c的含量均低於正常,而具有抗氧化作用的維生素c可增強人體的抵抗力,減輕吸菸的危害,因此,通常建議吸菸者應適量補充維生素c。

吸菸會使唾液中的維生素c轉變效能,成為對身體健康有害的物質。因此,這個研究小組建議,如果一時難以戒菸,那至少應該放棄吸菸的同時服用維生素c的習慣。

6、牛奶vc易被氧化,有酸性和很強的還原性。牛奶中富有具有一定氧化性的維生素b2,同時服用,vc易被維生素b2氧化,而維生素b2被還原,同時失去效果。

8樓:日向紅

維生素c是水溶性物質,即使吃太多也不是很容易中毒的,

維生素c不能與以下藥物同時服用,否則不僅難以達到服食效用,甚至有可能自殘身體!

1.不應與磺胺類藥物一起使用,否則會形成腎結石,損壞腎功能;造成血尿、尿閉、腎絞痛等。

2.不應與阿司匹林同時使用。阿司匹林會減少維c在腸道內的吸收,使療效降低。當兩種藥物都要服用時,應先服用維c,間隔一小時後再服阿司匹林。

3.不應與維生素b2、b12一起使用。維生素c與維生素b2可發生氧化還原反應,使兩者作用減弱或消失。而維生素c對維生素b12則有破壞作用。

4.不應與蘇打類和苯丙胺等鹼性藥物合用。因為兩者會酸鹼中和,吃了等於白吃。

9樓:**七

大量吃急停你試試!還可以隨便吃,您可真厲害!

綠豆不能與什麼同食

吃了海鮮能喝藿香正氣水嗎?

藿香正氣水敷臍能退燒嗎,藿香正氣水和濕毒清片一起貼肚臍眼有什麼作用?

藿香正氣水敷臍功效繁多,有退燒的功效嗎?藿香正氣水敷臍對風寒感冒造成的發燒可能有一定效果,但相比而言口服更為有效。所以市民在不清楚發熱病證的情況下,不能私自使用 偏方 正確的做法是前往醫院諮詢醫生,正確用藥。臍敷藿香正氣水可能對某些症狀的發熱有緩解效果,但需在醫生指導下使用這一 偏方 否則可能會加重...

小羊中暑可以喂霍香正氣水嗎,小羊吃撐了可以喝藿香正氣水嗎?

藿香正氣水應該不管用的,還不如給吃點消食片來的實在,另外用針將它的兩隻耳朵的尖部用針扎破放點血出來,要用力擠,然後把他單獨關起來先不要讓他喝水,一口都不能讓喝,不然就死定了 狗狗中暑了可以喝霍香正氣水嗎?藿香正氣水是中藥,狗是可以喝的。不過這東西氣味濃烈,它應該不會喝 可以。量可以大一些,和人最大量...

婆婆丁,和韭菜炒雞蛋和魚可以在一起吃嗎

韭菜能和魚一起吃。材料羅非魚,韭菜,蔥 姜 老抽,生抽 糖 料酒 八角,做法1 魚洗淨切花刀,為了入味。2 鍋燒熱,放入油,大火。3 把魚放入熱油裡,煎2分鐘,轉中火。4 翻另外一面繼續煎2分鐘,加入姜。5 倒入料酒,隨著酒氣的蒸發,倒入生抽和適量水,加入八角一顆。6 加入少量白糖,不要蓋鍋蓋,大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