繡打濕水褪色了怎么辦,十字繡打濕水褪色了怎麼辦

2022-09-15 06:30:03 字數 5433 閱讀 4242

1樓:瑩兒

一般還會送你一張線號和圖畫對應的紙,對應繡就好啦。

2樓:匿名使用者

去裝裱的店裡,他們會處理,我以前繡的也出現這種情況

3樓:藍斯洛的心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你好!十字繡清洗時褪色了:如果已經清洗了沒辦法補救,沒清洗可按下面步驟做:

1、用溫鹽水浸泡十字繡後用日常的洗潔精清洗乾淨;2、在裝裱前用清水,或加以中性洗滌劑清洗即可;3、將十字繡成品放到清水裡面,輕輕揉搓,當痕跡完全消失後取出來用厚毛巾包住來吸收水分之後,再晾乾即可;4、用酒精棉花棒或者紗布擦拭,再浸泡在20度左右的肥皂水中,痕跡去除之後再用清水淋過即可;5、在熨燙板上鋪一張布,十字繡正面朝下,背面和熨斗接觸,用低溫熨燙即可。

十字繡清洗時褪色了要怎麼辦?

4樓:清墨幾許

一般來說,十字繡所採用的繡線都是不易脫色的,在裝裱前用清水,或加以中性洗滌劑清洗即可。

1、如果清洗的是繡製過程畫格仔染上的水溶筆痕跡,很簡單,只要將十字繡成品放到清水裡面,水溶筆的痕跡就自動溶解了,當痕跡完全消失後再取出來,用厚毛巾包住來吸收水分之後,再晾乾就ok了。對於其他墨跡,還是用清水,如果不行就滴醋酸,這樣保證能去掉墨跡。

2、如果口香糖不注意給沾上去了怎麼辦?首先,不能撕扯,否則會損壞繡品的。方式是用冰塊在十字繡的反面凍一會兒,讓口香糖變硬之後輕輕剝除。再用松節油或指甲油去除液去除剩餘的痕跡。

3、如果要清洗十字繡成品上的醬油,最好馬上處理,先用溼毛巾或者紙巾來吸取,再放置在清水中浸泡一下。

4、十字繡上也很容易整上口紅、化妝品的汙跡。清洗方法是用酒精棉花棒或者紗布擦拭,再浸泡在20度左右的肥皂水中,痕跡去除之後再用清水淋過。

5、十字繡成品清洗之後,如果要讓其盡快幹。可以熨燙,首先在熨燙板上鋪一張布,十字繡正面朝下,背面和熨斗接觸,用低溫熨燙就可以了。再者,愛有窩裝修網提醒大家,平時注意保護,盡量少接觸汙染物,可以好好裝裱掛在牆壁上。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已經洗褪色了沒有辦法補回了以後清洗可以去買十字繡的對方讓賣家清洗,也有專門清洗的對方,絕對不會褪色質量不好的十字繡才會褪色,再怎麼用洗潔精都沒有用希望答案被採納 祝你開心

6樓:藍斯洛的心

回答親,你好!十字繡清洗時褪色了:如果已經清洗了沒辦法補救,沒清洗可按下面步驟做:

1、用溫鹽水浸泡十字繡後用日常的洗潔精清洗乾淨;

2、在裝裱前用清水,或加以中性洗滌劑清洗即可;

3、將十字繡成品放到清水裡面,輕輕揉搓,當痕跡完全消失後取出來用厚毛巾包住來吸收水分之後,再晾乾即可;

4、用酒精棉花棒或者紗布擦拭,再浸泡在20度左右的肥皂水中,痕跡去除之後再用清水淋過即可;

5、在熨燙板上鋪一張布,十字繡正面朝下,背面和熨斗接觸,用低溫熨燙即可。

更多4條

7樓:匿名使用者

十字繡清洗是最好用洗潔淨,掉色時放點食用鹽就不會掉色了!

十字繡繡完的部分不小心沾了水都褪色了怎麼辦繡好的部分沾了水格仔都褪色了還能洗掉嗎,

8樓:徐文芳

能洗掉的,不要怕,十字繡繡完後都是要先洗乾淨的,所以說十字繡是不怕水的。一般來說繡十字繡的線是不掉色的,如果掉色可能是質量問題,不過總能解決的。

十字繡的布掉色該怎麼辦

9樓:臨煙雨

首先,你的掉色是什麼意思?

如果是印花掉色,那個沒問題,照著圖紙接著繡好了,反正印花等繡好了還是要洗掉的,那個顏料本來就是水溶的,就是為了讓你洗掉的,本來就很容易掉。當然,如果是繡的時候掉色掉一手,那就是質量不好了,找賣家去。

如果是有什麼顏色染在了白布上,那就各種洗吧,就是要當心繡好的線被洗褪色。

如果是本來就是彩色的布(指不是印花,是背景色)掉色,這個還是質量問題,找賣家算帳。

十字繡布掉色該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鹽水泡一下,試試 降雨天最好別洗,如許顏色會褪的更厲害 線調色,你再怎麼洗也是枉然,越洗越花,往後買***的 不要洗了,產事物量欠好,換1個吧,就當買教訓了,要買貨真價實的,江南世家秀繡坊的質量不錯,可以看看。 印在布上的十字繡就是將套件的圖案印在布上,不需要畫格仔,只要對於準線號繡就ok了,如許就不用擔心畫錯格仔了,非常方易於繡十字繡,也是十字繡行業的一次重大鼎新。此刻市場上推出印在布上的還不多,技術也不是很成熟,此刻做的比較好的就是qs十字繡了,他家的圖案印的比較清楚,格仔也很正,用的線是純棉的,不過**比其他的牌子略高。

十字繡不克不及自己洗的,要有專業的人洗才行啊, 但願可以幫到樓主! 防止十字繡作品脫色 在一幅十字繡繡成功後咱們起主要把它清潔乾淨然後再裝裱或者製作成鍾\抱枕等等,可是在清潔歷程中如果清潔方法不當就會有脫色徵象。 怎樣不讓咱們的十字繡成品不脫色,在這搭我告訴大家一些常識和竅門,但願會對於大家有幫忙。

繡前要保證雙手的清潔。 為了確保繡好的成品的乾淨與平整,繡好後應使用中性滌盪液在冷水或溫水中單獨手洗(牢牢記住不要乾洗店,不要揉搓或擠壓),在沖刷乾淨後把作品從水中掏出,平鋪在預先籌辦好的白色手巾上,然後捲起手巾把多餘的水份壓出,放在通風處晾乾,晾乾後從背面熨平。 熨燙時要從背面前後移動著熨,如容許使作品更平整,不會傷到十字繡線。

小竅門一:用鹽水浸泡一會對於防脫色會好些。採納哦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洗過了嗎?沒有洗就先十字繡布放在水裡用鹽水浸泡半個小時後再沖洗乾淨後涼幹就可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肯定是秀的時候沾了水啦,這可不好辦了!

繡好的十字繡怎麼清洗,不會褪色,不會弄散線頭

13樓:楊先生是歐巴

操作步驟如下:

第一步:要選擇***有保障的十字繡專用水溶筆或者是專用的十字繡水溶鉛筆,不要圖省事用鉛筆或者油筆,還有要繡大畫最好用十字繡專用的水溶鉛筆。

水溶筆時間長了也會變質留下黃色的印記洗不掉,(不是羅嗦而一定要加上十字繡的自己是水溶筆分很多的種類)畫格仔時候不要用力輕輕帶過就可以了。

作品完工以後放在加鹽水裡泡泡水溶筆的印記就會消失(加點鹽是防止繡線掉色,也能保持繡線長久光澤度),如果白色的底布可以加點平時家裡面洗碗用的洗滌劑用溫水在輕輕的摸搓,切忌不要搓洗或者是擰乾(繡線易斷,繡布會變形)。

洗完以後把繡布捲起來甩乾水(可不是洗衣機哦)再用乾淨的毛巾一起卷起來,吸收水分,一定要確定自己用的這條毛巾不掉色。

等一段時間以後,反過來背面用毛巾覆蓋住,熨燙,在放在通風的地方,不要放在太陽底下或者是懸掛晾乾。

第二步:去除化妝品汙垢十字繡很容易沾上口紅或粉底的汙垢,如不立即處理,便會變成難於清理的汙漬了。

口紅(唇膏)摻有各種香料及顏料,而且大部分的口紅都屬於油性口紅。若口紅沾在棉質布料上,只要用溫暖之肥皂水、酒精、四氯化碳或揮發油,以上任何一種液體揉洗,均很容易洗淨。

如口紅沾在棉布以外的纖維,要先用紗布沾些酒精,在口紅印上擦拭,然後再放入溶有洗衣粉的溫水中搓洗,就可將口紅完全洗淨。

假如衣服沾上粉漬,可以用十至二十倍的醋酸水溶液來洗擦,但擦時只須略略拭擦一下便可,否則恐怕會損壞衣料的質地。

至於有顏色或高階質料的衣服,則不要用醋酸來洗,因醋酸有漂白作用,可改用阿摩尼亞水溶液來擦拭。

第三步:去除醬油漬十字繡沾上醬油,必須要當場處理,立刻口含清水小心地吸,就能原封不動將汙垢吸去(但注意,不要用塗了口紅的咀去吸)。

當然,若在公眾場所,這個做法實在不太雅觀,那麼可以在洗手間做,總之,汙漬一定要盡快去除。

若染汙已經過了一段時間,可以用洗潔劑或百分之二的硼砂水溶液來洗滌。此外,亦可將一片蓮藕搗爛,將汁液塗在汙染衣物上揉搓,醬油漬便可消除。

第四步:去除朱古力汙垢當被朱古力或牛奶糖弄汙十字繡時,應急辦法是先用溼毛巾小心地擦拭,不使汙染部分擴大。在家裡可用含有酵素的洗衣粉洗滌,如仍然殘留顏色時,可用漂白劑。

亦可用揮發油,阿摩尼亞溼合的三十倍水來沖洗,又或用酒精亦可以。此外,亦可先敷上一層百分之三的稀釋硼酸水,然後再用洗滌劑洗去便成。

第六步:去除血漬十字繡沾上血液時,如果立刻用水沖洗的話,可將血汙去除,時間久了,亦可以用濕布輕拍,然後再用肥皂或洗潔劑搓洗,也可以洗乾淨。

又或者用生蘿蔔絲放在沾了血的地方,大約過三十分鐘,讓 蘿蔔內的澱粉酶將血液內的蛋白質分解,便可將血汙去除。

14樓:大大大大西瓜

步驟如下:

1、將修完的十字繡放到冷清水中浸泡3分鐘。

2、倒入一些中性洗滌劑,也可以用洗潔精代替。

3、將從冷水中取出的十字繡放進稀釋好的十字繡清洗液稀釋液中,浸泡約十分鐘。

4、有汙漬的地方適當揉搓,但力度不要太大。

5、過水清洗乾淨,直接將十字繡懸掛在陰涼通風處滴水晾乾。

6、晾乾後,直接把十字繡卷起來,可以不熨燙直接裝裱。

15樓:匿名使用者

1、將修完的十字繡放到冷清水中浸泡3分鐘。

2、倒入一些中性洗滌劑,也可以用洗潔精代替。

3、將從冷水中取出的十字繡放進稀釋好的十字繡清洗液稀釋液中,浸泡約十分鐘。

4、有汙漬的地方適當揉搓,但力度不要太大。

5、過水清洗乾淨,直接將十字繡懸掛在陰涼通風處滴水晾乾。

6、晾乾後,直接把十字繡卷起來,可以不熨燙直接裝裱。

16樓:李志活

1、先用清水浸泡,這樣可以消除格仔上的水溶筆,如果水溶墨退去慢,就可以多泡一下子。

2、格仔泡掉之後,再換水泡,直到泡乾淨為止。有洗衣液還可以用洗衣液的喲,用洗潔精也可以。跑不掉的可以揉,也可以用牙刷刷乾淨。

3、泡乾淨之後,輕輕擰乾再晾曬,為了避免暴曬而變黃,晾曬過程上下都要鋪上白色的棉布或者毛巾。

4、晾乾後可以熨燙,但是熨燙過程要隔一層布,熨燙後再裝裱,也可以收藏,但是最好捲成筒,注意防潮防蟲喲。

十字繡清洗注意的事項

1、洗之前,最好在鹽水泡20分鐘作用,主要是避免洗滌清洗過程褪色。

2、十字繡成品清洗過程不能用洗衣粉,只能用洗衣液或者洗潔淨。

3、也可以用沐浴露洗,但是就不能用刷子刷了。

4、洗完之後,最好放在溼毛巾或者溼布條中夾帶曬乾。

5、不能暴曬,否則變黃色或者褪色。放在陽台或者通風的地方晾乾最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用溫水浸泡一段時間後可以拿出來吹乾,也可以十字繡店裡面,有幫忙清洗順便裝裱

18樓:

拿去賣十字繡的店裡洗 還可以幫你裝框!

19樓:匿名使用者

去表的時候,十字繡店的人會免費負責清洗的事情的,不用自己弄

20樓:

我一直是自己洗的 用溫水泡幾個小時就可以 如果拿去裱的店裡會幫你洗

21樓:海螺的笑

有專門清洗的地方,你可以去看看

22樓:麥德龍

洗髮水裡泡下,晾乾後熨一下。

請問明字篆書繡怎麼繡,請問明字篆書十字繡怎麼繡

篆書的 明 字很好辦,日和月都是對稱結構,十字繡很好繡 之的篆體字怎麼寫 之的篆體字寫法如下圖 其釋義為 動 會意。象艸過屮。枝莖益大。本義 出,生出,滋長 同本義 代 指示人或事物,相當於 這個 那個 指代人或事物的名稱,相當於他 她 它 他們 助 的 用在定語和中心詞之間,表示領屬關係或一般的修...

繡繡了一半染色了怎麼辦,十字繡繡了一半染色了怎麼辦

可以將繡布整體浸泡到水中,期間多更換幾次清水,直到水溶筆的顏色全部溶解,然後在通風處晾乾即可。也可以等到全部繡完之後再按照上述說法處理,但時間不能太長,因為水溶筆都是有有效期的。十字繡是用專用的繡線和十字格布,利用經緯交織的搭十字的方法,對照專用的座標圖案進行刺繡,任何人都可以繡出同樣效果的一種刺繡...

繡鑽石畫不粘了怎麼辦,十字繡鑽石畫不粘了怎麼辦

現在的品牌有很多的鑽石噴漆,打孔主要分為方形和圓形的鑽石鑽探。廣場金剛石鑽探是樹脂,亮度也比較差,但成本低,所以 很便宜。圓形鑽石水晶鑽,閃亮的更好,成本較高。繪畫主鑽絨和畫布的底部是乙個更好的,更多的汙垢鑽石穩定性帆布畫,所以會有些貴。我還畫了鑽石生意,有不明白的問我。十字繡鑽石畫不粘了怎麼辦 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