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果疏下來的柚子有用處嗎,枇杷樹的疏花疏果有哪些作用?

2022-09-14 22:50:10 字數 2568 閱讀 2594

1樓:那林子的小鳥

柚子的花量多,當然不能全部結出果實,大多數柚子的結實率都在25%以上。不過,儘管如此,這25%以上的結實率,所結果實數量都會超過其本身正常發育所能承擔的負載量,這個枝條的當然承載不了這麼多果實,並且採收時還會有部分畸形果、小果、病蟲果。

那麼,對於一棵柚子樹來說,能掛多少果呢?這個問題就是柚子適宜的果實負載量的問題,而到底負載量是多少,這個不能一概而論,通常確定柚子的適宜負載量應該考慮3個條件:

對於初結果的柚子樹,一般不能掛太多果。因為初結果的柚子樹主要是以營養生長和擴大樹冠為主,若初期掛果太多,就會嚴重削弱樹勢,抑制根系的生長發育,反過來又會抑制地上部枝梢的生長,形成「小老樹」,長不大,引起樹勢衰退,所以初結果樹掛果不宜太多。通常進入結果期的柚子樹,第1年以掛果5-10個為宜,第2年以掛果10-20個為宜,第3年以掛果30-50個為宜,第4年可掛50-80個,以後壯樹保持在80-150個為宜。

疏花疏果好處有哪些?在什麼時間進行為好?

什麼叫疏花疏果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花前復剪在春季花芽萌動後至開花前進行,在能分清是否為花芽的前提下越早越好,過晚則營養物質消耗大,作用不明顯。花前復剪是冬季修剪的補充,在冬季修剪時花芽不易辨認,通過花前復剪可以疏除過多的花芽,確定適當的花、葉芽比例,平衡生長和結果的關係,克服大小年結果,減少樹體不必要的養分消耗,保持樹勢健壯生長。紅富士蘋果花前復剪工作如下:

①對外圍延長枝是花芽的串花枝,根據從基部起著生第一花序處串花枝的直徑確定留花序的數量,直徑小於3公釐的串花枝疏除,直徑3~5公釐的留1~2個花序回縮,直徑5~7公釐的留3~4個花序回縮,直徑7公釐以上的留5~7個花序回縮。

②外圍延長枝是葉芽的串花枝,外圍枝長30釐公尺左右,此類串花枝中庸偏壯,要保留不剪,待花序分離期疏花;對生長過弱者,按上述方法處理。

③大於30釐公尺的長花枝破頂芽。此方法其他品種可參考應用。(2)疏花在坐果率較高、花期氣候條件較穩定的園片應用。

疏花比疏果更能節省養分,更有利於坐果及形成花芽和提高產量。疏花的時期是在花蕾分離期至盛花期,其中最好是花蕾分離前期。疏花的方法是用剪子只剪去花序上的全部花蕾,留下果台上的葉片,其剪量應保持果枝量佔總枝量的20%左右為宜。

近年來,有些地方推廣「以花定果」,其方法是,根據樹勢強弱、管理水平確定留果數量,再加10%~20%的保險係數即為留花數量,然後按20~25釐公尺間隔留1個壯花序,其他的花序全部疏除。保留下來的花序將邊花全部疏除,只保留中心花。「以花定果」的時間從花序分離期到開花前,越早越好,一次完成。

這種措施的優點是節省樹體養分,用中心花結果有利於果實的發育,經疏花後可不再疏果。由於疏花後留下的花比較整齊,花期相近,授粉時間只有3~4天,比正常縮短了2~3天,減少了授粉機會。在實施該項措施時必須注意:

第一,要有健壯的樹勢和飽滿的花芽;第二,疏花後留下的中心花要全部進行人工授粉;第三,只能在坐果率較高,花期氣候條件穩定的園片應用。在春季低溫多雨等不良環境條件下,可以採取先疏花序後定果的技術,即從花序分離到開花前,按留果標準要求,選留壯枝花序,把其餘的花序全部去掉,坐果後再定果。(3)疏果①疏果時期。

疏果分兩次進行較好。在子房膨大時(落花後1~2周)進行第一次疏果叫「間果」;在生理落果以後(落花後1個月左右)進行第二次疏果叫「定果」。這段時間疏果後留下空果臺的副梢,在營養條件較好的情況下,有些品種當年還能形成花芽。

如疏果過晚,不但消耗營養,而且影響幼果發育。②疏果方法。

間果主要是將疏花時多留在花序上的幼果疏掉。定果時應首先疏除過密、有病蟲、機械損傷和畸形痩小的果,然後再根據留果量疏除多餘的果。

3樓:匿名使用者

疏花疏果農業上的專業術語,就是在蔬菜或果樹栽培過程當中,為了使蔬果品質好,需要適當摘掉一些長勢弱的疏果,這樣就使臨近的另乙個果實生長的更良好.花也是同理.避免消耗不必要的養分.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植物栽培學上的專用名詞,當植物上的花和果過多,會影響植物果實的生長,同時也影響植物的生長,有必要採取人為的措施,去除分花和果,叫疏花疏果

5樓:匿名使用者

花果稀疏 生長不繁茂 這樣的植物是營養不良。

6樓:中威

為改變果樹結果出現大小年現象,往往需要人工疏花疏果,促使留下的果實較好地生長。用中威α-萘乙酸鈉可代替人工疏除果樹上過多的花果。

1、蘋果、桃、梨、柑橘:在盛花期或花瓣脫落後2~8天,用中威α-萘乙酸鈉溶液葉面噴灑,可以改變大小年現象。

2、葡萄:花期或坐果期用中威α-萘乙酸鈉溶液噴施枝蔓,可使果枝疏鬆。

枇杷樹的疏花疏果有哪些作用?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枇杷樹的疏花疏果:這是保證枇杷增產增質,保證大棚保溫栽培能夠獲得高效益的必要措施。若是任其自然結果,每支果穗的果數多。

這樣,不僅果實發育不好,還要影響成熟。因此,枇杷疏花疏果,能使大棚保溫栽培時促進早熟,獲得較好的時間效益。

大棚栽培枇杷樹的疏花疏果要求是:(1)摘花:當每穗已有2~4個幼果形成時,就可將穗上的遲性花全部摘掉,避免遲性花開放時消耗養分。

(2)疏果:在幼果快速發育期之前,按每穗只留1~2個果實的要求,將多餘的幼果摘掉。

枇杷樹的疏花疏果有哪些作用,天津現在的花鳥蟲魚市場有哪些

枇杷樹的疏花疏果 這是保證枇杷增產增質,保證大棚保溫栽培能夠獲得高效益的必要措施。若是任其自然結果,每支果穗的果數多。這樣,不僅果實發育不好,還要影響成熟。因此,枇杷疏花疏果,能使大棚保溫栽培時促進早熟,獲得較好的時間效益。大棚栽培枇杷樹的疏花疏果要求是 1 摘花 當每穗已有2 4個幼果形成時,就可...

枇杷樹剪下的枝可以成活嗎,枇杷樹插枝可以活嗎

杷是常綠果樹,全年生長結果不休眠。因此,枇杷的修剪一年四 季都可進行。對幼齡樹,為了擴冠快,早成形,早結果,一般不作大的修剪,只對徒長枝進行適當處理,從而增加結果枝組,促進花芽分化。成年結果樹修剪,最佳 時期是在採果後的6 7月進行夏剪。主要是剪除擾亂正常樹形的強旺徒長枝,穿膛枝 密生枝 纖弱枝 交...

枇杷樹的新鮮樹葉能治咳嗽嗎,枇杷樹下的樹葉要撿清理掉嗎?

這個季節的咳嗽一般是風寒入侵肺部引起,有更好的辦法 蒸大蒜水喝。就是把幾瓣大蒜拍下下,放入有蓋兒的碗內加上水。放入蒸鍋內蒸十分鐘後喝水。此法對風寒引起的咳嗽效果最好。四季養生秋天要護肺,別進食寒涼了。你得按照食物的屬性來進食。只吃溫熱屬性的食物,不吃寒涼屬性的食物。另外,人體有四個穴位最易受風寒入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