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尼康D3000和鏡頭的問題,尼康D3000配什麼鏡頭好

2022-09-14 15:00:09 字數 3861 閱讀 472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上個月剛把d3000出掉,不是因為機子有什麼問題,而是單反這玩意,還真的很容易讓人扎進去。我當初**門單反的時候,和你一樣,以後不再投資了,就此打住。可惜90%人開始都這麼說,結果都是繼續砸錢。

其實我也沒後悔的,只要自己控制好度,就ok。鏡頭可以買好的,買二手,再出掉,不虧。

我建議你不要買d3000,根據我的體會,d3000有以下缺點:

1、機器太簡單,太入門,很快你就不會滿足。

2、操控十分不便,許多引數需要進菜單調,和dc一樣。

3、顯示屏不好,顏色偏黃,看起來十分不舒服

4、可選鏡頭不多,不過尼康鏡頭個個不錯,但要公升級就非常昂貴。

5、拿出去有點丟人=。=但確實如此

6、功能不完善,比如沒有包圍**、色溫微調等等,其實只有最基本的單反功能。

7、買來幾個月賣掉的二手d3000太多了,可以說明很多人不滿意這款相機。

8、程式很慢,比如回放**,會卡一下,顯示個windows的沙漏,無語。

所以我提議你用佳能的500d或者d90。

d90用個套機就足夠了,基本可以滿足你目前所有需求。如果嫌**高,那麼就500d。

就入門機來說,佳能機身勝過尼康,這也是我現在使用的感受。佳能入門機的按鍵布局合理,組合快捷鍵多,操控比尼康3000/5000好很多,這點在拍攝時很重要。低端鏡頭,尼康完勝,比佳能做工好很多,也很重要。

我建議你買佳能500d,比450貴點,但是有很好的攝像,高感,處理器也不同了,公升級很大。賣的好也是有原因的。

結論:要嘛d90套機,要嘛500d+18-55is+50/1.8經濟又實惠,其他不必考慮了。有時候一次花多點錢並不代表真的浪費錢。

另:55-200暫時不要買,等你真的覺得需要了,再買。也許你永遠也不會買。

2樓:匿名使用者

入門作為家用型,18-55,35/1.8,55-200三支足夠了,但記住一點,你的鏡頭只能買af-s開頭的,因為機身沒有馬達。所以想公升級70-300也只能買af-s 70-300 vr(3900元啊,跟70-300g 差了3200元)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對 不過要用55-200的頭室內拍攝光線有影響 不能捕到細節,掛200的頭內建閃光燈不能發揮有遮擋,不如1.8的頭換個閃光也很值d3000沒必要這樣配有這錢還不如直接換d700呢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當前的配置,供你參考:

d3000機身+

18 105鏡頭(室外)+

35 1.8g鏡頭(室內)無他

5樓:備案輸入資訊

d3000那個套頭18-55鏡頭成像還不錯,應該保留;

如果想拍長焦,55-200剛好接上焦段了;

定焦頭留著拍拍人像,就可以了。

佳能套頭成像一般。

尼康d3000配什麼鏡頭好

6樓:愛拍攝的東東

d3000可以配18-70mm。18-70mm屬於af-s型鏡頭,鏡頭內有對焦馬達,所以配d3000這種沒有機身馬達的機器完全沒問題。

af-s 18-70mm f3.5-4.5g if-ed(2200左右),三片ed 片,色彩如17-55般好,銳利,缺點是非球面鏡用的少,畸變稍大。

廣角端, 最好從24mm 用,在這個價位來說這款鏡頭的做工極好,金屬卡口在這個價位的變焦鏡頭來說實屬少有的實惠,相當划算的一款鏡頭。認為之所以有這麼乙個划來的鏡頭,是因為它是最早一批nikon打市場的。

7樓:林涵妙

18-105還沒有18-55好呢。只是長出了那麼一點焦段,主要就是85mm和105mm,解析度也沒有18-55強大,而且18-55還帶個最近對焦距離0.28,可以拍準微距。

買70-300吧,焦段不重複。尼康的18-200還是比較虛高。

8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套頭18-55,是可以拍清的。你拍不清可能是對焦不實,要麼在光線不好的情況下,快門太慢了,手抖,也容易造成不清。18-105和18-55是差不多的鏡頭,只是18-105焦段比18-55方便。

你想好點的話,可以買副廠騰龍的a16,17-50 f2.8,行貨2800左右,但副廠鏡頭容易跑焦,建議買原廠的16-85,焦段好,畫質也不錯,就是有點小貴,4000多吧,行貨!

我的是尼康d3000配鏡頭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這個看你的預算了,如果你的預算足夠,勸你直接買d90,操控上面差太多太多了。 我用的尼康,勸你不要用佳能,佳能的頭子不是l頭效果都比較差,色彩不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是配18-70好點,這個頭價效比很高,以後再買小鋼炮或小竹炮,焦段上正好互補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覺得直接把18-55的出掉,直接入18-105的頭,像我們一般的也只是隨便拍拍風景和人像,人像長焦距虛化效果也還可以,雖然不如35 1.8的,不過這樣在外面的話不用鏡頭換來換去的,相信我吧,一千五六百塊錢,值得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50 f1.8,適合拍人物;

如果喜歡遠攝,就入長焦,不推薦。

機器是入門型的,可能先練手,不新增裝置,以後機鏡一起換。

補充:原廠的都是自動對焦的呀。蔡司的手動,呵呵。

又補充:不好意思,忽略二者都沒有馬達了。

13樓:

35 1.8可以的,長焦用afs70-300f4.5-5.6g ed vr 更好一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相機配鏡頭有點麻煩呀,好頭太貴了。

一樓推薦的頭不能夠自動對焦呀。

其實你最需要的是乙個85左右的頭,但是太貴呀。

尼康d3000換什麼鏡頭好

15樓:

d3000高感太差了,就35 1.8dx用用吧,偶爾夜裡還能用用。

單反入門相機的選擇:尼康d3000的問題

16樓:光影愛好

50mm/1.8d的鏡頭沒有對焦馬達,安裝在d3000機身上,可以拍,但是需要手動對焦;

如果一定要定焦鏡頭,推薦尼康的35mm/1.8g鏡頭,這個鏡頭帶對焦馬達的,可以在d3000機身上實現自動對焦。

其實入門單反套機配的鏡頭就特別適合旅遊、家用;18mm廣角端拍風景,55mm焦段拍拍人像。

17樓:匿名使用者

旅遊的話,光乙個15-55的鏡頭不夠啊,還得再配乙個長焦的鏡頭。

我選擇1,然後再配乙個長焦鏡頭

18樓:匿名使用者

旅遊多的話當然是18-55好了,50是拍人像的

19樓:mr丶

1:50mm的鏡頭是拍人像用的。定焦頭用的時候人要移動而不是鏡頭移動,出去旅遊肯定是不行的。

2:出去旅遊的話,15-55mm的頭也是不夠用的,核算成光學變焦的話也就3倍多,還需要配遠焦段的鏡頭,你要是懶點,不如直接單買機身配個一鏡走天下(乙個頭長短焦段都有的)

尼康d3000單反數位相機問題

20樓:

設定裡面應該有的,你再找找

21樓:匿名使用者

就在影象尺寸那裡設定,

22樓:匿名使用者

相機裡沒有設定的就不能設定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出來圖之後自己裁剪

24樓:beyond天下傲一

應該有吧,你好好找找。我準備入這款

尼康D3000好嗎

我前些天也是買的d3000,你是準備做什麼用,如果是出去旅遊,拍人像拍風景,完全夠用,拍夜景需要三腳架,如果拍夜景少,預算有限,這款很不錯。建議不要在 買,翻新機太多,而且 便宜不了多少,建議去京東,標配也就2900的樣子 d3000合適的鏡頭 dx鏡頭 af s dx 12 24mm f 4g i...

入門級單鏡反光機,D3000,更換鏡頭的問題,謝謝

沒有必要換鏡頭,首先18 55的鏡頭完全可以滿足你的需求,初級者沒有必要在這個問題上糾結,就像你沒用過卡片機,就不知到單反為什麼那麼受青睞,等你這個鏡頭用個一年半載再換,那時候才能把它的作用發揮到極致,你說呢?差別不大,相機鏡頭不重要,重要的是相機後面的 頭 多學學構圖,看看大師的 多拍一點,會很有...

尼康D3000值得買嗎 沒有機身對焦馬達是什麼意思 影響大不大

意思是說,配用成像不錯 價效比較高 沒有在鏡頭內帶有對焦驅動馬達的副廠鏡頭時,就不能自動對焦了,得手動對焦。這樣,就限制了對鏡頭的選擇範圍,只能用套頭和最多再配乙個定焦鏡頭,擴充套件空間小。d3000和d60一樣,機身都是沒有馬達的就是你配鏡頭的時候,要買有馬達的鏡頭 af s 即可以自動對焦,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