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我家的梔子花葉全部發黃,落掉了,是為什麼?該怎麼辦

2022-09-14 04:35:07 字數 2922 閱讀 7270

1樓:寶貝愛你俶

梔子花在生長過程中,經常會出現葉片發黃,其原因多是由於栽培管理失調引起。水分過多過少,陽光過強過弱,肥料過多過少都會引起葉片發黃,但發黃的情況不一樣,應仔細觀察分析原因,加以糾治。 水黃 嫩葉暗黃且無光澤,老葉無明顯變化,枝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表明澆水過多。

將花卉脫盆置於通風陰涼自吹乾土團後再裝回盆中。 旱黃 缺水的黃與水多的黃不一樣,缺水之黃為葉梢或邊緣發枯、發乾, 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但新葉生長比較正常。注意澆水時澆足、澆透即可。

灼黃 強烈陽光直射到一些喜陰的花卉(如吊蘭、玉簪等)上,易引起花卉葉梢、葉緣發枯,葉片朝陽部分出現黃斑。移到陰處即可。 缺光黃 長時間置蔭庇環境,葉片得不到足夠陽光,不能形成葉綠素,整株葉片變黃繼而脫落,補充光照可避免此病。

肥黃 施肥過多或濃度過大引起的花卉發黃,表現在新葉頂尖出現幹褐色,一般葉面肥厚而無光澤,且凹凸不舒展,老葉片焦黃脫落。應立即停止施肥,嚴重的用大量清洗沖洗部分肥料。 缺肥黃 表現在嫩葉顏色變淡,呈黃或淡綠色,而老葉比較正常或逐漸由綠轉黃。

檢查盆土,如有乾結現象應換土,平時薄肥勤施並適時澆一些礬水。

梔子花葉黃脫落怎麼辦

2樓:榮榮和平

現在氣溫低,植物生長不適應,放室內明亮處就可以,乾透澆透,加點營養液比較好,三四月再次發芽生長出來新葉子

3樓:郎成化朱岳

家養梔子花,要掌握好其生理特性,才能使葉、花、果都美,提高觀賞價值。

1.喜酸土:土壤、水肥含鹼,均使植株不能吸收鐵元素,而影響葉綠素的形成,使枝枯,葉焦,甚至死亡。要用肥沃、疏鬆、排水良好的酸性土壤,如將松樹鋸末漚透拌入土壤中,使用效果也很良好。

2.喜陰涼:切忌烈日暴曬,但往往有的人誤認為梔子花要求全陰,以致在栽培上造成失誤,實際上在注意培養其陰涼環境的同時,要保持全日60%的光照,才能滿足其生長的需求。

3.喜溼:空氣濕度如低於70%,就會直接影響花芽分化和花蕾的成長,但過溼又會引起根爛枝枯,葉黃脫落的現象。除正常澆水外,應經常用清水噴灑葉面及附近地面,適當增加空氣濕度。

4.喜肥:宜施漚熟的豆餅、麻醬渣、花生麩等肥料,發酵腐熟後可呈酸性,但必須薄肥多施,切忌濃肥、生肥,冬眠期不施肥。種植不足三年的,切忌施人糞尿。

施氮肥過多會造成枝粗、葉大、濃綠,但不開花。缺磷鉀肥時也會出現不開花或花蕾枯萎脫落現象。

5.喜溫:生長期18℃至22℃,越冬期5℃至10℃,低於-10℃則易受凍。

6.適時修剪:梔子萌芽力強,容易枝杈重疊,密不通風,營養分散。正形時應根據樹形選留三個主枝,要求隨時剪除根櫱萌出的其他枝條。

花謝後枝條要及時截短,促使在剪口下萌發新枝。當新枝長出三節後進行摘心,以免盲目生長。

7.要防黃化病。**有四:①缺鐵。土壤含石灰質、鹼、磷、錳等過多,均會影響植株對鐵的吸收,影響葉綠素形成,使嫩葉脈失綠,蔓延整個葉片,可施用

1/500硫酸亞鐵水或0.2%的黑礬水,每隔10天一次。②缺鎂。酸性紅壤土及鉀、銨過多均易發生缺鎂現象,使植株下部老葉葉脈失綠發黃,可用1%至

2%的硫酸鎂溶液噴施,但過量施用鎂又會造成鈣缺乏症,並使根及莖中木質部的發育受阻。③盆土過溼或過幹。④夏季暴曬。

梔子花葉子發黃脫落,怎麼辦,用這一招就能解決

梔子花葉子發黃,掉花苞該怎麼辦啊?都好幾天了急求大神解決方法 5

4樓:錦羿航成

明明就是缺微量元素肥啊!缺鎂肥和硼肥可以導致葉面發黃,其餘肥都施的可以,不缺!

梔子花葉子發黃,葉子都掉了!怎麼辦? 10

新人求救!我的梔子花葉子發黃,花朵變黃掉落怎麼辦 5

5樓:落葉安知花開日

看**花葉還可以,梔子花花謝了就是這樣慢慢變黃,從葉子顏色看肥水也可以,主要是要加強光照強度

6樓:錦羿航成

缺肥啊,鉀肥磷肥缺。微量元素肥中的鎂肥和硼肥也缺。少施點,虛不受補啊!

7樓:芒果橙蛋糕

最香的花莫過於梔子花了!

梔子花蕾脫落,葉子發黃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小哥是個**。

花農從地里出來上盆就賣,根系、元氣大傷,就靠體內有限的水分苟延殘喘,加上運輸、水土、環境不服、太陽曬,想硬挺著把花開完但根系吸收能力恢復不了,掉花掉葉是植物自我保命的本能。你應該幫他剪掉一些枝葉,減少消耗,按照它的習性細心調養根系。

最好換泥盆。現在不可用肥。

9樓:韋旭華

梔子花蕾脫落,葉子發黃的原因及處理方法如下:

梔子花在生長過程中,經常會出現葉片發黃、花蕾脫落等現象,其原因多是由於栽培管理失調引起。水分過多過少,陽光過強過弱,肥料過多過少都會引起葉片發黃、花蕾脫落,但發黃的情況不一樣,應仔細觀察分析原因,加以糾治。

1、水黃

嫩葉暗黃且無光澤,老葉無明顯變化,枝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表明澆水過多。將花卉脫盆置於通風陰涼自吹乾土團後再裝回盆中。

2、旱黃

缺水的黃與水多的黃不一樣,缺水之黃為葉梢或邊緣發枯、發乾, 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但新葉生長比較正常。注意澆水時澆足、澆透即可。

3、灼黃

強烈陽光直射到一些喜陰的花卉(如吊蘭、玉簪等)上,易引起花卉葉梢、葉緣發枯,葉片朝陽部分出現黃斑。移到陰處即可。

4、缺光黃

長時間置蔭庇環境,葉片得不到足夠陽光,不能形成葉綠素,整株葉片變黃繼而脫落,補充光照可避免此病。

5、肥黃

施肥過多或濃度過大引起的花卉發黃,表現在新葉頂尖出現幹褐色,一般葉面肥厚而無光澤,且凹凸不舒展,老葉片焦黃脫落。應立即停止施肥,嚴重的用大量清洗沖洗部分肥料。

6、缺肥黃

表現在嫩葉顏色變淡,呈黃或淡綠色,而老葉比較正常或逐漸由綠轉黃。檢查盆土,如有乾結現象應換土,平時薄肥勤施並適時澆一些礬水

剛買的梔子花,葉子發黃,怎麼辦,買回來的盆栽梔子花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

梔子花屬於喜酸性植物,除了澆水 肥害等因素會導致梔子花黃葉,還有乙個黃葉原因是 缺鐵性黃葉,在日常澆水時可以新增硫酸亞鐵兌水澆灌梔子花,可以有效避免缺鐵性黃葉。缺鐵了 澆點藍礬水 就是硫酸亞鐵水 就可以了 半個月一次 你的是 狹葉梔子 看了你的 推測出 你應該是北方人 這是在北方的梔子花所有的都不可...

請高手指點一下 我養的梔子花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每兩天澆水一次 葉片每天噴水一到兩次。在市場買了

梔子還在緩苗,黃葉中。發這些只是用來記錄一些梔子黃葉的症狀,可能也有錯回的,請知道的答人不吝賜教。這只是從各種案例中篩選出個案,難免掛一漏萬,疏漏之處,在所難免。整體來說,土 水 光照 通風 濕度相輔相成,需要綜合考慮,新手千萬不要按圖索驥。案例中很多 經驗來自愛花人強子,在此一併表示感謝。1 帖子...

我家的平安樹葉子全部發黃了,怎麼辦

平安樹容易葉子發黃。除了保持良好的光照 通風 水分之外,適當澆點營養液或綠葉肥,補充營養會強一些。我的平安樹葉子變黃怎麼辦?50 一 澆水問題 1 澆水太少 原因 葉子如果從下而上開始發黃,尤其是老葉發黃現象嚴重,很大可能是由於澆水過少導致的缺水乾旱所致。處理方法 及時給平安樹澆水,原則是每次澆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