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平安樹葉子全部發黃了,怎麼辦

2021-03-03 23:17:02 字數 5757 閱讀 6312

1樓:匿名使用者

平安樹容易葉子發黃。除了保持良好的光照、通風、水分之外,適當澆點營養液或綠葉肥,補充營養會強一些。

我的平安樹葉子變黃怎麼辦? 50

2樓:凌亂心扉

一、澆水問題

1、澆水太少

原因:葉子如果從下而上開始發黃,尤其是老葉發黃現象嚴重,很大可能是由於澆水過少導致的缺水乾旱所致。

處理方法:及時給平安樹澆水,原則是每次澆透、乾濕相間,切勿等到盆土完全乾枯之後再澆水,此外了解平安樹葉子發黃掉落。

2、澆水太多

原因:根系受損腐爛,老葉和植株無明顯變化,但是新長出的葉子出現發黃現象。

處理方法:澆水太多導致的平安樹葉子發黃掉落,處理方法其實很簡單,提高土壤的排水性,減少每次澆水的量,避免盆內積水即可。

3、提高溫度

原因:在冬天內溫度比較低的時候沒有及時為它保暖,它的葉子就有可能被凍傷,從而發黃。

解決方法:在冬天降溫之前先將它搬到室內,若是已經被凍傷了,就摘掉黃葉並為它提供溫暖的生長環境。

4、更換土壤

原因:部分商家為了節約成本,並不會用好的土壤來養平安樹,甚至還會在土中摻入一些雜質。在這中劣質的土壤之中時間長了,平安樹無法吸收到足夠的養分,葉子就會發黃。

解決方法:為平安樹換上一些養分充足的土壤。

5、適時遮陰

原因:在夏天光照強度比較高的時候,若是直接讓它被強光找照到,就有可能會灼傷它的葉片,使之發黃。

解決方法:在夏天的時候為它採取一定遮陰手段,若是已經被灼傷了,將它搬到半陰的室內,並摘掉黃了的葉片,慢慢養護。

3樓:稱秀英龔錦

葉子發黃可能的原因是:

(1)短期內突然的落葉

常常是因為溫度變化幅度太大或光照過強而引起的。

(2)葉片變黃,不久脫落

大多是由於澆水過多所致。在寒冷的冬季,如室內溫度過低,葉子也會變黃,甚至脫落。

(3)葉子幹尖或葉片邊緣枯焦

有時是光照過強的緣故,有時是因施肥過量或盆土乾燥引起的。另外,室內的空氣乾燥常常是引起幹尖的主要原因。姐姐一一對症下藥,可最終還是沒有救活這株平安樹。

聽姐姐時常說起,很是惋惜,可還是心存顧慮,雖然喜歡,還是沒敢再買一盆。

經驗如下:

1、首先買樹時,要選上盆後生長穩定者,即培養土結實,葉色光澤亮綠、新鮮、精神。

2、第二室內管理一般土不幹不需澆水,平常2-3天噴霧葉片保溫,5-7天對土壤澆一次透水,嚴禁盆土積水。施肥以複合肥1/1000濃度,每月澆一次。

3、生長溫度為20-30度,小樹不耐低溫,冬季應保持不低於5度的環境溫度,注意防凍。

4、宜採用疏鬆透氣、排水通暢、富含有機質的酸性沙土培養。小株應每年換盆一次,大株2年換盆一次,生長期間應經常松

土。5、如發現應移到陽台選一些氣味不濃的低毒農藥噴殺防治.一般用百菌清800倍液和喹硫磷1500倍混合噴殺。

4樓:想哭想瘋想遺忘

1、臨時盆栽。平安樹一般都是在地里長大,然後移植到盆裡,有些商家會在臨賣前才把樹移植進盆裡,如果後期養護不當,就會出現葉子發黃現象。

2、可能一直放在房間或者客廳,長時間不見陽光,所以葉子發黃。所以要多曬太陽。但是夏天的暴曬也容易讓葉子發黃乾枯。

3、如果只剩下乙個主枝子,怎麼能讓它長出其他的枝子。把沒有活力的枝子修剪一下。土質不好的話,可以考慮換一下土。

4、而且先讓它健康起來,健康了子讓能長出側枝來。因為它喜歡較為溫暖的環境,如果外面氣溫低於5度的話,就要及時放在家中溫暖的地方,總之不能低於5度。

5、光線不足,盆土不容易幹。雖然它喜歡溫暖潮濕的環境,因為如果放在家中的話,本來蒸發量就小,澆水太多,吸收不了,容易讓葉子變黃。

6、施肥過多,或者施的肥料不是腐熟的 有機肥,也容易讓葉子發黃。葉子沒法光合作用,根沒有辦法呼吸。所以葉子要曬的到到陽光。

7、在家裡養的平安樹,記得一定等盆裡的土乾了再澆水。不要經常太頻繁的澆水,其實小編覺得對著葉子噴水也不一定合適。澆水是個關鍵的環節。

5樓:n笑靨如花

要避免平安樹葉子發黃,就要注重檢查土壤的合理性,適量澆水施肥,同時注意打造適宜的生長環境,用心養護。

導致平安樹葉子發黃的原因如下:

土壤稀少。平安樹買來後,要檢查盆裡面的土。有賣家為了省土壤,會在盆的最下面放置一些土渣垃圾,最上面才覆蓋一層土,這樣,時間長了,會導致平安樹根系發展受限,進而出現葉子發黃枯萎現象。

生長環境不適宜。平安樹的生長環境有一定的要求,在散光通風的環境下生長比較好,如果光線較暗,又不通風,也就易造成葉子發黃。

澆水過多。如果盆內澆水多,土壤吸水已經飽和,多餘的水分又不能快速蒸發,時間久了,會因水分過足而使葉子發黃,因此,澆水要適量。

水質問題。北方的水質鹼性高,長時間用鹼水澆平安樹,也會導致葉子慢慢變黃,時間長了就會脫落。

植物病害。平安樹買回來後,如果出現有病害的情況,也容易造成根部受損,繼而可能會導致葉子發黃。

不合理施肥。如果對平安樹施肥過多,肥料濃度變高,會造成營養過剩,繼而導致根部萎縮,然後葉子變黃。

陽光下強曬。夏季平安樹在室外長時間強曬,也會讓葉子丟失水分,而且使葉片發枯發乾。

溫度偏低凍害。在冬季,由於溫度較低,特別是放置在室外,低於5℃,平安樹就會被凍害,出現葉子發黃現象。

6樓:李哥哥

我說幾點吧,你對比一下,看你**做的不對導致現在的情況1.生長適溫是20-25℃,

如果氣溫低於18℃,

會處於休眠狀態,停止生長。

2.經常保持盆土濕潤,在土中不能有積水,否則會腐爛。

3.每月施1-2次以

為主並混以磷、鉀肥的稀薄液肥(冬季停止施肥,控制澆水)。 冬季要休眠,少澆水,停止施肥。

4要放在光線明亮的室內,比如窗邊,每天至少需要3到5個小時的光線。光線明亮就好,不能暴曬。喜水,如果葉子變軟就應該澆水。定期澆一點

可以讓葉子更綠更大更厚實。

如果以上都不符合現在的症狀,那我建議你換土,看一下是否健康

我家的平安樹葉子全部發黃了,怎麼辦

7樓:花兒朵朵

這個樣子的主要是有蟲 害,紅 蜘 蛛啊,去花 店看看買 包植物殺 蟲 劑,一包一噴壺噴噴植物葉片這個枝幹,連噴三次就可以,

平安樹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兒呀

8樓:喜花之人

出現黃葉,視其發生特點,有以下幾種情況:

一是水黃。因澆水過勤引起,其特點是老葉無明顯變化、幼葉變黃;此應立即控水;

二是旱黃。因缺水、乾旱引起,其特點是自下而上老葉先黃,若缺水時間稍長,則會全株黃葉,甚至死亡,應及時澆水;

三是肥黃。因施肥過勤或濃度過高引起;特點是幼葉肥厚,有光澤,且凹凸不平;應控肥、中耕、澆水;

四是餓黃。因肥料不足、施肥濃度偏低,且施肥間隔時間過長而引起;其特點為幼葉、嫩莖處先黃,如見此現象後不及時施肥,也會造成全株黃葉甚至死亡;對缺肥的花卉,切忌一次大量施用濃肥,以免造成燒根;

五是缺鐵性黃葉。溫室中木本花卉等,由於土壤肥力條件變化大,常會出現黃葉現象,特點是幼葉明顯,老葉較輕,葉肉黃色,葉脈綠色,並形成典型網路;可施用硫酸亞鐵水溶液來解決,其方法為:餅肥7份,硫酸亞鐵5份,水200份配成倍液澆之。

9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了解,目前市場上賣的平安樹90%以上是地苗,在花店裡看著好好的,拿回家用不了一兩個月就完了。我認識乙個專門批發花卉的老闆,他從廣東進了160棵平安樹,結果沒到兩個月死了50多棵,白白損失不少錢,更不要說消費者了。如果分不清盆苗和地苗,最好別買平安樹,此外,散尾葵95%以上為地苗,買者都要小心了,它們都已經傷筋動骨了,能活下去就不錯了,想養好,別要有太大的指望。

10樓:匿名使用者

葉子發黃一般是缺ka

平安樹的葉子乾枯,發黃是怎麼回事?怎麼挽救? 30

11樓:super木頭人

平安樹的葉

子乾枯,發黃的原因:

原因一:在冬天內溫度比較低的時候沒有及時為它保暖,它的葉子就有可能被凍傷,從而發黃。

解決方法:

提高溫度。在冬天降溫之前先將它搬到室內,若是已經被凍傷了,就摘掉黃葉並為它提供溫暖的生長環境。

原因二:平時給平安樹澆水太多,會導致土壤之中產生積水,積水若是不能及時排出,就會導致植株的根部受損,無法正常從土中吸收養分。而缺少了養分的**,平安樹的葉子也會發黃。

解決方法:減少澆水。平時不要給平安樹澆太多水,若是已經澆多了,就將花盆放到通風口處,讓風將土壤吹乾,然後減少澆水的頻次。

原因三:部分商家為了節約成本,並不會用好的土壤來養平安樹,甚至還會在土中摻入一些雜質。在這中劣質的土壤之中時間長了,平安樹無法吸收到足夠的養分,葉子就會發黃。

解決方法:更換土壤。為平安樹換上一些養分充足的土壤。

原因四:在夏天光照強度比較高的時候,若是直接讓它被強光找照到,就有可能會灼傷它的葉片,使之發黃。

解決方法:適時遮陰。在夏天的時候為它採取一定遮陰手段,若是已經被灼傷了,那就將它搬到半陰的室內,並摘掉黃了的葉片,慢慢養護。

原因五:爛根導致。平安樹葉子乾枯也有可能是爛根引起的,而有很多情況會導致平安樹爛根。分別是澆水不當、施肥過量、土壤透氣性差等等。

解決辦法:爛根最先的表現是葉子發黃、發黑、發蔫等,我們初步判斷排除其他的原因之後可以扒開一邊的土壤看看是否爛根發生。如果是爛根了就立即取出來切掉爛根部分,消毒後就可以重新栽種了。

對於爛根導致的枯枝敗葉我們需要及時的剪掉。

注意事項:

再進行操作前,要搞清楚葉子乾枯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才可以找到對應的解決辦法去補救,切勿盲目操作。

12樓:太陽

平安樹的葉子乾枯、發黃的常見原因和解決辦法:

1、新盆移植

如果你家的平安樹是剛買回來幾天葉子就全部下垂,並且葉片出現枯黃色的斑點,這不是你的養出出了問題,是買的時候被店家坑了。店家剛換過盆或者剛栽種,需要一定的適應期。在適應過程中經歷了兩次環境突變,出現了這樣的反應,只要不是乾枯的特別嚴重,會慢慢恢復的。

解決方法:剛栽種,服盆期需要乙個月,適應環境乙個月,2個月之後基本恢復生長。

2、土壤偏鹼

平安樹適宜生長在微酸性的土壤中,我們日常接觸到的土壤,以及水質大部分都是鹼性的,長此以往會降低土壤的酸性,影響平安樹的生長,從而出現葉片疲軟、乾枯的現象。

解決方法:平安樹澆水的時候,可以加一點硫酸亞鐵溶液,增加土壤的酸性,濃度不能太高。另外在換盆的時候,更換新土,保留1/3的舊土。

3、凍害

發財樹不抗凍,在溫度過低或晚霜較嚴重的情況下會出現葉片乾枯的現象。主要表現為,葉片下垂,沒有光澤,從葉尖開始逐漸乾枯,直至脫落。

解決方法:輕微的凍害,平安樹的葉子會發黃,嚴重凍傷會出現乾枯。對於已經凍傷的葉片沒有辦法補救,及時摘除。

將植株移到相對溫暖的地方,最好保溫工作。春季,溫度公升高後,枝條會重新萌發枝葉。

4、爛根

爛根是多種原因造成的,澆水不當,施肥不當,土壤不透氣......其實爛根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爛根沒有及時發現。爛根初期,葉片會失去光澤,泛黃,逐漸出現乾枯的斑點,葉片下垂。

最後植株會因為那樣分供給不足而死亡。

解決方法:其實能不能發現爛根也要運氣,經常觀察植株,發現異樣及時分析原因,做出相應處理才是乙個理智的養花人。一旦發現平安樹爛根,立即脫盆,切除爛掉的部分,消毒後重新栽種。

對於乾枯嚴重的葉片,摘除。

5、枝枯病

枝枯病是危害平安樹最嚴重的病害,沒有之一。主要是環境悶熱,通風不當,真菌感染造成的。主要表現在平安樹的內側出現大面積的乾枯枝葉,瘦弱的枝條也容易染病。

解決方法:盡快將枝條從發病處的下方5公分處短截,並將全部乾枯葉片摘除(有一點乾枯斑點 的也要摘除),用多菌靈溶液噴灑枝葉和灌根,連續2~3次。

我家鐵樹葉子全黃了,怎麼辦呀

鐵樹黃葉可由多種原因引起 以下是幾種不同原因引起黃葉的救治措施,以供參考 把變黃的葉子剪掉。只要根莖未死,葉片全部剪除也無妨,換盆土後置於通風有散射光處,保持一定的環境濕度,鐵樹就會重新萌發新葉。用 多菌靈 噴在鐵樹上。缺鐵。因缺鐵而引起葉片發黃,應施用礬肥水,或噴施0.1 0.3 硫酸亞鐵溶液。灼...

平安樹葉子發黃脫落怎麼辦平安樹葉子發黃,一碰葉子嘩嘩掉怎麼辦

老葉新葉上面都有一塊一塊發黃的地方,那是平安樹褐斑病。你辦公室在陰面,光線不是很好,在室內通風不良 高溫高濕 光照欠佳的條件下,葉片易發生褐斑病,但通常多在4月至5月發病,其症狀表現為 多發生在新葉上,開始在葉面上出現橢圓形黃褐色病斑,以後不斷擴大,並在葉片正面病斑內出現較多的黑色小點粒,病斑背面呈...

平安樹葉子發黃怎麼處理怎麼補救,平安樹葉子發黃,枯萎是怎麼回事

平安樹葉子出現黃葉,視其發生特點,有以下幾種情況 一是水黃。因澆水過勤引起,其特點是老葉無明顯變化 幼葉變黃 此應立即控水 二是旱黃。因缺水 乾旱引起,其特點是自下而上老葉先黃,若缺水時間稍長,則會全株黃葉,甚至死亡,應及時澆水 三是肥黃。因施肥過勤或濃度過高引起 特點是幼葉肥厚,有光澤,且凹凸不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