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管教小學階段的小男孩,如何管教小學階段的小男孩?

2022-09-13 14:50:03 字數 6104 閱讀 7213

1樓:

如果你捨得打他的話,你就打,變大邊說自己為了養他是多麼多麼的辛苦,還可以適當地自虐一下,比如說用頭敲牆壁之類的,但是要適可而止,

如果你捨不得打的話,那有兩種辦法:一:獎勵型的,比如說早早地寫完作業可以看多久的電視,或者是玩多久的遊戲,反正看他的表現制定獎勵

二:懲罰型的,比如說不寫完作業不准玩,或者是不好好寫作業放假就去補課,反正怎麼做能讓他不舒服就怎麼罰

這些只是舉個例子,要視情況而定計畫

但是要注意幼年時的陰影有可能會影響到他以後的一切

2樓:陽光and祖

可以讓他課下上那種有老師看著的補習班,或者就讓他不寫作業,去學校吃點苦頭,或者說服教育,我認為最好的就是獎勵他,如果家長肯下苦心檢查他作業,根據學習情況和時間長短實行獎罰制度

3樓:健碩迷人小鋼炮

這個時期就是家長要嚴管的時期,過了這個時期小孩上初中就開始到叛逆期了,到時候更加管不聽!現在管的嚴格一些,到時候就沒那麼放肆!

4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習慣是需要慢慢培養的,其實他放學回家後先玩也不是乙個不好的習慣,也許他在學校裡學習太累了那放學回家後玩一下再做作業也是可以的呀!因為學習也要講究勞逸結合的。最怕的是他只玩不做作業了。

5樓:長安

用他喜歡的東西來迷惑他,如果他喜歡某種玩具的話,你就說,你如果考不到90分以上,什麼東西也別想要,他就乖乖聽你的話了

6樓:柴雲卿

讓他玩的晚晚的在寫!寫不晚不讓睡覺!長點記性

7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陪同,說服教育。

小學男孩如何教育?家長如何教育小學階段、6-13歲的孩子

8樓:匿名使用者

1、當孩子向你談起他感興趣的事情時,要集中精力去聽,不要似聽非聽,或一邊做事一邊聽。

2、即使一開始就不同意孩子的意見,也要耐心聽完,充分了解他們的想法,然後以交換意見的方式發表自己的看法,避免囉嗦的說教,引起孩子的反感。

3、要用尊重的口氣而不是教訓的口氣與孩子講話,你尊重孩子能換來孩子的尊重,這樣你就會成為孩子的好朋友,溝通就會很方便了。

4、要正視孩子的自我意識的增長,幫助他們正確面對所處年齡階段裡的生理、心理特點,同時明確指出他們自身尚存的幼稚性、依賴性和認識上的而片面性。

5、家裡的大事小情都可以徵求孩子的意見,如果他們的意見合理或與大人的意見一致,就應該按他們的意見作出決定,這樣可以增加孩子的自信心和責任感,從而體現了融洽的親子關係。由此自然而然的就趟出了「仇親期」這條大河。

如何管教不聽話的小學生?

9樓:長沙縣志和培訓學校

例如志和學校的代幣制,我覺得這樣的模擬方式非常好,既可以鍛鍊學生的生活技能,還可以讓學生明白金錢來之不易,父母賺錢是很辛苦的,懂得感恩的人,以後絕對會成為乙個棟樑之才。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把讓他幹嘛變成選項

例如.你正常說,去寫作業

我的方法.

a去寫作業

b去打掃衛生

小學二年級男孩子如何教育?

11樓:匿名使用者

讓他改變最好的辦法就是你先改變一下你的教育觀,首先你要明白小孩子愛玩是他的天性不見得就是不誤正業,對他們來說學好習對他們以後有什麼益處他們是不會明白的.愛玩的小孩聰明這已經是乙個不爭的事實,相反只知道學習的小孩短期內也許會有些成績,而對他一生來說並不見得有多好.所以你所說的壞習慣我就不清楚你說的是哪一方面.

如果說不愛學習就是的話,那就錯了,很少有小孩愛那種灌輸式的教育方式.對於這一點也許是明白的.也努力了.

這就是他的問題了,但他的問題不見地的就是他的錯,很多時候是我們大人長期影響的結果,讓他在很小的時候也許就已經厭煩接受教育了,如果在很他很小的時候就開始正規的教育.所以你現在要做的是怎樣讓他愛學習而不是讓他學多少知識.

12樓:匿名使用者

男孩子再小,也要把他當男子漢來教育,談話的時候,你面前的不是二年級男孩子,是個大男孩。

13樓:匿名使用者

多與孩子溝通,多傾聽孩子心裡在想些什麼。同時你也可以將你的想法告訴孩子,即使他不是太懂。但這可以加深你們之間的了解,不要對孩子有過高的期望,適量的給孩子一些自己的空間。

14樓:無人處獨俏

首先要幫助他樹立男子漢的概念,要有堅強的意志,還要有愛心,更要有責任感。對孩子的教育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滲透到生活的點點滴滴。

1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孩子自主性差,但想法很多,因為很多原因懂得的也很多,你可以多讓他了解他喜歡的知識,通過知識的內容告訴他明辨是非,懂得善惡。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很淘氣啊,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就沒關係,那說明孩子很聰明,有潛力,應適當培養

17樓:花

多表揚,少批評。對於犯錯的問題,要讓他先靜一靜,想一想他做的事,然後幫他分析問題,和他一起討論,成長

18樓:匿名使用者

鼓勵為主,但是要有一定的教育原則,觸犯原則的事,堅決批評,還有就是家長要心齊。

19樓:精誠_文化學校

孩子本來就有自己的天性,不需要太嚴管教,要試著和他講道理,讓他自己慢慢感悟到,孩子不能硬管!

20樓:匿名使用者

要注意採取好的教育方式,正確引導和啟發,激發小孩子對學習的興趣,改掉壞毛病。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孩子應該有乙個快樂的童年,不能死學習,邊玩邊學,如果成了書呆子型的那麼對他的創造力會有影響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引導孩子多讀書,接觸傳統教育。另外體育運動可以學習籃球既鍛鍊身體又能學習配合。

23樓:匿名使用者

還孩子乙個快樂的童年,不能死學習,邊玩邊學,如果成了書呆子型的那麼對他的創造力會有影響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尊重孩子的想法,讓他知道父母是量力而行的滿足自己的願望,而後引導教育.

25樓:琉璃月韻

要教會他如何堅強.自立和大氣。不被別人所影響,明白自己如何自強自立。

26樓:陳宣一

讓他上課能專心聽講,積極努力完成作業就好了。不要要求太高,培訓的那些也暫不提

27樓:匿名使用者

多參加有意義的團體活動,多進行體育專案的培養,多讀立志的小故事。

28樓:匿名使用者

與教師溝通了解其在校表現,多和他的朋友聊天了解,與他進行心與心的溝通

29樓:玫瑰

首先,要與孩子交心。其次,要多關注他們的一言一行,不能忽略。

30樓:城中老宅

適當的多表揚,有助於調動孩子的積極性...........

31樓:匿名使用者

培養良好的生活、學習習慣。家長要以身作則、嚴格要求孩子。

怎樣管教不聽話的小男孩?8,9歲左右

32樓:匿名使用者

挖掘其天賦,支援和鼓勵其愛好,給予條件,空間和時間給孩子,記住,切莫打擾孩子!

33樓:匿名使用者

打,但打完之後一定要說道理,說清他被打的原因!!!所以前提是小孩子確實是犯錯了,如果打錯,一定要及時認錯.總之一句話,在尊重孩子的基礎上管教孩子.

34樓:

對,打他,不過不要太厲害,打哭了,估計您也會心疼,然後給他上課,安慰他,用愛來感動他……

小學三年級男孩如何教育

35樓:各種輔料雜貨鋪

《西點男孩》系國內第一部**男孩教育危機的著作。它以生動的案例描述與理論分析相結合的方式,通過對國內第乙個專門招收男孩的杭州西點男孩訓練中心模式的詳細解讀,試圖為家有男孩的家長、班上有男生的老師,以及一切關心男孩成長的人們提供一條極具針對性的解決之道。

一年級的小男孩怎麼教育

36樓:江逸黎

教育一年級的孩子,要先讓孩子知道自己已經長大了,不再是幼兒園的小朋友,告訴他上了一年級就要好好學習,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02教育一年級的孩子,要多一點耐心。一年級的孩子處於比較活潑的階段,可能有時候孩子不太聽話,而且因為剛剛上小學,孩子學習的進度會比較慢,這時候要多一點耐心。

03教育一年級的孩子,要樹立孩子正確的價值觀和世界觀。孩子是一張白紙,後天的教育非常重要,教育一年級的孩子,需要給孩子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和世界觀,這對孩子將來的成長和發展非常有幫助。

04教育一年級的孩子,需要以引導為主。一年級的孩子需要有人給他正確的引導,在教育孩子時,需要以引導為主,孩子做錯了事不要一味地指責,而要對孩子進行正確的引導,這樣才能起到教育孩子的作用。

37樓:糖果屋的愛戀

一、不傷害孩子的天性,不體罰,他們有什麼不同的關點,要讓他們講,不能因為趕進度而不給孩子說的權力,更不能用強硬的態度和他們溝通,那樣只會傷害他們的自尊,打擊他們,總之要有愛心,要關愛們這是低年級很重要的一點。

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

二、學習興趣是促使孩子自覺學習的原動力,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如果孩子對學習產生濃厚的興趣,他們自然就不會把學習當成苦差事。我們經常看到,有的孩子對電腦很有興趣,他就願意自覺主動地看許多計算機方面的書籍,貪玩的習性就會有很大的改善。

因此,家長和老師應不時地尋找發現孩子的興趣所在,並加以引導和培養,促進孩子的健康成才。

三、讓孩子嚐到成功的滋味

很多孩子不愛學習的原因,多是由於學習總是失敗,考試成績總是不如人。因此,要從孩子的實際出發,恰當地為孩子確定學習目標,並給以切實有效的幫助,這樣孩子就能通過努力達到他能夠實現的目標,獲得成功的體驗。成功的體驗又會激勵孩子的繼續努力,使他不斷進步。

四、從小培養注意力

兒童不愛學習常與其注意力差有關。課堂教學要求注意力至少保持20分鐘,有的孩子卻只能集中注意幾分鐘,有許多內容在「開小差」時沒聽到、沒理解,結果成績差,逐漸對學習失去信心和興趣,進而不愛學習。所以要從小培養孩子的注意力。

有的孩子天生注意力不集中,這需要家長長期的努力。

五、學習強度不可超過孩子的承受能力

許多家長望子成龍心切,在孩子課後又安排家教和補習,想藉此來得到提高孩子成績的目的,其實這樣很容易產生事倍功半的惡果。孩子在學校學習的內容已夠多,再加上幾個小時的額外學習,會超過了其承受能力。這種「課堂-家庭式」的接力學習往往使孩子失去對學習的新奇感,開始厭倦學習。

六、身教重於言教

父母言行是孩子最好的榜樣,他們的一舉一動都能對孩子產生潛移默化的深遠影響。父母要使孩子熱愛學習不貪玩,自己必須勤於讀書,努力在家庭中營造良好的學習氛圍。如果父母整天沉迷於麻將、電視、跳舞、應酬中無可自拔,那麼要想孩子「出汙泥而不染」是不可能的。

七、避免家教中的誤導

家庭教育中父母講話不慎而產生的錯誤導向,也是孩子不愛學習的原因,如果一位家長整天喋喋不休地說;」你成績如此差,一定是比別人笨,再努力可能也不會見效了。」這樣的話語勢必會嚴重挫傷孩子的積極性與進取精神,使孩子不愛學習,變得貪玩。

八、為孩子找乙個愛學習的好夥伴。

同齡人之間的影響也是極為重要的。大部分的孩子仿效性極強,只要有乙個好的榜樣在身邊,孩子就會產生希望變好的內在動力,逐漸喜歡學習起來。這種同伴的力量有時甚至比家長的說教、打罵更有功效。

改變孩子貪玩的方法很多,但是真正關鍵的部分掌握在家長和老師手中,只要家長和老師方法得當、態度認真、對孩子給與足夠的關心與幫助,相信這樣的問題很容易就能得到解決。

38樓:康姆福特寶

無論是一年級還是幾年級,培養好的習慣應是家長教育特別關注的一點,乙個好的習慣對孩子未來的道路都是受益匪淺。孩子都會有「跟風」現象,而大多數都是惡性的。如果有良好的習慣,就會對其產生牴觸,不會被影響。

在建立良好習慣的前提下,可以對孩子比較感興趣的特長方面加大培養,可以樹立個人優勢。

一年級的孩子還屬於半懂非懂的年齡,家長應耐心教育,不要急於求成,否則適得其反。這個年齡還有很多機會,望家長一定要把握住!

怎樣管教叛逆的孩子,青春叛逆期的男孩如何管教?

1 父母給予孩子更多自主選擇權 當孩子能夠自己做決定了,他們會覺得自己是被尊重的,於是心裡會有成就感,就更願意也更想和父母交流和分享。父母將也能幫助孩子解決問題,給出建議。2 讓孩子多去感受美的東西 多出去旅遊,感受大自然的美麗。多參加社會活動,豐富自己的閱歷。多學一些東西,然自己變得充實。多去做運...

如何看待酷似馬雲的小男孩走紅這件事?

我覺得這種現象還是非常的不好的,因為這個小男孩畢竟還太小,如果讓他過早的接觸到一些名利方面的事情,對於他的健康成長是非常的不利的。答 應該以平常心看待小馬雲走後,走紅的人是因為其有與眾不同或是有吸引眾人的地方。正常。長得和名人很像,自帶熱度,馬雲見到他可能是想起了小時候,給他配了保姆照顧他。我認為這...

調皮學生如何管教,特別調皮的學生怎麼管?

調皮是孩子的天性,不能把孩子調教成大人想象的 乖 孩子。對調皮的學生還是要以賞識為主。再調皮的學生也有閃光點,要通過和諧的教育手段,使孩子的調皮變得有水平,老師如果通過一句欣賞的話,乙份心與心的交流,來調教調皮,會有所收穫。那麼,作為一名教師,如何控制住調皮的學生,在不影響班風的情況下,更好地完善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