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美術統考各學校分數線,美術聯考有兩個分數線都是指什麼意思?

2022-09-13 10:40:02 字數 4929 閱讀 7954

1樓:帳號已登出

你好。我是河南07屆美術考生。希望我的答覆對你的朋友有所幫助。

你朋友的專業不是很高(但決對可以過線),無**化考多少都只能有兩個選擇。(前提是想上二本或是二本以上)一:報考專+文的院校,二:

報考專業過線按文話分錄取的院校。如果文化能考400-450左右,我建議參考下第一種選擇。給你幾個學校參考下,洛陽師範學院,河南理工,河南科技,河南財經,平頂山工學院,周口師院,商丘師院,安陽師院,在這些學校中結合你朋友的情況還有院校的質量,我傾向於洛陽師院。

如果文化在500左右建議參考第二個選擇。可以考慮下鄭大,河大。(近幾年專業過線按文化錄取的學校越來越少了,這是一種必然)如果文化在400以下,上河南的二本有一定難度,可以考慮黃淮科技,河南工程。

我上面的回覆並沒有給出往常年的院校錄取分數,因為河南考生眾多,每年分數線變化較大,即便現在告訴你也沒什麼用。我根據你提供的情況做出上述回覆,希望有用。對了,如果你朋友不打算復讀,那麼報志願一定要穩,別冒險,河南考生多,冒了險,第一志願又沒了,那麼就相當於完了,第二第三志願幾乎沒用。

另外不要去擠鄭州的學校(分不多,沒把握的情況下),鄭州的大部分學校很垃圾的,只是由於眾多考生的盲目報考才導致分數線異常的高。祝你朋友好運!!!

2樓:鞏奕聲茆妝

第二第三志願幾乎沒用。另外不要去擠鄭州的學校(分不多,沒把握的情況下)。(近幾年專業過線按文化錄取的學校越來越少了。

(前提是想上二本或是二本以上)一:報考專+文的院校,二。我是河南07屆美術考生。

如果文化能考400-450左右。我上面的回覆並沒有給出往常年的院校錄取分數。希望我的答覆對你的朋友有所幫助,希望有用。

對了。你朋友的專業不是很高(但決對可以過線),這是一種必然)如果文化在400以下,洛陽師範學院,河南理工,平頂山工學院,周口師院,河南科技,河南財經。我根據你提供的情況做出上述回覆,我建議參考下第一種選擇,在這些學校中結合你朋友的情況還有院校的質量,我傾向於洛陽師院。

如果文化在500左右建議參考第二個選擇。可以考慮下鄭大,河大,無**化考多少都只能有兩個選擇:報考專業過線按文話分錄取的院校,因為河南考生眾多,每年分數線變化較大,即便現在告訴你也沒什麼用,如果你朋友不打算復讀,那麼報志願一定要穩,別冒險,河南考生多,冒了險,第一志願又沒了,那麼就相當於完了,上河南的二本有一定難度!!。

給你幾個學校參考下,商丘師院,安陽師院,鄭州的大部分學校很垃圾的,只是由於眾多考生的盲目報考才導致分數線異常的高。祝你朋友好運,可以考慮黃淮科技,河南工程你好

3樓:迷失的圓舞曲

..同學~你真的很懶誒(其實我也蠻懶呵~)河南的學院我知道的不太多 附近的知道一些有個平頂山學院好象多少分都可以上吧

河北科技學院好象也不怎麼樣 你可以去

吉林動畫學院今年生了2本 400分文化你就可以去我對江南這邊的學校更熟悉一點

你想來南方再說哦

求江蘇省所有高校美術類2023年在江蘇的錄取分數線和外省用江蘇統考成績錄取的學校的分數線

美術聯考有兩個分數線都是指什麼意思?

4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乙個是聯考(統考)成績,乙個是校考成績。

本專科分數和文化,專業著兩個分數,美術要雙上線才能上本科。對於外省很多承認聯考分的學校說專業成績合格是指省外的學校承認的美術聯考,考了美術聯考就可以填這些學校,但有些好點的學校不承認聯考,他們會進行自主招生。

聯考又叫統考,美術生一般都要參加所在省組織的統考,統考成績合格,達到相應的分數線就可以報考幾乎所有的本省的美術院校或學院(極少數除外)。

校考又叫單招,就是個別學校自行組織的美術專業考試,哪個學校組織的所考成績就在哪個學校有用,其他學校不承認,所以是針對於某一所學校而言的。

5樓:求索傳奇畫室

美術聯考是省裡組織的大型考試

美術校考是各美院以及獨立藝術院校自己組織的專業考試,只有聯考合格才能參加校考,校考的出題,閱卷均有院校自己完成

錄取的話,有的大學承認美術聯考成績,錄取按照綜合分錄取需要校考的大學只承認校考成績,校考合格。錄取有有三種情況,一,專業過線,文化從高往低錄。二文化過線,專業從高往低錄取。

三按綜合分錄取

6樓:匿名使用者

參統考分數線劃定

各省根據實際情況劃定專業課考試分數線,各省規定不同,分數線劃定情況也不一樣。主要可以分為幾類

1、專業合格分數線(就相當於我們平常考試的及格是乙個意思):由各省招生計畫和考生人數決定,劃定乙個分數線,絕大多數地區按照這種方式;部分省份在考試之前就預先規定好合格分數線,例如2023年上海市、四川省等地區。考生必須高於專業合格分數線方能參加各校組織的美術校考(部分學校校考在省統考之前時,考生可先行參加校考,待省統考通過後校考成績才有效),才具備了全國高考(即文化課考試)後的藝術類專業志願填報的專業課條件,也就是說如果考生沒有通過合格分數線就失去了藝術生這個身份,只能以普通考生參加志願填報,不能報考藝術類志願。

2、美術類統考本科線:一般是由各省按照美術類本科招生計畫的一定比例劃定分數線(例如江西省2023年是按照本科招生計畫的四倍劃定美術類統考本科線的。),考生美術省統考必須達到這一分數方才具備填報美術類本科專業志願的專業課資格,有些省份將本科線細分為普通本科和獨立學院本科線。

一般這個美術類統考本科線與專業合格分數線同時劃定,或者在5、6月份。

特別說明:

1、江西省美術類分為合格證線和資格線,以2023年為例。合格證線:美術類本科220分,獨立學院美術211分,專科美術180分;資格線(即出省線):美術類本科180分。

2、部分省市美術類本科招生不劃定美術類統考本科線,只要考生過專業合格分數線,用乙個計算公式來計算這個本科綜合成績,再按照本科綜合成績為準。例如2023年安徽省藝術類第二批本科美術類綜合分控制線:文科688.

24 理科688.24,綜合分計算公式:綜合分=(專業成績÷專業滿分)×700+(文化成績÷文化滿分)×300

7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是 合格線 一般很低 合格了就可以參加外省考試

乙個是承認聯考的分數的就是樓主說的 是不在當地設考點 以具體學校錄取分數的 一般很高

8樓:胡si鳳

本專科分數和文化,專業著兩個分數,美術要雙上線才能上本科。對於外省很多承認聯考分的學校說專業成績合格是指什麼意思?(就是省外的學校承認你們的美術聯考,考了江西美術聯考就可以填這些學校,但有些好點的學校不承認聯考,他們會進行自主招生)。

9樓:北京博藝畫室

聯考:各省藝考生參加的省級藝術水平考試,如果成績不上線,那麼就不屬於藝術生範疇,要以高考成績來參加普通高考的錄取。

校考:各藝術學院針對本校特點出的一些相應題目,相當於藝術高校針對藝術專業課的自主招生考試。

兩者之間的關係:藝考生必須參加省聯考,根據成績劃分出本科、專科線,然後各大藝術院校根據成績選擇生源,考生只有通過參加省統考拿到合格證後才有資格參加藝術學院校考。很多藝術院校不承認省統考成績,都會自主命題,要求報考的藝術類學生參加校考,校考成績通過才能獲准錄取資格。

當然,最後的錄取要看藝考省的高考成績和校考成績,如果藝術院校沒有設定校考,則直接使用統考成績,兩項成績都合格才能錄取。

高考美術生的分數怎麼看的 25

10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噢,你上面的是08年的,現在是09年了,別查錯了

好象前面我看錯了噢,美術類好象是一檔是普通本科,二檔是獨立學院本科,三檔是高職高專。

一、正如你說,你文化270分過了(你們那還分個ab我也不太清楚,各省都不一樣)

然後到美術了,美術專業沒有過線,就會把文化也拉下了乙個台階,變為三批了噢!

二、得到你是三批的分數以後,只達到了高職高專的水平,學校不是發了一本招生簡章的書了嗎,你就可以在上面查閱學校,然後再到各學校的官方**上面去查歷年的分數線,根據今年的難易程度猜測你報哪個學校比較有把握(這個運氣也佔一部分,所以一定要認真查)

三、拋開你上面的舉例,一般是這樣的:

首先,你要通過你們省制定的最低分數線,才能報本科以上的學校

其次,上了分數線以後,你就可以根據你的實際情況先了解可以報什麼學校,(先參考你獲得哪個學校的藝術合格證,再參考只看統考成績的學校)然後反覆查證要報考學校的歷年分數線,最少也要上報考學校的最低控制線

最後,跟家長老師商討,網上填自願,列印檔案簽字,就等待錄取通知書了。

基本過程就是這樣!

另外參考資料:廣東09年藝術類分數線 240分/140分

其中:廣州美術學院325分/165分

肇慶學院280分/140分

廣東技術師範學院270分/150分

深圳大學:本市生源310分/165分 外市生源315分/165分

11樓:匿名使用者

08 和 09 一樣是嗎 ?

這個都是 最低的線,就是二者都得達到要求。

如果你的文化是考了270.美術考了206,就是文化過了2b,美術不過,那應該是第三批a ;

如果文化是考了200.美術考了215,就是文化不過2b,美術過了,那應該是第第三批b;

"批「的意思 應該是」幾本「吧」,一批是「一本,你應該了解 那間學校的具體情況,層次高低, 有時候每間學校只是要求乙個 最低線,然後從 報這間學校 考生中,從高到低往下拉,也就是說得看 和你競爭的這些考生的水平了,說白了,有時候也會靠那麼一點點運氣。

美術生 另有美術生 的要求線,不看文化課生的 分數線 的。

你們那裡應該有乙個統一的 美術類文化課本科線的,並不是 每個學校都有自己的 分數線-----我覺得。

最好打**到省高招辦諮詢一下

陋見 ~~

12樓:

按08年來說

①:文化270.美術206只能三批a(228分 203分).文化200.

美術215只有三批b (200分 175分)總之,文化分和術分相互限制,術分只有2b的話,文化再高也只能讀2b②你們學校沒發那本填志願的書嗎?裡面有分數線的,美術生也有!

你這麼多不清楚應該及時找老師,同學問啊~

西安美院09年美術專業分數線是多少

1 西安美術學院全國招生,沒有分省計畫,按綜合分排名,擇優錄取。2 2008年西安美術學院本科分數線 計分方式 1 文 理科考生 文化滿分及文化總分中含數學成績 2 個別不分文 理科的省份,文化滿分及文化總分以含數學成績。3 專業課 滿分為200分 文化總分 為考生實際所得文化課成績。換算方法 1 ...

成都各學校高中錄取分數線

記者從成都市教育局獲悉,今年成都五城區及高新區省級及以上示範性普通高中填報志願指導線為580分。在填報省級及以上示範性普通高中志願時,成績達到指導線以上 戶籍在五城區及高新區的考生可填報統招和調招志願,借讀考生只能填報調招志願。未上線的考生可以填報調招志願。從今日起,網上填報志願系統全面開通。成都五...

美術專業與成績 20,高考美術專業分數線

高中學美術直接就是為了高考了,對於你之前學的美術作為高考的話作用不會特別大,但是基礎比高中才學的人肯定還是佔優勢的,大多數人都是到了高中才學的美術,做為美術特長生,你現在才剛剛高考完,努力當然可以考名校,老師也是很重要的,不要在學校裡面學,學校裡的老師都不怎麼樣,而且到了高三的時候學校可能會把你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