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襄公和齊桓公的關係怎麼樣,春秋齊襄公和齊桓公是什麼關係

2022-09-12 22:45:04 字數 2363 閱讀 5288

1樓:紹安lol安安安

應該不怎麼樣,畢竟在齊桓公還是公子小白的時候是齊襄公把他驅逐出國的,所以我覺得應該不咋樣。如果關係融洽,那麼也就不會有齊襄公死後公子糾和齊桓公爭奪王位的事了,他就會直接立小白為繼承人,不會有後面的事情了。

春秋齊襄公和齊桓公是什麼關係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漢朝司馬遷的《史記》中記載是齊襄公是齊桓公的同父異母的兄長,而在明朝馮夢龍的《東周列國誌》中記載是齊襄公是齊桓公的父親,信哪個由你。

3樓:匿名使用者

齊襄公是齊桓公同父異母的兄長,齊僖公的長子。

4樓:匿名使用者

齊襄公(?―西元前686年),姜姓,呂氏,名諸兒,齊僖公長子,齊桓公異母兄,春秋時期齊國第十四位國君,西元前698年―西元前686年在位。

齊桓公小白是與齊襄公到底是什麼關係

5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關係 當時國君是公子糾和小白的哥哥齊襄公 齊桓公(?—前643)春秋時齊國國君(前685—前643),姜姓,名小臼。其兄襄公被殺後,由莒回國即位。

任用管仲改革,選賢任能,加強武備,發展生產。號召「尊王攘夷」,助燕敗北戎,援救邢、衛,阻止狄族進攻中原,國力強盛。聯合中原各國攻楚之盟國蔡,與楚在召陵(今河南郾城東北)會盟。

又安定周朝王室內亂,多次會盟諸侯,成為春秋五霸之首。

我在史記上找到的

6樓:我靠叫啥名呢

小白是齊襄公的弟弟,他們的父親是齊釐公祿父。這是大多數的觀點,至於你說他們是父子,我倒沒有見過?

你可以參考一下明朝馮夢龍寫的《東周列國誌》,通俗易懂,敘述詳盡,雖然有些不盡實情,但是關於人物關係還是較為可信的

7樓:依盈迮問玉

齊襄公(?—前686年)春秋時代齊國第十四位國君.姓:姜名:諸兒。

父親:齊僖公祿父

弟弟:齊桓公小白,公子糾,公子彭生

姐妹:宣姜,文姜

妻子:周王姬

子女:魯莊公夫人哀姜

情人:文姜

齊襄公和齊桓公的關係:齊襄公竟復九世之仇

8樓:暮靜雨

春秋時期,周王室的威嚴漸漸衰弱,各諸侯王開始逐漸脫離周天子的掌控,不顧禮制。齊襄公是春秋時期齊國的第十四任國君,也是齊桓公的哥哥。在齊襄公被公孫無知殺害後,遠在莒國的公子小白返回齊國,繼承王位,史稱齊桓公。

齊襄公,公孫無知,公子糾,公子小白之間是什麼關係?

9樓:香江回眸十二少

親戚關係。

齊桓公:齊襄公的兒子或者弟弟。長期以來,兩種觀點都相持不下,各有道理。我比較偏向弟弟一說。

公孫無知:齊襄公的堂弟,齊國公子夷仲年的兒子,齊僖公的侄子。

公子糾:公子糾是齊桓公也就是小白的哥哥,公子糾是齊襄公的兒子或弟弟。

10樓:匿名使用者

公子小白是齊桓公,齊桓公姓姜,字小白

齊襄公是齊桓公的哥哥,

公子糾和公子小白都是齊襄公的弟弟。

請問齊恆公與文姜是什麼關係?

11樓:逍遙阿七七

文姜是齊僖公之女,齊襄公異母妹,魯桓公的夫人,是齊桓公的姑姑(不明白上面那些人怎麼想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薑是一種對女人的統稱,不能說是名字,就像現在的"女士、小姐",所以文姜和文薑是不一樣的,誰知道你問的文小姐是誰

13樓:當我走來

求教怎麼看紫薇命盤?多謝! 齊桓公是她的兒子望採納

春秋時代的文姜,齊恆公,齊襄公都是什麼關係?

14樓:

文姜是齊襄公的妹妹,齊桓公的姐姐。都是同父異母的

15樓:水一舊

齊襄公是齊桓公異母兄。文姜是齊襄公異母妹。

齊襄公與公子糾以及公子小白的關係 5

16樓:

小白,糾,和諸兒是小霸齊僖公的兒子。

17樓:幸村沁月

齊襄公 弟弟:公子糾,齊桓公小白

電視劇集《東周列國春秋篇》裡的齊襄公(鮑大志 飾演)齊襄公(?—前686年)春秋時代齊國第十四位國君.

姓:姜名:諸兒。

父親:齊僖公祿父

弟弟:齊桓公小白,公子糾,公子彭生

姐妹:宣姜,文姜

妻子:周王姬

子女:魯莊公夫人哀姜

情人:文姜

中國和泰國關係怎麼樣,中國和泰國的關係如何?

應該說很好,特別是在經貿合作領域非常密切。因為泰國也是自由資本主義。現在大陸和東南亞國家不是簽了亚细安 組織嗎?所以是很好的 中國和泰國的關係如何?應該說中國和泰國的關係一直比較友好和密切,中泰之間的交流也比較頻繁和深入,兩國之間的摩擦比較少,合作比較緊密。就目前來看,中泰之間的傳統友誼還在鞏固當中...

陳凱歌和陳赫關係,陳赫和陳凱歌的關係怎麼樣?

表侄。陳凱歌是和馮小剛 張藝謀起名的大導演,在娛樂圈的地位毋庸置疑。很多人不知道,陳赫還和這位大名鼎鼎的大道有不同尋常的關係,陳赫的媽媽胡小玲原是福建人民劇院的院長。也是陳凱歌的表妹,這麼說來陳赫就是陳凱歌名副其實的表侄。在娛樂圈有這層關係是很多人可望而不可及的,如果能在陳大導演的戲裡出演乙個角色走...

暗影蔽日和英雄王的關係是怎麼樣的

無用是50的黃字 以及12的攻速,暗影蔽日是42的所有攻擊力單屬強 25以及物爆15。相對於 型別來說,或許應該用無用,但是需要考慮到你身體其他部位的搭配,暗影蔽日更好一些,畢竟暗影蔽日不衝突,如果用暗影蔽日的話,最好在身體其他部位有黃字。地下城暗影蔽日和英雄王的象徵加所有攻擊力衝突嗎 不衝突,耳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