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C vc 6 0程式設計如何用代替資料庫

2022-09-12 13:40:03 字數 1873 閱讀 8861

1樓:匿名使用者

為何不能用資料庫呢?那你就要自己定義好文字中資料結構,然後寫好記錄插入、刪除、清空等操作函式。然後再呼叫。就是煩點。

補:程式中定義結構體,如記錄號、菜名、金額、桌號等。如果有定餐,就將資料寫入結構體中。

最後按順序儲存到文字中去。注意,文字中也要定義結構,如記錄號1個位元組,菜名4個位元組,金額4個位元組等。這樣方便查詢。

建議:程式每次執行時,先將文字中的資料全部讀到結構體中,然後進行查詢和更改。最後統一寫入文字(或二進位制檔案)。只能說這些了。

2樓:電子產品第一線

哦,原來是這樣子啊,那就好辦了,你這樣

file* opendatafile(); /* 開啟資料庫檔案 */

void closedatafile(file*); /* 關閉資料庫檔案 */

int readdatatolist(file*, list_node*); /* 資料轉換操作 從檔案讀取到連結串列 */

int writedatatolist(list_node*, file*,); /* 資料轉換操作 從連結串列寫入到檔案 */

/* 所謂的增刪改查全部都是對連結串列的增刪改查操作 */

list_node* createnode(list_node* head);

int deletenode(list_node* head, list_node* target);

int getnodebyname(charname);

int getnodeby...(...);

void main()

所以問題就簡單了,實際上跟檔案儲存還是資料庫儲存沒什麼關係,主要其實只是對連結串列的操作

3樓:善變的七爺

我想,你們老師應該是想讓你們體會下資料結構的妙用吧。

試試xml,現在已經是標準的第三方儲存中介語言哈。和vc的話,可以利用dom搭起來,實現了的話是樹形結構,這個網上例子也較多。

或者利用微軟的乙個老技術:復合文件,它也是樹形的,不過資料實在是少得可憐。

4樓:匿名使用者

這都不知道,老鄭白教你了

vc6.0 怎麼建立乙個可以使用資料庫的mfc程式?

5樓:匿名使用者

.adb是access資料庫檔案,隨便新建乙個檔案,把檔案的副檔名改成.adb就可以了。

在vc++6.0中不用mfc程式設計,哪怎樣程式設計

6樓:

直接用純的win32 。純的windows 的 api

怎樣用vc++ 6.0訪問sql server資料庫

vc++不用mfc怎麼進行資料庫程式設計

7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用msado15.dll裡面的函式就行了.把這個dll複製到你的工程目錄裡面..找不到就用windows的搜尋功能找下.

在stdafx.h裡面加上一行

#import "msado15.dll" no_namespace rename("eof","adoeof") rename("bof","adobof")

8樓:鄭啟道

msdn裡面的oledb章節有很多資料庫程式設計的例子,都和mfc無關。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樓主。

樓主不能回覆,我暈。新註冊乙個馬甲……

樓上說的oledb好像是.net裡面 的東西吧? 我查msdn只有.net framework裡面才有這個類啊。platform sdk裡面沒有這個類。

寫c++還可以呼叫.net 裡面的函式麼?

手機上怎麼製作程式設計,如何用手機進行程式設計?

開啟程式設計軟體的介面。手機上要想程式設計的話,只能編寫程式設計的 因為 程式設計完之後,需要放到電腦中才能正常的完成程式設計的程式設定更改。如何用手機進行程式設計?如何用手機進行程式設計?有哪些值得推薦的軟體?手機上怎麼程式設計 程式設計其實是乙個比較複雜的活動。特別是在手機上進行程式設計,更是加...

如何用C 程式設計操作Windows系統服務

建立windows服務專案即可。主要框架都給你搭好了。找到 static void main 方法,把它改成。1static void main string args 這個args就是外界輸入的引數。用c winform程式開啟windows服務 怎麼做 用c 建立windows服務的步驟 1.建...

如何用滑鼠中鍵代替鍵盤上的某個鍵 急

這個問題。不好。找鍵盤虛擬軟體試試。類似多 鍵盤的軟體。鍵盤用滑鼠鍵代替的方法 開啟控制面板,找到輕鬆點選並且點選進入。如下圖所示。在進入了輕鬆使用之後,在其中找到如下圖所在位置,並而且點選進入。之後,在如下圖視窗所示的 位置中,找到使鍵盤更易使用。點選該位置,然後找到並點選滑鼠鍵。之後,再依照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