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c語言程式設計序判斷黑色星期五

2021-07-02 06:00:28 字數 1150 閱讀 5085

1樓:貝貝

用c語言編乙個程式判斷黑色星期五的方法如下:

需要設立乙個初始點,比方說設定2023年1月1日為初始點,然後依次按7天計算這樣就可以同時判斷之後的某天是星期幾了。然後重疊上那一天是幾號就可以用乙個if(day==星期五&&day==13號)判斷來輸出是黑色星期五了,具體的**可以自己寫出來,可以加入當時英國劃去了幾天的那個事件。

黑色星期五,在西方,星期五和數字13都代表著壞運氣,兩個不幸的個體最後結合成超級不幸的一天。所以,不管哪個月的十三日又恰逢星期五就叫「黑色星期五」。

輸入:年份。

輸出:判斷該年是否包含黑色星期五,如包含,給出具體日期。

2樓:落單de項鍊

在這裡我們就需要設立乙個初始點,比方說設定2023年1月1日為初始點,然後依次按7天計算這樣就可以同時判斷之後的某天是星期幾了,然後重疊上那一天是幾號就可以用乙個if(day==星期五&&day==13號)判斷來輸出是黑色星期五了,具體的**我想你可以自己寫出來,當然你想得周到些的話可以加入當時英國劃去了幾天的那個事件,不過我也不記得劃了多少天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按樓主的要求: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t main()

; int b[13]=;

int black[10];

for(i=1;i<12;i++)

} else } }

if(j==0)

else

system("pause");

return 0;}

c語言小白求問 一段判斷黑色星期5的程式的判斷原理(不管哪個月的13日又恰逢星期五就叫「黑色星期五」)

4樓:匿名使用者

||if((sum%7+y==6)|bai|(sum%7+y==13)) 解釋,首先,sum初始du值已定為13日,後zhi面依次按月數相加,daosum表示所指本月內13日是當年的容第多少天,%7表示不計迴圈次數,+y表示當前月份13日是星期幾(即是以1月1日為基準計算),==6表示等於星期五(按照西方星期五為一週的第六天計算,此時情況為1月1日恰好是星期天,也就是一週的第一天),==13表示也是等於星期五,但是此時1月1日為星期六。

C語言程式程式設計,如何編寫C語言程式

把你的思路想好,想要達到什麼樣的功能,思路清晰後就可以一個一個功能的去寫,出錯了不用急,想一下自己錯在什麼地方,好好的看一下 雖然這樣做會花很多 的時間,但是這樣做會提高自己的閱讀分 能力,啊?書上不是有麼 自己學著寫啊 10.include main printf n 如何編寫c語言程式?首先,你...

如何用vs2015編寫c語言源程式

應該新建c 專案就行,c 包含c,給您的建議,還需要您自己實踐。如何使用vs2015編寫c語言 1.建立專案,檔案 新建 專案 2.專案型別為 win32控制台應用程式 自己定義專案名稱,確定3.按照win32應用嚮導完成設定,下一步 即可4.選擇應用型別為 控制台應用程式 附加選項為 空專案 然後...

怎麼用C語言輸出我愛你圖形,如何用c程式編寫某某我愛你

include include void main int a 23 80 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