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計算機更新後,重啟才能生效呢

2022-09-12 12:05:05 字數 914 閱讀 5333

1樓:

很簡單,有些軟體或元件安裝後,要把一些資訊寫入登錄檔中,但是無法生效。

重啟的時候windows會重新讀取登錄檔,這樣就重新把登錄檔中的新資訊讀入一次,這樣就生效了。

安裝的過程一般是:

①檔案從安裝源位置拷貝到目標位置。

②往系統目錄寫入一些必要的動態連線庫(dll)。

③往系統登錄檔中寫入相應的設定項。

④建立開始選單裡的程式組和桌面快捷方式。

⑤其他動作。

在第2步中,可以說至少有一半軟體在安裝時都會做,一些軟體,需要用到某個dll,特別是那些軟體作者開發的dll,或者系統中不常用的dll,一般都會隨軟體的安裝拷到系統目錄。所謂系統目錄,在win98下一般是在windows\system這個目錄,而win2k是在winnt\system32,winxp是在windows\system32。還有,一些軟體如qq遊戲,中游等,它們也用到一些dll,由於這些dll只是這個軟體自己用到,別的其他軟體不會用到,所以它們並不一定存在於系統目錄,而是放在軟體安裝目錄裡面,這樣的dll已經在上一步中被拷貝,所以和這一步說的情況不一樣。

windows重啟主要是重新把第②步在windows裡啟用,使得軟體可以正常的執行。

有些軟體重新啟動什麼也不做,因為「軟體安裝」的製作工具中有一項就是裝完了重新啟動,可有些軟體不需要重新啟動的設定,可軟體的作者們在製作軟體安裝包的時侯,選擇了預設的「重新啟動」。所以你在安裝完一些小軟體後,大可不必重啟系統。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更新了不重啟的話,就相當於你用的還是沒有更新以前的,更新完了,重啟是很正常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的很多檔案,服務等,只有在啟動的時候才能載入的。

所以更新了就要重灌。

但也有少數功能不需要重新啟動的。

計算機自動重啟後,顯示BOOT from CD失敗,我試好幾遍都這樣,重新關機再開機螢幕顯示只有4色,且無法改

boot from cd 意思就是從cdrom啟動,開機時候不斷按del鍵進入cmos,進入cmos setup設定主選單開啟計算機電源後,當bios開始進行post power on self test,開機自檢 時,按下 del 鍵後,就進入cmos setup主選單。在主選單中你可以選擇不同的...

計算機藍屏的原因 藍屏後自動重啟

應該是硬體問題,硬體起衝突,或者就是記憶體不能為。read的問題。因為藍屏是有 的你這裡也沒說怎麼清楚。突然藍屏並自動重啟,約每天發作兩次。而且重啟之前硬碟的聲音突然降低,兩秒後又恢復 1 那個藍屏 沒什麼用。2 藍屏後還能重新啟動,說明不是簡單的程式或驅動運算錯誤問題,是硬體的嚴重錯誤,一般是散熱...

為什麼說量子計算機可以改變一切,量子計算機真的能改變世界嗎

量子計算機改變不了一切。量子計算機 quantum puter 是一類遵循量子力學規律進行高速數學和邏輯運算 儲存及處理量子資訊的物理裝置。當某個裝置處理和計算的是量子資訊,執行的是量子演算法時,它就是量子計算機。量子計算機的概念源於對可逆計算機的研究。研究可逆計算機的目的是為了解決計算機中的能耗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