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學習高一化學的建議

2022-09-12 09:05:06 字數 643 閱讀 4949

1樓:

學習化學要做到三抓,即抓基礎、抓思路、抓規律。重視基礎知識的學習是提高能力的保證。學好化學用語如元素符號、化學式、化學方程式等基本概念及元素、化合物的性質。

在做題中要善於總結歸納題型及解題思路。化學知識之間是有內在規律的,掌握了規律就能駕馭知識,記憶知識。如化合價的一般規律,金屬元素通常顯正價,非金屬元素通常顯負價,單質元素的化合價為零,許多元素有變價,條件不同價態不同。

關於化學有一種說法就是化學是理科中的文科,因為 化學要記要背的東西很多,而且化學是一門實驗性很強的學科,因此在化學的學習過程中要注意閱讀與動手、動筆結合。要自己動手推演、計算、寫結構式、寫化學方程式,或者動手做實驗,來驗證、加深印象和幫助理解,有時還要動手查詢資料來核對、補充某些材料。同時在化學學習中,經過思考提出存在於化學事物內部或化學事物之間的矛盾,即化學問題,由自己來加以研究和解決,或者在自己解決不了時請求別人幫助解決,是化學學習的一種基本活動方法,也是提高化學學習效果的一種基本方法。

書上有很多實驗都要自己完成,自己寫結論.很多知識點都沒寫,建議課外買一些化學練習書.

2樓:翁壽偉

化學重要的是理解,我高一化學課從來不聽都靠理解,其他的都會,就那個摩爾質量搞不懂.建議你主要靠理解,在理解的基礎上作些有代表性的題目加強鞏固

高一化學追加,高一化學追加

因為1mol就是6.02 10 23啊,電子比質子多1mol,而1mol離子中電子比質子多2mol,那麼那個離子就是0.5mol咯。第二題感覺怪怪的,第八週期好像是不存在的,因為如果真的有八層電子的話,質子和電子間的作用力不夠,所以理論上是不存在的,實際上還沒有人發現第八週期的元素 我這也是聽說的,...

化學高手進來,高一化學,化學高手進來,高一化學

1.同上啦 十字交叉 具體如下 1 co2 44 4 32 n co2 n co 4 12 1 3 co 28 12 2 n總 m總 m 平均質量 64 32 2moln co2 n co 2mol n co2 n co 1 3 解出n co2 0.5mol n co 1.5mol64g混合氣體中含...

高一化學。烷烴,高一化學題 烷烴的

烷烴的通式 cnh2n 2 則12n 2n 2 100 n 7 所以分子式是c7h16 主鏈 c c c c c 剩下兩個c 碳鏈從左到右為1 2 3 4 5 兩個c可以在1 2或者在1 3或者在2 3或者在2 2或者在3 3所以有5種 根據烷烴通式cnh2n 2可知該烷烴分子式c7h16 主鏈上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