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別人和自己為敵的動詞是什麼,使役動詞的用法是什麼,它和普通動詞有什麼區別 可以舉幾個例子嗎?

2022-09-11 08:15:02 字數 6680 閱讀 2434

1樓:匿名使用者

英文中文?英文的話是make enemies,中文是樹敵,立敵。

請問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2樓:那些老外

what』s wrong with you?

3樓:漓櫻愛畫畫

男孩瘋了似的撞牆,原因竟是手機引起

4樓:紀景明枚書

我想是這樣子的吧!之前你們沒有在一起,當時沒有勇氣表白,而那時的她對你也是有感覺的!可是有時候感覺的東西會隨著時間而改變的,她對你好,應該是出於朋友之意吧!我想她是委婉的拒絕你吧

5樓:苑餘殷運浩

三種意思。一:代表他大概也對你有意思、只是急著在等你開口。

(本人感覺現在這種情況很少、而且這也只是對女生而言)二:他的虛榮心很重、很想知道你是真的對他有意思、以此來滿足他的虛榮心。三:

他在逗你玩呢。望採納!

6樓:湯沉宰父友靈

當初安裝中可能安裝包損壞...該程式部分外掛程式可能損壞...檔案不完整導致程式無法執行...或者可以嘗試重新整理(電腦崩潰報錯情況下可用),建議重新安裝該程式並檢查安裝包是否完整.

7樓:淳於春犁璧

我們做人、做事也不能一味地模仿別人,在學習他人的基礎上要有自己的個性特點、原則。這樣,我們才能獲得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

8樓:索濱全英衛

翻譯要聯絡上下文的,我猜這是寫關於發明氫氣球的吧,譯為:他們就用普通的食物籃和那個大球(起飛),當然了,他們要站在籃子裡面。不知道對不對

9樓:司嫻將安然

感情都是要經歷了風雨才能見彩虹,不要太自我,也不要太不自信

10樓:戰彩孔孟君

指認非常平靜地看待生死,對於死亡的態度通透豁達、大徹大悟。認為死亡雖然是人世間非常悲痛的事,可是人們又何嘗會知道人死後會不會上到天堂和相愛的人永結同心呢?

11樓:商遠城和美

雖然不能明確的說他還有其他什麼意思.但是,可以肯定,因為有你他的心裡是高興的.別放在以上,這也有可能是句隨口說的玩笑話而已.

12樓:靳玉英相香

就是說人不要一味的學習前人的知識,要在前人的知識上改進自己的思想。而創出自己的學說。這樣才會生存發展

13樓:邰簫曲卓

很期望自己過得很幸福,有浪漫的,童話般的愛情,可是這一切都離自己太遙遠了,幸福,原來在遠方 在這個冬天,沒有關心和感動..

14樓:傅螺六秀英

他們用普通食品籃子的底部和球,當然,在裡面住了

15樓:清錦公西爾蝶

注意了注意了,這男的是在利用你,愛你的是利益上的,從話裡可以看的出來,買房子好象是你乙個人的事情一樣,應為他不是愛你們之間的感情,而是依賴你給他帶來的

利益~!勸你

盡早離開

這樣的男

人~!否

則,你會後悔的~!

16樓:惠白佴映萱

前一句的意思是話很多,有說不完的話

後面一句話的意思是,沒有話說,或者話太多一時不知從何說起,只能兩相注視,不言語。

17樓:頓洽山睿廣

意動用法!是以為食不足,以為王不懼.

18樓:閃深薊菁

關於這個問題確實有點小難度,因為這時你不知道他說的是你還是別人,所以你不敢肯定。我建議你,慢慢的去試試他,看看他是否還在愛你!然後自己在做下一步的判斷!

19樓:賓丁鞠馳月

就算你不能來表演,但你一定要信守你的諾言!

語文題!~

20樓:匿名使用者

詞類活用是古文本的一種特殊用法.要弄懂它的用法必須聯絡上下文的意思,結合回具體的語言環境

答來確定它的含義.比如:域民不以封疆之界中的"域"本來是名詞,在這裡卻是動詞,是限制的意思.限制民眾不搬到別的地方去,不能靠劃定的邊疆的界限.

21樓:靖賓寧紫雪

1煞有介事

不是熬是煞shà

2湖北省

3門縫裡看人--把人看扁了

老虎掛念珠--假慈悲

擀麵杖吹火--一竅不通

22樓:莘夜貴驪娜

如果李子是甜的早就被過路的人給摘光了。

聰明的,善於觀察的。

23樓:戢葉巧問春

比喻句:厚厚的積雪,(

如同給大地蓋上了一層棉被。

)誇張句:一聲虎嘯,整個山岡,(

都震顫了一下!

)擬人句:枝頭的畫眉,(

像一名歌唱家在唱著優美的歌聲。

)希望能幫到你!!

24樓:集綺索茵

林盡水源,來

便得一山,山有自小口,bai彷彿若有光。便舍船,du從口入。初極狹,才zhi通人。

復行數dao十步,豁然開朗。土地平曠,屋舍儼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屬。阡陌交通,雞犬相聞。

其中往來種作,男女依著,悉如外人。黃髮垂髫

君問歸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漲秋池。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

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

今日聽君歌一曲,暫憑杯酒長精神

25樓:春禧渾敏麗

1.山有小口,彷彿若有光。

復行數十步,豁然開朗。

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屬。

雞犬相聞。

悉如外人。黃髮垂髫,

2.巴山夜雨漲秋池.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

3.病樹前頭萬木春。

今日聽君歌一曲

使役動詞的用法是什麼,它和普通動詞有什麼區別?可以舉幾個例子嗎?

用古文中稱自己為?

26樓:塵水無緣

吾、餘、予、愚、鄙人、在下

文言文是中國古代的一種書面語言,主要包括以先秦時期的口語為基礎而形成的書面語。春秋、戰國時期,用於記載文字的物品還未被發明,記載文字用的是竹簡、絲綢等物,而絲綢**昂貴、竹簡笨重且記錄的字數有限,為能在「一捲」竹簡上記下更多事情,就需將不重要的字刪掉。後來當「紙」大規模使用時,統治階級的來往「公文」使用習慣已經定型,會用「文言文」已經演變成讀書識字的象徵。

文言文是相對白話文而來的,其特徵是以文字為基礎來寫作,注重典故、駢驪對仗、音律工整且使用標點,包含策、詩、詞、曲、八股、駢文古文等多種文體。

第乙個「文」字,是美好的意思。「言」字,是寫、表述、記載等的意思。「文言」兩字,即書面語言,「文言」是相對於「口頭語言」而言,「口頭語言」也叫「白話」。

最後乙個「文」字,是作品、文章等的意思,表示的是文種。

「文言文」的意思就是指「美好的語言文章」也叫做語體文。而「白話文」的意思就是:「使用常用的直白的口頭語言寫成的文章」。

比如像說現在的,「你吃飯了嗎?」。在我國古代,要表述同一件事,用「口頭語言」(口語)面語言」(書面語)來表述,是不同的,比如,想問某人是否吃飯了,用口頭語言表述,是「吃飯了嗎?

」,而用書面語言進行表述,卻是「飯否?」。「飯否」就是文言文,這裡,「飯」名詞作動詞用,意思為吃飯。

force(動詞)的用法

27樓:熱詞團小能

v. (動詞)

1、force的基本意思是「迫使」「強行」,指使用權力、能量或力氣完成某事或制止反抗,賓語的動作常帶有不情願的意味。引申可作「強力推開」「打碎」解。

2、force還可表示通過增加溫度等促使植物早熟或加速生長。

3、force是及物動詞,接名詞或代詞作賓語。常用於被動結構,意為「被迫; 不得不」。force還可接以動詞不定式或形容詞、副詞、介詞短語充當補足語的復合賓語。

4、force的賓語後接介詞「into+ v -ing」表示「強迫某人做某事」; 賓語後接介詞on〔upon〕表示「把某事強加於某人」。

5、force的過去分詞forced可用作形容詞,在句中用作定語,偶爾也可用作表語。

force的英式讀法是[fɔːs];美式讀法是[fɔːrs]。

作名詞時意思是武力;暴力;力量;影響力;力量大的人或(事物);權力;(為某目的組織起來的)一群人;軍隊;部隊;武裝力量;警察部門;力;風力。

作動詞時意思是迫使;強迫;強制;使發生;強裝(歡笑);人工催長。

擴充套件資料:

單詞解析:

1、名詞用法:

n. (名詞)

1)force用作名詞的基本意思是「力; 力量; 力氣」,是不可數名詞。引申可表示「控制力」「影響力; 效力」「說服力」等。

2)force也可表示「武力,暴力」,為不可數名詞。

3)force還可作「部隊; 武力; 兵力」解,這時常用複數形式forces作主語時,其謂語動詞則既可用複數形式也可用單數形式。

2、變形:

形容詞: forceable

名詞: forcer

過去式: forced

過去分詞: forced

現在分詞: forcing

第三人稱單數: forces

3、例句:

用作名詞 (n.)

1)when persuasion failed they used force.

勸說無效時,他們就使用武力了。

2)we'll settle the problem by force if necessary.

如果有必要的話,我們會用武力解決這個問題。

用作動詞 (v.)

1)circumstances force us to adopt this policy.

形勢迫使我們採取這項政策。

2)no power on earth could force me to do it .

世上沒人能強迫我做這事。

什麼與希望搭配 在希望前加動詞可以是什麼

28樓:116貝貝愛

希望本身是動詞,前抄面不能直接加動bai詞,前面可以加

du情態動詞與希望zhi搭配。

希望本身dao有詞義,但不能單獨用作謂語,後邊必須跟表語(亦稱補語),構成係表結構說明主語的狀況、性質、特徵等情況。

希望[ xī wàng ]

釋義:1、心裡想著達到某種目的或出現某種情況:他從小就希望做一名醫生。

2、希望達到的某種目的或出現的某種情況;願望:這個希望不難實現。

3、希望所寄託的物件:青少年是我們的未來,是我們的希望。

出處:魯迅 《集外集拾遺補編·隨感錄》:「 波蘭 , 印度 ,文籍較多, 中國 人說起他的也最多;我也留心最早,卻很替他們抱著希望。」

近義詞:期望 、渴望

一、期望[ qī wàng ]

釋義:對未來的事物或人的前途有所希望和等待:期望這條鐵路早日建成通車。決不辜負大家的期望。

出處:曹禺 《雷雨》第三幕:「人們心裡還是熱燥燥的,期望著再來一次雷雨。」

二、渴望[ kě wàng ]

釋義:迫切地希望:渴望和平。同學們都渴望著和這位作家見面。

出處:巴金 《家》十二:「他還是乙個小孩的時候,他就有一種渴望:他想做乙個跟他的長輩完全不同的人。」

29樓:我是龍的傳人

可以與「希望」搭配抄,在「希望」前加動詞的是:

1、(充滿)希望

【詞語】: 充滿

【拼音】: chōngmǎn

【解釋】:

(1)填滿;佈滿:歡呼聲~了會場

(2)充分具有:雄壯的歌聲裡~著熱情和力量。

2、(滿懷)希望

【詞語】: 滿懷

【拼音】: mǎnhuái

【解釋】:

(1)心中充滿:~信心。

(2)指整個前胸部分:跟他撞了乙個~。

3、(儲存)希望

【詞語】: 儲存

【拼音】: bǎocún

【解釋】: 使事物、性質、意義、作風等繼續存在,不受損失或不發生變化:~古蹟|~實力|~優良傳統|~自己,消滅敵人。

30樓:美靈兒小丫丫

放棄希望 儲存希望 擁有希望 失去希望

敵在古文中的意思是什麼?

31樓:匿名使用者

敵[dí]在古文中有4個意思:

1、用作名詞,釋義:仇人。

古文出處:東漢 許慎《說文》:「敵,仇也。」古文釋義:敵,仇人的意思。

2、用作動詞,釋義:抵擋、抵抗。

古文出處:漢 曹操《讓縣自明本志令》:「孤自度勢,實不敵之。」古文釋義:我估計自己的力量,實在不能和他抵抗。

3、用作形容詞,釋義:敵對的、因利害衝突而不相容的。

古文出處:戰國 佚名《戰國策·秦策》:「四國之兵敵。」古文釋義:四個國家敵對的軍隊。

4、用作形容詞,相等的、相當的。

古文出處:唐 元稹〈代曲江老人百韻〉:「李杜詩篇敵」古文釋義:李白和杜甫寫詩的水平都差不多。

「敵」的字形演變:

「敵」字的組詞:

1、抵擋、抵抗。【組詞】:「寡不敵眾」

2、敵對的。【組詞】:「敵軍」、「敵方」、「敵意」。

3、相等的、相當的。  【組詞】:「勢均力敵」。

4、仇人。【組詞】:「大敵當前」、「分清敵我」、「敵眾我寡」、「敵暗我明」。

怎樣使自己變的幽默些?覺得別人和我聊天時,他們會感到枯燥

a找幽默的人當朋友多接觸 原理 近墨者黑 b找幽默的電影電視動畫片常看 原理 近豬者痴 隨刊附送 怎樣判斷自己比從前幽默的方法 看到從前覺得好笑的一系列笑話不覺得好笑了。我就是依循這這樣的辦法,茁壯地成長起來的。還有,不要太急噪。畢竟,改變需要時間。我花了4年 天文數字啊 沒有毅力別輕易嘗試,嘗試了...

使自己更快樂的事情是什麼?什麼使我快樂

我個人認為能讓我自己最快樂的事是出去旅遊,還有吃好多的甜食,都會讓我非常的快樂和開心。吃一些甜食會使得自己身心愉悅,經常交朋友和朋友多交流,也是可以使自己快樂的一種方式,經常讀一些積極向上的書,也可以使自己身心愉悅,就是幹一些自己平時不敢幹的事情,幹過這些事情以後,會讓我們感覺到非常的興奮,而且會讓...

「使」是什麼意思,使至塞上的使的意思是什麼

使 的意思是 用 用,勁,役,力,錢。派,差譴 喚,命,女。讓,令,叫 迫 假若 假 即 奉命辦事的人 者,大 公 館。讀音 sh 部首 亻 筆畫 8 五行 金 五筆 wgkq 相關詞彙 1.組詞 使喚 天使 使者,出使 使用 使勁,即使 2.同音字 始 兘 乨,鉂 史,屎。3.同部首 伊 任 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