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麻將血戰中小相公怎麼辦,麻將中的小相公是什麼意思?

2022-09-11 07:45:04 字數 3420 閱讀 3293

1樓:知識高能小能手

無論是成了小相公還是成了大相公,都一樣,沒什麼好的辦法。只有陪另外三人玩下去,眼巴巴地等別人糊牌,而自己根本沒有糊牌的機會。因此,如果自己不小心做了相公,就只能祈求別人糊小牌。

麻將,四人骨牌博戲,是由中國古人發明的博弈遊戲、娛樂用具,共144張,包括字牌、花牌、序數牌,起源於中國。

麻將流行於華人文化圈中,粵港澳及閩南地區俗稱麻雀,一般在用竹子、骨頭或塑料製成的小長方塊。

麻將是一種中國古人發明的博弈遊戲,牌類娛樂用具,用竹子、骨頭或塑料製成的小長方塊,上面刻有花紋或字樣,每副136張(有的地區74張)南方麻將多八個花牌,分別是春夏秋冬,梅竹蘭菊,共計144張。不同地區的遊戲規則稍有不同。

2樓:貝貝愛教育

大相公和小相公沒有什麼好辦法,只能拖完這局;大相公和小相公陪多少要看胡牌的這家胡的多大。

麻雀牌這種說法是最主流的麻將起源的說法。麻將牌又稱麻雀牌、麻雀兒牌,本是江蘇太倉「護糧牌」。有關資料記載,在江蘇太倉市曾有皇家的大糧倉,常年囤積稻穀,以供「南糧北調」。

糧多自然雀患頻生,每年因雀患而損失了不少糧食。

管理糧倉的官吏為了獎勵捕雀護糧者,便以竹製的籌牌記捕雀數目,憑此發放酬金,這就是太倉的「護糧牌」。這種籌牌上刻著各種符號和數字,既可觀賞,又可遊戲,也可作兌取獎金的憑證。這種護糧牌,其玩法、符號和稱謂術語無不與捕雀有關。

麻雀牌三種基礎花色的名字叫做「萬、束、筒」。「筒」的圖案就是火藥槍的橫截面,「筒」即是槍筒,幾筒則表示幾支火藥槍。「索」即「束」,是用細束繩串起來的雀鳥,所以「一索」的圖案以鳥代表,幾索就是幾束鳥,獎金則是按鳥的多少計算的。

「萬」即是賞錢的單位,幾萬就是賞錢的數目。

此外「東南西北」為風向,故稱「風」,火藥槍射鳥應考慮風向。「中、白、發」:「中」即射中之意,故為紅色;「白」即白板,放空炮;「發」即發放賞金,領賞發財。

3樓:

做了相公?那只能拖完這局。血戰的規矩是,如果不是你點炮,那麼是不需要陪的,最後還剩兩家的時候,你就需要按照最大的賠付番數陪給那個人。大小相公是一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還能怎麼辦,望著別人和呀!

麻將中的小相公是什麼意思?

5樓:甜錄俗

麻將中的小相公,意思是: 手中的牌少於13張,而正確的情況是胡牌前自己手中的牌應該為13張。

麻將中的大相公,意思是: 手中的牌多於13張,而正確的情況是胡牌前自己手中的牌應該為13張。

6樓:春運的車票

大相公是手中牌多了,小相公是牌少了。

成都麻將 相公 能繼續摸牌嗎?如何賠

成都麻將血戰到底,相公了,其它三人都走了,還能收槓錢嗎? 10

7樓:段段

不能。因為你相公了。

8樓:然並卵冷知識

還有牌沒摸完就可以收

成都麻將血戰到底有哪些技巧?

9樓:匿名使用者

2個認識的人打

注意配合

打手勢據對吃p

10樓:

有啥子技巧哇

會打麻將就行了撒.槓牌就是下雨,看你是直槓還是彎槓.直槓就是別人打出來後直接開槓,彎槓就是別人打出來後先碰,然後第二手或以後再槓.

誰先胡牌誰就先走,剩下的人繼續打,直到三家胡牌完畢,剩一家人沒什麼技巧

11樓:韓望亭咎嫻

你好,2023年最後10天,**你們懂得!

乙個t乙個w

乙個e數字51763

外掛程式** 合併

乙個t乙個w

乙個e數字51763

乙個t乙個w

乙個e數字51763

騅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

勸君更進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

孤帆遠影碧空盡,惟見長江天際流。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

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

愛,有的時候不需要梁祝化蝶的悲壯,但她一定需要心有靈犀的默契與投合;

愛,有的時候不需要雄飛雌從的追隨,但她一定需要相濡以沫的支援與理解.

真愛是無怨無悔的付出而不是想著付出後能有什麼回報。

我立刻跑到女兒身邊,剛才還掛著微笑的臉蛋此刻由於委屈變得扭曲通紅。

四川麻將血戰到底規則

12樓:泰夏恭雀

遊戲規則如下:

四川麻將具有以下特點:

1.只有條(索)、筒(餅)、萬三種牌共108張,沒有花、風牌和箭牌。

2.不可以吃。(動作面板上"過"表示放棄)

3.必須缺門可胡,即胡牌的時候不能有三種花色的牌。

4.最後四張自動胡,即當牌牆只剩下最後4張的時候,如果玩家的手牌已經下叫,而叫牌正好是這4張中的任意一張,那麼當這張牌出現時,叫的玩家只能胡牌,而不能跳過胡牌去進入後面的查叫過程,玩家沒有選擇的權利。注:定缺規則中最後四張可以不胡。

5.一炮多響。即某個玩家打出一張牌,有不止乙個的玩家要之成胡,則均可胡牌。

6.颳風下雨。

颳風(明槓):直槓和面下槓。

直槓就是玩家手中有三張一樣的牌,當其他玩家打出了第四張一樣的牌時,玩家選擇的槓牌。直槓時立刻收取引槓者2倍點數(在遊戲中為基本分)。

面下槓,也叫彎槓,就是玩家已經碰了三張一樣的牌時,玩家自己又摸到了第四張一樣的牌,這時選擇的槓牌。

面下槓時立刻收取其他未胡者1倍點數(在遊戲中為基本分)。

下雨(暗槓)。

下雨指玩家持有了四張一樣的牌(未碰),此時玩家可以選擇從手中把牌拿出來槓牌。

下雨立刻收取其他未胡者2倍點數(在遊戲中為基本分)

。玩家面下槓時,他家可以搶槓而胡,颳風下雨無效;下雨(暗槓)則無法搶槓而胡。另,如果流局的時候玩家還沒有叫牌,則必須退回全部颳風下雨所得。

7.流局查花豬查大叫

普通場中,流局指沒人胡牌。血戰場中,流局指最後還有兩個人或者以上沒有胡牌。

流局處理:

第一步:查衛生(花豬)

手上拿著3門牌的玩家為花豬,花豬賠給非花豬玩家16倍點數。

第二步:查大叫

沒聽牌的玩家(花豬不用)賠給聽牌的玩家最大的可能番(大叫),並退回所有颳風下雨所得。

8.血戰到底

血戰場中的血戰模式指1家胡了並不結束該局,而是未胡的玩家繼續打,直到有3家都胡或者餘下的玩家家流局。這樣先胡的玩家家不一定獲利最多,點炮的玩家也能翻身,提高了博弈性和趣味性,促進了牌局的穩定發展。牌局結束,一併結算,如果胡了的玩家提前離開,則不給予所贏番數。

9.坐莊

非血戰:第二局起

點炮者坐莊,流局則連莊,人員變動則投骰。血戰:每局投骰。

最近哪麻將運氣不好怎麼辦,玩麻將,運氣不好怎麼辦

床調方位,看那方位氣運好,就那邊 不打 過段時間再說。玩麻將,運氣不好怎麼辦 出門到草坪上找找看有沒有狗屎 這東西輸贏運氣和打牌的套路各佔一半,運氣不好的情況下還是謹慎一點好。論屬啥 男 copy 哪 帶啥 bai首飾 啥或者其能想素些都想象根據祖du宗留風水zhi 改運實際挑間 挑位dao帶給遠非...

媽媽愛打麻將,不聽勸說怎麼辦,媽媽愛打麻將怎麼辦?

打麻將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參與其中 以前也有很多人。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靠著類似於打麻將的方式來消耗無聊的時光,但是很顯然,這是不對的。那些說偶爾打打小麻將也無傷大雅,小賭怡情的人,都是扯。哪一次大的賭博不是從小賭開始的,賭博既然不被中國法律允許,那麼就請你不要接觸。小賭怡情,多小叫小?對於你母親這種,你應...

成都市離婚登記怎麼辦

攜帶結婚證 身份證 戶口本及離婚協議到原來你們結婚登記的民政局即可當場辦理。離婚協議應明確子女的撫養權和財產分割。離婚雙方憑結婚證可以到發證的民政局辦理離婚手續 如果對於孩子撫養權以及財產有爭議的,可以通過法院訴訟 攜帶結婚證 身份證 戶口本到原來你們結婚登記的民政局即可當場辦理 往日是誓言發的是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