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中選文科與理科的利與弊

2022-09-11 05:25:02 字數 688 閱讀 9179

1樓:帳號已登出

我也是北京文科生,就個人情況來看,高一數理化史地政還有生物都不好,物化生比較難補,而史地政大家基本高一都沒怎麼重視,所以不會有太大差距。學文的話,只要語數英好,最後半年就狂背史地政,提分很快,因為語數英需要長期積累但文綜可以半年內短期記憶。理科的話,就題海戰術,這是最有效的方法。

我爸是數學老師,我表姐高中學的是理科,他們的感覺都是,理科比文科累很多,雖然文科也累,不過也就是背書而已,理科刷題是比較痛苦的。

至於報志願的問題,如果你對理工科不是特別感興趣的那種,就學文學理都可以,當然啦學文的話以後人文社科類的專業相對有基礎一點。如果你想學建築之類的,那麼就不要考慮文科了。另外,很多外地學校的人文社科類專業在北京不招理科生,比如武漢大學的法學院。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文科的學生,也是北京的,現在給你說明一下我的看法。

首先說文科,文科的學習不太需要基礎,如果數理化的基礎不是很好的話,學習文科是比較容易上手的,這個是它的優點。缺點當然就是錄取率要筆理科低,再有就是考大學的時候專業的選擇麵比理科要少很多。

理科,優點當然是未來的選擇麵大,,,錄取率高,但是對於不喜歡數理化的學生來說學起來真的太痛苦了, 如果是痛苦的學的話,成績會很低很不好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力的方面就是節省精力,能夠深入學習,不利的方面就是縮小了知識面

女生高中選文科好還是理科好,高中選文科好還是理科好

根據自己的興趣來選擇,喜歡文科就選文科,喜歡理科就選理科。一般來說,女生學文科畢竟有優勢,理科方面的計算和思維較差。文科好還是理科好並沒有固定答案,最好根據自己的成績來選擇。現在文理科都不分女生和男生了,都一樣的。覺得自己文科好些就選文科,理科好些就選理科,兩科都不好的就選文科 要看自己的興趣 其實...

高中選文科還是理科好

選擇文科還是理科,首先一點得看你個人興趣,如果你對文科感興趣,那麼你在選擇讀文的話,會有助於你更好的去學習,反之,亦然。文理相同的科目是語文 數學 英語。分班之後文科需要學的是地理 歷史 政治,而理科是化學 物理 生物。文綜注重的是記憶很理解,一般都會認為理科需要理解,文科也同樣需要,要有好的思維能...

選文科好還是理科好,高中選文科好,還是選理科好?

文科理科到底如何選擇?文科理科到底如何選擇?高中選文科好,還是選理科好?文科和理科的區別是文科從根本上來講,更加注重於背,而理科更加注重理解,而且從歷年的高考分數來看,文科的分數線也比理科的分數線要高一些。理科則更加注重理性思維,當你在思考問題的時候,會更加有條理,更加清晰。如果你在初中就沒有像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