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卦為離卦,下卦為乾卦,得出大有卦動爻為3,怎麼解卦啊,得

2022-09-10 19:25:07 字數 3626 閱讀 9033

1樓:戴新蘭歐環

火天大有

動爻三是火澤睽卦

不是小蓄卦

離火為體說明你本人視力不太好

**較黑

離在外說明在外面工作離家遠

求姻緣的話

要等到夏天了

能找到自己的另一半

上卦為坤卦,下卦為乾卦,九三爻為動爻,請問怎麼解掛?

2樓:天易

地天泰,諸事吉祥,九三動爻,說明你身處逆境,要問的事情異常艱難,問是否可以渡過這次難關?答案自然是:是的,你能渡過,不要擔心;變卦地澤臨,說明你的boss親臨,上下融恰,艱難險阻總會過去。

3樓:閒人易公子

平衡被打破,鬥爭加劇,具體的要結合你所問之事分析。

4樓:半心妖

你所問何事啊?不過這卦還算蠻好的。

周易中的第十四卦大有卦、上離下乾卦怎麼解??

5樓:斛冷玉

到歷史書上去看,應該會有答案哦

6樓:春雲分飛

周易中的第14卦大有卦上林下孔話怎麼剪?我覺得如果沒有什麼解的話,你可以問一下別人

離上幹下,問姻緣,求高手解卦

7樓:匿名使用者

從卦象上看,您卜得的是大有卦,當前正當好運,事事吉祥,大有收穫。動爻在初九,「初難知」,變數還是有的,所以應慎重。您的婚姻當前條件優越,可供選擇者多,以慎重為好;卦象二五相應,主體極好,但一四相敵,三六相敵,您可能性格剛硬,所以未來相處中應溫柔一些,對於家庭雙方應盡力維護,不要一味地只看重自己的意思,不顧對方感受。

動爻在初,變而為鼎卦,時運正佳,應效法「一言九鼎」,正立不倚,從而持正守位,萬事皆宜。

從您卜卦看,您個人條件比較理想,順利,和女朋友成功的可能性非常大,但一定要注意不要因為自己條件好就不考慮對方感受,作出一些不切合實際的決定,傷害對方。

8樓:匿名使用者

主卦中妻財用神逢月破,很難成,成也不吉利,變卦妻財得日月助合世爻,婚姻需要新來的女友可成,

9樓:易知易能

不是你能的問題,而是她能不能的問題

初九曰;無交害,匪咎,艱則無咎。【相互交往沒有什麼壞處,就是很困難啊。

訣曰;心事謾愁煩,休言用處難。難中行得了,得了亦周旋。

變卦鼎,有第三者來了。

梅花易數解卦上幹下兌動爻3變卦乾乾

10樓:du知道君

看老闆對梅花尚有研究,你這卦相也簡單,不知道自己怎麼斷不出來。

簡單斷一下,還望以後有反饋。

體為幹金,旺於秋而衰於夏,現在則囚於月令,參三爻變,君子終日乾乾,夕惕若,厲,無咎。終日乾乾,反覆道也。亦與現在生意不景氣相應。

但體用相比和,且互見幹金,為吉兆,但金旺於秋,且變卦見兌金,斷轉機在下半年。

個人之言,僅供參考,如能堅持,方有轉機。

周易八卦**中得出卦之後怎麼解卦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是你是六爻占卜還是用古周易如果是六爻 那麼就要裝天干地支 定世應 尋何宮的卦 裝六親 配六神 以上為裝卦然後就是批了 這是個人基礎經驗的問題 建議看一些書 如 《卜筮正宗》等如果是古周易占卜 那就要按易經原文了 下面是南懷瑾先生在《易經雜說》中的介紹可以參考「六爻安定的,以本卦卦辭斷之。 一爻動,以動爻之爻辭斷之。

兩爻動者,則取陰爻之爻辭以為斷,蓋以「陽主過去,陰主未來」故也。如天風女後卦,初

六、九五兩爻皆動,則以初六爻斷之,九五爻為輔助之斷,「陽主過去,陰主未來」,其中大有學問。

所動的兩爻如果同是陽爻或陰爻,則取上動之爻斷之,如既濟卦,初

九、九五兩爻皆動,則以九五爻的爻辭為斷。

三爻動者,以所動三爻的中間一爻之爻辭為斷,如九

二、九四、九五等三爻皆動,則取九四爻的爻辭為斷。

四爻動者,以下靜之爻辭斷之,如火水未濟卦,九

二、六三、九

四、六五四爻皆動,則以初六的爻辭斷之,如初

六、六三、九

四、六五等四爻皆動,則取九二爻的爻辭斷之。

五多動者,取靜爻的爻辭斷之。

六爻皆動的卦,如果是乾坤二卦,以「用九」、「用六」之辭斷之,如乾卦六爻皆動,則為群龍無首,吉。

乾坤兩卦外其餘各卦,如果是六爻皆動,則以變卦的彖辭斷之,如天風女後卦六爻皆動,則以乾卦的彖辭斷之,因為女後卦是自乾卦變來,女後卦是在八宮卦的幹宮之中。」關於解卦還是看個人感覺與悟性

12樓:匿名使用者

據六爻取準用神(這很重要),二是根據日月動爻等,判斷用神的旺衰得失,以定事情的成敗。

13樓:匿名使用者

配六神,定世應,找出變卦,根據卦辭、爻辭、世應關係,每個爻的天干地支以及相生相剋的關係等等來解卦,要根據問卦人的訴求來解,這裡面涉及到很多歌訣,慢慢參詳就會慢慢懂了。

周易起卦中的動爻應該怎麼解釋

14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說下動爻的斷法吧

六爻安定的,以本卦卦辭斷之。

一爻動,以動爻之爻辭斷之。

兩爻動者,則取陰爻之爻辭以為斷,蓋以「陽主過去,陰主未來」故也。如天風姤 卦,初

六、九五兩爻皆動,則以初六爻斷之,九五爻為輔助之斷,「陽主過去,陰主未來」,其中大有學問。

所動的兩爻如果同是陽爻或陰爻,則取上動之爻斷之,如既濟卦,初

九、九五兩爻皆動,則以九五爻的爻辭為斷。

三爻動者,以所動三爻的中間一爻之爻辭為斷,如乾卦,九

二、九四、九五等三爻皆動,則取九四爻的爻辭為斷。

四爻動者,以下靜之爻辭斷之,如 火水未濟卦,九

二、六三、九

四、六五四爻皆動,則以初六的爻辭斷之,如初

六、六三、九

四、六五等四爻皆動,則取九二爻的爻辭斷之。

五多動者,取靜爻的爻辭斷之。

六爻皆動的卦,如果是乾坤二卦,以「用九」、「用六」之辭斷之,如乾卦六爻皆動,則為群龍無首,吉。

15樓:匿名使用者

六爻,當你擺出一褂,比如幹,該褂行為:從上到下 六個長「-」,每一橫,稱為一爻。下面是第一爻,最上面叫上爻。因為長「—」為陽,用九表示。短"--"為陰,用六表示。

比如離褂,

褂形為 爻名

- 上九

-- 六五

- 九四

- 九三

-- 六二

- 初九

爻動,我們又稱為 變爻,是在解卦的過程中 算出來會發生變化的那一爻,根據這一爻的變化,可以排列出 另外兩卦。並根據爻詞 還有後面兩褂的卦辭來

占卜。一般來說,我們起的第一卦代表現狀,由變爻推定出最後一卦作為結果,中間演化出來表示變化的過程的一卦。這三卦按順序就擺成了現在 變化過程 結果的局面。

老堪輿師可以在腦子裡用口訣擺卦,很快就能說出結果,現在的人,要查書請教電腦,但其實方法和結果都是大同小異的。

爻動的過程比較複雜,好在你沒問,否則打字要累死了。哈哈~

16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專家:解卦時,本卦,一爻動,以動爻之爻辭斷之。繼而再以本卦動爻對應變卦的那個爻的爻辭斷之,還是以變卦的六個爻辭斷之?

卦象為第30卦離為火天官賜福之卦動

你沒說起卦的日期,只能以卦論。離卦為離宮夲宮卦,兄已火持世,應爻亥水官鬼,求財看財爻,九四財爻酉金上面六五子孫未土,土生金,財尚可求,可財爻下有官鬼亥水,洩財爻之力,財不大。財旺於陰曆七,八月份。此卦為六沖卦。不利出行。多口舌離散之事。安守夲分為好。請參考。求高人解卦 壬辰年八月初七上午10 48起...

解卦本卦風水井變卦坎上坎下坎卦問學業

你這卦還真沒法解,因為根本就沒有風水井,是有個風水渙卦,至於井卦,正常是水風井。就從你問卦弄錯內外之序來看,應該是感覺與實際不符,前途坎坷。請原諒本人說話率直,凡是求卦者不要避諱吉凶。不知道是不是你問的時候離出成績還有7天?井變坎卦,九三,井渫不食,為我心測 可用汲,王明並受其福。變卦為比和卦應該沒...

乾卦有什麼樣的含義乾卦什麼意思。

幹好比從晚上12點到第二天中午12點,或者說從子時到午時。陽氣慢慢生髮,是向上,所以自然而然的有一股向上的力在作用。從潛龍開始好了,很多人潛著潛著就不想現了,潛龍多好,可能日子苦了些,不過心裡舒坦啊,逍遙自在,還可以自覺良好,不用受體系的束縛。那些為民服務,那些憂國憂民什麼的都放一邊去了,這自然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