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科學與技術大一新生都學什麼啊

2022-09-10 14:05:10 字數 4590 閱讀 1055

1樓:

我男朋友就是計算機系畢業的,我這兒有他的乙份自薦書,大一的課程上期有思想品德修養,英語1,數學分析1,解析幾何,計算機導論,線性代數,下期有數學分析2,離散數學,v.foxpro程式設計,c語言程式設計,法律基礎,英語2,體育,他們學校普通物理是在大二下學期才開設的。學校不同,開課情況也會稍有差異的。

他是西華師範大學畢業的。希望對你又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大一就學基礎課,微積分,線性代數 計算機基礎,大學英語,普通物理學 體育 思想道德修養 法律基礎

學程式設計,比如c 像微積分 物理要學一年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大一就學基礎課,有高等數學,計算機基礎,大學英語,也有普通物理學

,下學期會學程式設計,比如c

大學本科,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都要學什麼課程

4樓:山東新華電腦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內供不應求。因容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5樓:載荷之週

電腦科學與技bai術專業du的核心課程有:電路原理

zhi、模擬電子技dao術、數字邏輯、版數值分權析、計算機原理、微型計算機技術、計算機系統結構、計算機網路、高階語言、組合語言、資料結構、作業系統、資料庫原理、編譯原理、圖形學、人工智慧、計算方法、離散數學、概率統計、線性代數以及演算法設計與分析、人機互動、物件導向方法等。

除了以上專業課程,還有全校統一的必修課,如體育、歷史、思想政治、英語等。

6樓:冬雲

電腦科學與技術主要是學什麼

學電腦科學與技術的在大一主要學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輔助設計、高等數學(上)、計算機資訊系統概論及發展趨勢研究、c語言程式設計大概就這些吧。我以前好像是這些

8樓:90後的迷茫者

電腦科學理論,程式語言,資料結構,離散數學,電路電子技術,數字邏輯電路,訊號與系統,計算機組成原理,介面與通訊,計算機網路,編譯原理,作業系統,資料庫原理,軟體工程

9樓:

計算機基礎或者是計算機導論,高等數學,線性代數,大學英語,大學語文,c語言,組合語言

大學的電腦科學與技術主要學的是什麼?

大學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大概是學些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難的,就是從計算機的構造開始學,大一大二都是基礎,學電路圖都快崩潰了,大三主要就是分自己的愛好和方向了,軟體方面和硬體方面,個人認為需要智商高點和邏輯思維強的,要不考試就得掛科了,好多朋友這個專業工作後都改行了,因為學不精

11樓:賊貓

計算

機科學與技術專業主要課程:

高等數學、線性代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離散數學、計算機原理、人工智慧、程式設計基礎、物件導向程式設計、數字邏輯電路、電路電子技術、資料結構與演算法、web程式設計、計算機組成與結構、作業系統、資料庫系統原理、編譯原理、計算機網路、網路工程、軟體工程、資料庫應用微型計算機技術、微控制器技術、嵌入式系統、嵌入式作業系統、嵌入式設計與應用、移動裝置應用軟體開發等。

實踐教學包括工程訓練、計算機應用基礎、訓練、認識實習、生產實習、畢業實習、教學實驗、社會實踐、課程設計、綜合設計、畢業設計(**)等環節。

本專業培養和造就適應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需要,德智體全面發展、基礎紮實、知識面寬、能力強、素質高具有創新精神,系統掌握計算機硬體、軟體的基本理論與應用基本技能,具有較強的實踐能力,能在企事業單位、**機關、行政管理部門從事計算機技術研究和應用,硬體、軟體和網路技術的開發,計算機管理和維護的應用型專門技術人才。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電腦科學與技術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接受從事研究與應用計算機的基本訓練,具有研究和開發計算機系統的基本能力。

12樓:求學貓高考

電腦科學與技術主要學習電腦科學與技術包括計算機硬體、軟體與應用的基本理論、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與方法,接受從事計算機應用開發和研究能力的基本訓練等。

13樓:山東新華電腦

不說學什麼好,要看自己喜歡做那方面的,根據自己喜歡的來選,才不會覺得枯燥和無聊,也會有毅力堅持下去

14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培養和造就適應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需要,德智體全面發展、基礎紮實、知識面寬、能力強、素質高具有創新精神,系統掌握計算機硬體、軟體的基本理論與應用基本技能,具有較強的實踐能力,能在企事業單位、**機關、行政管理部門從事計算機技術研究和應用,硬體、軟體和網路技術的開發,計算機管理和維護的應用型專門技術人才。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電腦科學與技術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接受從事研究與應用計算機的基本訓練,具有研究和開發計算機系統的基本能力。

本科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電腦科學與技術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

2.掌握計算機系統的分析和設計的基本方法;

3.具有研究開發計算機軟、硬體的基本能力;

4.了解與計算機有關的法規;

5.了解電腦科學與技術的發展動態;

6.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獲取資訊的能力。

主要課程:電路原理、模擬電子技術、數字邏輯、數值分析、計算機原理、微型計算機技術、計算機系統結構、計算機網路、高階語言、組合語言、資料結構、作業系統、資料庫原理、編譯原理、圖形學、人工智慧、計算方法、離散數學、概率統計、線性代數以及演算法設計與分析、人機互動、物件導向方法、計算機英語等。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電子工藝實習、硬體部件設計及除錯、計算機基礎訓練、課程設計、計算機工程實踐、生產實習、畢業設計(**)。

修業年限:四年

授予學位:工學學士

15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到這邊看看,一般都是軟體開發,人工智慧,vr 大資料等方面的

16樓:孕貨款某

晉武帝司馬炎晉武帝司馬炎 [51]

17樓:底乘數咀

楓橋夜泊(張繼)春曉(孟浩然)宿建德江(孟浩然)

電腦科學與技術大一除了公共基礎課以外,專業課需要學什麼?

18樓:山東新華電腦

學網際網路行業技術會是不錯的選擇,現在設計類,軟體開發類和電商類都是社會追求的人才

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的大一學生自己應該做些什麼,如看哪些書?

19樓:山東新華電腦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20樓:

拆機再裝機!多找些電腦,筆記本什麼的拆裝,筆記本記得看教程拆。熟悉每個部件。

有關係的話,多去電腦公司維修部實習實習。書籍的話,基礎方面的多看看。基礎牢靠了,基本上一通百通。

高階點的上手也會很快。

21樓:櫻

看你對什麼感興趣 哪門語言比較愛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輕抄松」一年,但

襲不要頹廢,玩遊戲適度就好;bai

2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在大學期間bai

做好以下準備,為du自己增加就業資本:

zhi誠心dao誠意拿個高一點的gpa畢業版,好好學習是權做學生的本分,否則你連大廠的簡歷關都過不去學計算機技術,理論知識是你的優勢,實操能力也必不可少,多找點實習或者專案做做

大學期間有時間,可以不斷嘗試各種技術,多參與專案開發,知道自己最終會心儀什麼技術

深入了解一塊新技術,跟進開發趨勢,提公升自己對前沿技術的敏銳度,比如輕量化webgl與傳統領域相結合的技術應用,屬於未來二十年產業網際網路的重頭戲。

物聯網3d視覺化paas平台 thingjs 官網註冊

我是一名大一新生,學的是電腦科學與技術的專業,作為剛步入大學校園的新生,我對大學的生活及所學專業

2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恭喜你進入理想的大學!

1,學習本專業的要注意的就是跟著老師的課程走,電腦科學與技術重要實際操作能力,那麼專業相關的實驗課一定要學好。

2.重要的考式主要有大學英語等級考試(四,六級),具體時間學校會通知的。

3.本專業出來工作的時候,公司注重學生的操作能力,那麼重要的就是要參加學校舉辦的各類專業知識競賽,至於證書嘛,那就是畢業證和學位證了。

4.重要的學科有程式語言,資料庫,演算法等等。

讀大學不能急,所以,大一的時候把文化課學好,大二時候把專業課學好,大三時候把實戰的課修好,大四的時候把工作找好。

平時多關注時事,少玩遊戲就不錯了!

當然有時候談一次轟轟烈烈的戀也是不錯的選擇哦,哈哈哈。

計算機技術,電腦科學與技術

呵呵 其實現在還不用做什麼準備的,現在你把計算機基本的東西弄懂下就好,比如office工具軟體和電腦的一些基本常識,電腦這東西,只要你有興趣,玩多了便熟悉了,至於專業的計算機技術,到了學校會有專門的課程,不用著急的,現在是要基本熟悉乙個電腦,比如打字也是個問題啊。到時你要學程式設計的,你現在可以去學...

我是大一新生,大學裡要考計算機,請問是計算機什麼證書具體的證書名字叫什麼

如果是計算機專業的,一般至少要考個二級證書,vb c pb c語言等 是資訊科技方面的,像網路管理員等 四級的比較好考,都是筆試加機試。其他專業的沒有規定,一級就行了,一般不作要求的。是看你考幾級,我記得當時是有計算機二級和 二級有vb,還有另外的,是資訊科技方面的,有筆試和上機。學校組織的應該是國...

電腦科學與技術的就業好嗎,電腦科學與技術這個專業好嗎

01電腦科學與技術就業方向 1 網路工程方向 小編統計過,該就業前景良好,該專業畢業的學生可以到國內外大型電信服務商 大型通訊裝置製造企業進行技術開發工作,當然,也可以到其他的一些企事業單位從事網路工程領域的設計 維護 教育培訓等工作。2 軟體工程方向 就業前景可謂相當的廣闊,學生畢業後可以到國內外...